身边的人2
电视上总是说:要多关心山区的孩子!要献出一份自己的爱心!我却总是找不到机会去关心他们。可是上周,我们报社组织我们去献爱心。这下我终于可以圆梦了。
带上旧的被子,衣服,夹上厚厚的书,我们一行人来到了爱心之家。什么?眼前的画面让我大吃一惊。“爱心”之家内灯火辉煌,金光闪烁,就像一个大宫殿。大家惊叹着,寻找着此行的目标——山区的孩子。老李(不过大我一岁)眼明手快:“瞧,这不是山区的孩子!”
几个衣服破破烂烂的孩子害羞地站在高大的主席台旁。他们的手似乎好久没洗了,脏脏的。我捧着衣物,扯了扯老李:“为什么工作人员不让他们洗手?为什么他们还是上次在电视台出现过的山区孩子?难道山区就只有这些人吗?”老李无奈的笑笑:“管他呢。”说着,拿起相机,不顾那些小孩的反对就开拍了起来。
这怎么能不管?我生气了。我挤出人群,正要想个办法搞清这事,忽然看见一个山区小孩被子冷落在一旁。我走近,发现他的脸涨得通红,眼睛里似乎还有眼泪在打转。我好奇心起,走近他,把手中的衣物交给他:“喂,给你。”“不要!”他的反应使我大吃惊。“为,为什么?”那小孩似乎有些紧张:“为什么你们都把我当特殊群体看?我宁愿读书。”我哑然了。望着那群被我们这行人吓得不知所措的山区孩子,望着那不停地闪着的闪光灯,我想:“我们这是在干什么?这是在捐爱心么?”于是我拍了拍那孩子的肩:“对不起,但是,这里也许有你想要的。”我拿出了小学时的课本递给了他,他看了看我,没有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