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人2
人生总会遇到无数种人,比如:好人,坏人,小偷,强盗,老师,当然,世界上自然也会有不平凡的人,比如:焦裕禄,姚明还有那些为社会,工作殉职的人,在这些人里面,有一种让我佩服,又让我不得不敬佩的人。那就是站在三尺高台上的--老师。
我的老师是教小学数学的:她有一头酒红色的头发,大眼睛,常年带着一副黑色的眼睛,其实,对于你们来说,一位教师其实没有什么不平凡的,但是对于我来说,她不仅仅只是,一位老师那样。
我的这位老师是我小学数学老师,她叫张金芹,她现在己经年龄61岁了,虽然她的年龄是61岁了,但是,她每天活得都好似年轻孩子一般。但是这些并不是我敬佩她的原因。
20xx年,我们还有半个学期就要离开了母校,但是张老师与她的儿子,去了北京,很多人都会问,马上开学了,还去北京玩,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再上一个张老师教的班级中,很多学生会问张老师,张老师您的双腿上,为什么有那么多的疙瘩呢?但是的张老师笑了笑,但是并没有告诉他们为什么,但是张老师从北京回来告诉了我们,她说:带完你们这一届,我才是真正的‘带走’了40个毕业班,我任教40年,每节课都是站着,一节课有40分钟,每天总的来说我一共有三四节课要上,所以,腿上才有这么多的疙瘩,去医院检查过了,我得了--静脉曲张,寒假我和我的孩子去了北京,到了那里就是为了治病,当时,我的内心不仅是恐惧的,很害怕以后再也上不了三寸高台,以后,再也见不到你们,但是,我的家人鼓励我,我还是从手术台走了出来。医生给我说,做完手术不能走动,要我卧床休息,但是,我真的是太想你们了,我还是回来了......
就这样,张老师站了起来,再次拿起粉笔,继续给我们讲课。
张老师,其实,就是一个平凡到不能在平凡的老教师,但是他的坚持不懈,一丝不苟,让我由衷的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