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人15
谁是我身边最美的人?有人说是军人,有人说是护士,也有人说是老师……但在我的心目中,爸爸是我身边最美的人!
爸爸长得高高壮壮的,弯弯的眉毛下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透露出一股坚毅,扁平的鼻子,厚厚的嘴唇,轮廓分明的耳朵像件精雕细作的艺术品。爸爸经常穿着一身朴素的运动装,时时透露出一种朴实、干练!
爸爸对待工作一丝不苟,雷厉风行;照顾家庭无微不至,任劳任怨;待人热情真诚,乐于助人。发生在暑期的一件小事,更让我觉得爸爸就是我身边最美的人。
记得暑期的一天早晨,我兴高采烈地跟着爸爸去逛早市买菜,当我们骑着摩托车返回途中,突然听见后面传来一声“嘭”的响声,我们回头一望,原来是一名骑电动车载着小孩的年青妇女和一名骑自行车的老爷爷在大马路上相撞并躺在地上了。当时正是交通高峰期,车来车往,随时都有发生二次交通事故的危险,在这危急时刻,只见爸爸身手敏捷地从摩托车上下来,交待我在路边安全处等候,然后,他像离弦的箭似地飞了过去,先小心翼翼地将自行车和那老爷爷扶起,再将电动摩托车和那摔倒在地的小孩扶起,还好双方只是轻微擦伤,并无大碍,他们稍作查看后就迅速离开现场,一场危险就这样解除了。看到这一幕,爸爸在我心目中的伟大形象一下子又高大了许多。
这就是我可敬可爱的爸爸,他坚韧、朴实、勇敢、善良、乐于助人,他是我人生道路的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进的道路,他是温良的避风港,呵护我平安、健康、快乐地成长,他就是我身边最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