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人6
“哇,这个小孩真可爱,是男孩还是女孩?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每次我们一家人走在路上,总是有叔叔阿姨这样问妈妈。微黄的卷发底下是一张白嫩的小脸,额头上的眉毛之间有一个椭圆的胎记。这个被问的孩子,就是我那时常被误认为妹妹的弟弟。嘿,千万别被他的外表所迷惑,他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双面派”。
还记得在弟弟刚出生的时候,医生就发现弟弟的头上有一个又大又红的印记,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医生说这只是一个普通的胎记。我倒觉得这个胎记挺像二郎神的那只天眼。每当弟弟发怒或者大吼大叫的时候,这只“天眼”就现身了,它变得红通通的,狠狠地瞪着你!没错,你猜对了,我的弟弟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小淘气。
弟弟属猴,天性活泼好动,每天都精力充沛,像孙猴子似的在家里大闹天宫。这不,才三岁半的他还没有到换牙的年纪,就因为一次打闹,左边的一颗大门牙被撞掉了。当时,他哭得稀里哗啦的:“我的牙没啦!好疼啊!”妈妈急忙给他止血,又心疼又生气地说:“谁叫你那么淘气!”如今每次他踩在我的背上哈哈大笑时,总能看到他的嘴里有一个小小的“黑洞”,这便是他淘气留下的“证据”。
不过,大部分时候他都是非常可爱的,是我们全家人的“开心果”。还记得有一天,妈妈给我们做米酒汤圆当早餐,就在妈妈煮汤圆的时候,弟弟偷偷地从冰箱里拿出了一个汤圆,一口塞进了嘴里。他边津津有味地吃着,边摆出一幅陶醉的表情说:“哎呀,真美味!”那滑稽的样子逗得我们哭笑不得。第二天,奶奶买回来了一袋白白圆圆的京果,他就分不清这两种食物了,他边吃边感叹:“哇,好美味的汤圆啊!”我们全家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如果你听过我弟弟优美的歌声,一定会更喜欢他。他能歌善舞,我不会唱的歌他会唱,我会唱的歌他也会唱,有时候开心起来还在家里手舞足蹈呢!
你喜欢我的“双面小弟”吗?虽然我们兄弟俩有时会打闹,但我依旧很爱他。以后,在成长的路上,我会牵着他的小手和他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