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人11
那已经是几年前的事情了……
她和别人一样,是一个平凡的女孩,只是她比任何女生都多了一份勇敢和执着,是那么一件事:她的学校举行了一场知识竞赛,任何人都可以报名。不用考虑,参加的都是班级的一些尖子、优等生。而且大多数都是男生,因为男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强,可以快速地将一些复杂的题目简单化。她的班级里也有些男生报名参加了这个比赛。她一点儿也不理解,为什么就没有女生愿意去参加呢?是害怕输了比赛吗?当时就有一个念头一下子冲到她的脑袋里:她要去参加比赛。她报了名,而她就是那一趟人中的唯一的一个女生。
到了比赛那天,她勇敢地站到台上,下面的评委也大吃一惊,继而对她颔首微笑,其他的参赛者也在笑话她。但是她没有被这些嘲笑所击垮,他们正好激发了她的斗志。在舞台上,她怀着一个信念:她一定要证明女孩和男孩一样,甚至比男孩更好,她要打破旧社会的传统观念,去号召更多的女生勇于和男生“对抗”。她即使在自己比分落后于别人很多时,也决不气馁。终于,一场,两场,三场,她没有后悔过参加这场比赛,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她获得了冠军,在一场大部分是男生的比赛中,她,脱颖而出。
在说获奖感言时,曾有人问她:“你为什么要参加这个比赛?”她只回答了一句话:“因为我要证明女生不比男生弱,”而当初笑话他的男生也十分羞愧。她沉浸在人们的鲜花与掌声中,但没有得意。
天,依然那么蓝,云依然那么淡,风,也依然那么轻。只是她不再是那个人们心中平平常常的女生,而是他们都崇拜着的人,她以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女生不比男生差,她以自己的行动再次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不朽传说。
而她,那个故事的主角,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