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人15
我心中的那一个可爱的人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她有时严肃,有时幽默,有时严厉,有时又很温柔。
早上,老师要我们背书时一丝不苟地让我们一个个在她那背书过关,只要背得不熟就要你读熟了再来背。
有一次,上课老师讲到一半突然写出了一段英文,然后同学们说原来语文老师还会英语,老师笑着说:“我不仅英语好数学更好”。同学们都笑了。
还有一次,我们班语文没考好,老师走进教室,老师首先并没有指责我们,而是耐心的帮我们分析考试失误的原因,我们知道老师是知道每个学生都有自尊心,是尊重学生,所以我们也尊敬我们的语文老师。
她还很关心我,一次我听写没过关,老师叫我去办公室更正,上课了,老师要我中午回家更正下午来重默下午来找她,我没有找到老师就把本子放在老师桌上,但是过了几节课后,一个同学说老师要我去办公室,我忐忑不安的走向办公室,感觉脚步十分沉重,我走到办公室,老师说我更正得很好,下次听见作好准备,复习好,争取过关。我回去后看到本子上满满的都是老师用红笔批改的字,我想老师为了我是花了多少时间呀!多么辛苦呀!
我记得还有一次,学《诫子书》时,老师要我回答“非学无以广才”的“广”字什么意思,我看了一下书没有找到,我想了一下就回答是“广大”的意思,老师要我坐下,对全班说看到书上注释“广才”的意思是增长才干,“才”的意思是才干,“广”的意思就是增长,然后老师温柔的问我懂了吗?我点了点头,老师又对我说,以后要多观察多思考多积极回答问题,我当时就很感动,老师会利用一切机会来指出我们学习上的不足,并且耐心地指导我们。
我觉得我的语文老师真是一位无私奉献且极具爱心的好老师,她既是我的老师,也是我们的朋友,她就是我心中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