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人9
说到我们班特点鲜明的同学,那可谓人才济济,可是我要讲的这位同学所具备的特点,对于我来说就是望山跑死马的差距,大家来看看吧!
铃铃铃,下课铃响了,瞬间课桌椅子随着同学们快速起身,霹雳哐啷地响起来;被拘束了四十分钟的同学们都像打了鸡血一样,或小旋风一样冲出教室,或三五个聚集在一起高谈阔论!而坐在窗边的小A,仿佛周围的一切都与她无关,仍端坐在椅子上,从抽屉里拿出书,轻轻地翻开夹着书签的那页,左手把书平铺在桌上,右手拿着笔,一边静静地看,时不时地在书上写几笔。窗外的阳光温和地洒落在她身上,肩头的一对麻花辫仿佛渡上了一层闪闪的金光,长睫毛下的大眼睛隐藏着淡淡的笑意,这不就是一副岁月静好图吗。这时,一个同学蹦蹦跳跳地不小心撞在她右胳膊上,沉浸在书中的她受惊地抬起头看了看,赶紧抿着嘴说没事,没事!又埋头读起来,仿佛阅读的每一秒都格外珍贵。真不愧是个书虫呀!
书画不分家,有书的浸润,她的画也画得棒棒哒。记得一次美术课上,老师布置的作业是诗配画。她仰着头,眼睛一眨不眨地听老师讲解要点,然后用铅笔对着纸比划了一遍,接着握着笔的手像灵活的小鱼一样在纸上游走,只听沙沙沙笔和纸接触的声音,荷花的花瓣、叶子、茎就跃然纸上了,线条流畅。然后就是上色,她把彩铅审视了一番,拿起淡粉色勾花瓣,用黄绿色涂染小莲蓬,选深绿色画叶子,看,远远的几只小蜻蜓正在飞来老师把她的作品展示给大家,讲台下一片哇真漂亮的赞美声,还有我在捶胸顿足:我怎么就想不到呢!唉,这也要天分呀!
讲了这么多,猜到她是哪位同学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