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人12
说起珍惜,我认为我最应该珍惜的就是亲人们对我的爱。在我家,虽然爷爷、、姑姑都很疼爱,但是方式截然不同。
爷爷是家里最有权力、写字最好的人。寒假的时候,爷爷天天监视着我写字帖。爷爷的象棋下的vevy good,于是我天天晚上找爷爷教我下棋。爷爷说我笨得出奇,学了将近20天,刚刚会走几个棋子,不过爷爷还是耐心教。
爸爸是一个书迷,很会买书。因此爸爸经常给我买书,比如《昆虫记》、《小公主》、《意林》......不过,爸爸也会买我看不懂的书,《武则天》就是其中的一本。说,等我长大了,就把他那些好书全部都给我!姑姑非常爱美,也很会买好吃的。姑姑下班的时候总会带好吃的回来,什么肯德基,麦当劳啊,都是我的最爱。所以,我每天盼着姑姑下班,因为姑姑回来了好吃的就回来了啦!姑姑对我的隐私也十分重视:翻我的书桌要经过我的同意。看我的作文要经过的允许……
在家里,我也有权力说不比如:我不愿意做的事情、意见方面等等。不过,他们意见正确的必须服从,比如,长大了就要自己洗袜子……总之就是‘正确的要听取,错误的要改正’。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挫折和困难,难免会遇到挫折与困难,在我困难的时候,爷爷告诉我要坚强;在我成绩不理想时,姑姑告诉我要记住教训,寻找失败的根本原因;在我成功时,告诉我不要得意忘行,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的生活才丰富多彩,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才敢面向困难;所以,我一定要回信珍惜疼爱我的亲人们。他们不仅仅是我的长辈,也是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