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人8
我们班有许多有特点的人:“小问号”、“小书虫”、“乐天派”、“运动达人”……但要说“幽默王子”,非陈鹏宇莫属。
为什么说他是我们班公认的“幽默王子”呢?首先,从外形上看,他,瘦高个儿,一双炯炯有神的小眼睛,笑起来就眯成一条缝,还没等开口说话就已经笑成一朵花似的脸,加上一副略带沙哑、磁性的嗓子,自带幽默神器。
陈鹏宇同学博学多才,精通地理历史,他扮演的皇帝惟妙惟肖,一举手、一投足颇具王族的高贵气度,前不久还轻松获得了“历史人物演说比赛”校二十强呢;他喜欢运动,篮球、跳绳、跑步样样出众;他谈吐不凡,总能把产生矛盾的问题以幽默的方式化解,这里得提一件不久前发生的事:上个月在同学的生日party上,我和几位同学一起玩着玩着发生了矛盾,有一位同学找我妈妈告状,我妈妈正要发怒时,陈鹏宇赶紧小步跑到我妈妈跟前,用因着急而更沙哑的声音解释道:“焦子涵没有做得很过分,只是嘴巴有些唠叨了,阿姨回去给他嘴巴装个拉链就好了!”正在气头上的妈妈看着他微微胀红的脸,听着他替朋友解围的调皮幽默的建议,一下子就给逗乐了,也就没有再责怪我了。
陈鹏宇还有一个非常优秀的品质,他很善良,就在上一周,我还看到他主动把作业登记本借给我们班最调皮捣蛋的同学,并叮嘱他认真抄写。他总是以乐观向上、积极开朗的态度对待别人,总是能给我们带来快乐,所以他人缘很好。
幽默有时候也是一种智慧的体现,正因为他总是以幽默的方式处理身边的事,总能把大问题化小,小问题化了,幽默就成了他身上最大的魅力,所以呢,“幽默王子”非他莫属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