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人7
四年前,我荣幸地成为了堇山小学的第一批学生。堇山小学很美,堇秀图书苑是个知识的海洋,和雅厅美如其名,乒乓室整齐划一……。堇山小学美,堇山的老师更美!
学校成立之初,老师们放弃了整个暑假投入到筹备工作中,冒着酷暑调试设备,布置校园,让我们一开学就能在舒适的氛围中安心投入学习。每天老师比我们早到校,开始一天的教学工作;中午常常照顾我们吃完饭才匆匆解决自己的就餐;下午老师要改很多作业,有时下班了还要开会,回到家已经暮色降临。老师的工作很辛苦。
曾记得我们的班主任黄老师用嘶哑的声音给我们讲课,为了讲得声情并茂,我感觉她的每一个发音都那么艰难,而偏偏还有几个顽皮的同学不遵守课堂纪律。因为常年用嗓过度,声带小结成了老师们的职业病,哪个老师的声音嘶哑了,我们就知道她(他)又劳累了。
曾记得我们的数学刘老师发着烧给我们上课,课后同学们一个个挤上去问:“老师,您生病了为什么不请假休息?”,刘老师虚弱地笑笑说:“我请假了,你们就会落下课的,所以老师要带病坚持呀!”
曾记得班里有同学生病了,老师象妈妈一样照顾她;有同学犯了错,老师循循善诱,看似严厉实则用心良苦。老师就象茂盛的叶子,呵护着我们这些花骨朵们。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雄鹰感恩蓝天,因为蓝天让它翱翔;我感恩老师,您让我们从天真的孩子变成了朝气蓬勃的小学生。老师的职业很平凡,但是很高尚,她是人类的灵魂工程师。老师的工作很辛苦,但是很有成就感,三尺讲台教书育人,换来的是桃李满天下。也许岁月像一条溪流,会冲淡我的记忆,但是我不会忘记我心中最美的人——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