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人9
亲爱的外公:
您好!
外公,你知道谁是我心中最美的人,那就是您——我最亲爱的外公。您的善良淳朴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您的豁达乐观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每天早晨,天刚蒙蒙亮,你就早早地起床,为一家人准备早餐。等全家睡熟起床后,丰盛的早餐早就摆满餐桌。一年365天,你绝不会因为自己的感冒咳嗽、腰酸背疼而拉下任何一天。
大家都说,外公你什么都好,就是脾气有点怪。每天你踏着晨光准时上班,不管风吹雨打也绝不会迟到一分一秒。即使披着暮色回到家,你也不会闲下来,用邻居们的话来说,您就是“闲不住”的一个人。
就在前两天,我和妈妈回了一次乡下,我一到家就问奶奶:“外公呢?今天不是假期吗,外公去哪儿了?”奶奶就告诉我:“你那闲不住的外公又背着锄头下田干活去了。”我随着奶奶的指点来到农田,远远看见,一个老人弯着腰、驮着背正费力地举着锄头翻着地,刨着番薯,夕阳洒在您的身上,仿佛一副优美的画卷。当你低下头看着满地的番薯乐呵呵地笑时,你那饱经风霜的脸上更平添了几道皱纹。
外公,妈妈告诉我,我们家以前人多,你上有老下有小,一家八口人,养家糊口的重担全压在你一个人肩上。你为了全家人,孤身去了上海,只有春节时才会背着满满的收获回到家。那时,你总会给全家人买上过年的新衣服,唯独落下的人就是你自己。你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一个大男人需要什么新衣服,能穿、够穿就可以了。”
美是什么?不是外表的耀眼,不是外在的夺目,外公你那勤劳朴素、一心为家人着想的心,在我心目中才是最美的。
祝外公身体健康,长命百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