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人13
“老师,他乱扔垃圾!”“老师,他又打架了!”肯定又是“报告王”在向老师打小报告了,班里大大小小的事都能被这个“消息通”发现,受他的影响,大家在老师不在的时候也“格外安分”。
欢欢,我们班的报告王,因爱打小报告而出名,可谓“铁面无私”,班里没有什么人爱和他玩,老师也不喜欢他。毕竟,我们在自己的“小本本”上已经记他很多笔了。
一次,小淘气拿着黑板擦往别人脸上拍灰,不巧,被欢欢看到了,他以最快的速度冲进了老师的办公室,被欺负的人便不怕小淘气了,一脸坏笑地冲他叫道:“哦!你完喽!哦!你完喽!”只见小淘气耷拉着脑袋,活像一朵蔫了的花,垂头丧气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安安静静,竟读起了英语书。
时间久了,我们竟然也发现了不同的欢欢。贝贝在学校里找到了一只小流浪猫,她和她的好朋友商量着怎么处理这只可怜的小猫,恰巧被欢欢听到了,她们吓了一大跳,反应过来,求欢欢不要告状,欢欢轻轻点了点头,向她们保证不告状。
后来同学们聊天的时候提到这件事,疑惑地问:“欢欢,那次你为什么不告状啊?”欢欢把眼睛眯成一条缝说:“因为……我知道你们在做好事呀!”贝贝和她的好朋友一同说到:“看来你也不是乱打小报告嘛!”欢欢挠挠后脑勺,害羞地笑了。
自此以后,欢欢在同学们的眼睛里有了不同的“色彩”。受到同学们的肯定之后,他更加谨慎利用自己的“权利”——现在,他很好地利用上了他的千里眼和顺风耳,大家都抢着跟他玩,老师也把他当成自己的得力助手。
身边的他,有缺点也有优点,也会尴尬也会失落,正是这种不平凡的平凡人构成了我丰富多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