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人7
人间处处都有爱,爱给予人们无限的力量,让困苦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一次我看电视时,无意中看到了一个频,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是年龄与我们相仿的小学生,皮肤黑黑的显得格外健康,有着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但是好景不长,母亲早早的离开了她,父亲又患上了重病。可怜的小姑娘每天上学回来刚放下书包边跑向厨房给父亲煎药吃,还贴心的准备了一碗糖水担心太苦。他们父女俩居住在偏僻的高山上,房子破破烂烂却格外温馨。每天大清晨父亲在前方拉着车女孩在后面推挨家挨户的问有没有硬纸板或是饮料瓶,只要有小姑娘便将纸板压平系好放上车……一幅幅美好的画面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她什么都不抱怨,只是有时会跑到山顶呐喊——妈妈,她希望妈妈回来,可一切无法挽回。她多么有孝心啊!
我回想自己生活在繁华的城市中,有关心、呵护我们的爸爸妈妈,有着各自的房间,有着又大又软的床,漂亮的衣裳……享受着各种荣华富贵,却从没有想过日日夜夜在外不辞辛苦的父母。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他们用汗血换来的啊!每天忙到半夜三更才入睡,就连生病也坚持上班,为的是什么?为的是让我们读上一个好的学校!为的是让我们丰衣足食。你,有没有为上班回来疲劳的父母到一杯温暖的热水、还是捶捶背、洗洗脚或者是送上一句:您辛苦了、快休息吧……这些温馨的话语呢?很少有人做得到,但那位小女孩却做到了!她并没有屈服于恶劣的环境,她走上颁奖台那一刻心中还挂念着生病的父亲又没有按时喝药。我们要向她学习!
学习,这位形貌平平却有如此大的孝心的姑娘,她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