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人5
在这个偌大的世界里,有很多在默默无闻工作的人。他们在背后帮助着我们,支持着我们,他们不曾索要什么,但是我们一定要懂得去回报,去感恩。我们要感恩父母。在这个世界上,父母是我们最亲近的人。
他们最爱的是我们。母爱如水,温柔而细腻;翻爱如山,往往深沉而严格。不管是哪种爱,都能让我们受用一辈子。在生活中,我们免不了和父母有些冲突,但是在我们要发火的时候,请先用手摸摸我们的肚脐,它曾是我们与父母相连的地方。父母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我们要孝敬父母,感恩父母。
我们要感恩朋友。世界上最纯真、最珍贵的情谊,莫过于朋友之谊了。朋友在你犯哪怕是一个小错误时,也会不留情面的给你点出来,让你改正;朋友在你最困难的时候,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帮你度过难关。真挚的情谊,我们要用心去感恩。
我们要感恩老师。老师的职业,神圣而崇高。老师将自己的知识,毫不保留地传授给我们。小时候上学时,老师就在我们耳边谆谆教诲,循循善诱,教我们如何做人,教我们明辨是非,带着我们认识语言的美丽与灵动,带我们了解祖国的博大精深。老师可以说是我们的第二父母。“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像根红烛,燃烧着自己,照亮了我们。曾有多少夜晚,老师夜以继日地给我批改作业,给我辅导,我们也是感恩我们的老师们。
我们身边每一个形形色色的人,可能有工人,可能有清洁工,他们微不足道的一瞬,成就了我们辉煌的祖国。最不起眼的小人物,他们的功绩却极其伟大。我们要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我们要感恩这些曾经给我们健康、快乐和幸福的人们。我们不需要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真诚对待每一个人,那样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