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我都12岁了!我从那不断哭闹的小婴儿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从只有半截手臂那么长到如您一般高。我清楚地看到,每一次当我长高了一些,您的眼里满是遮不住的喜悦与欣慰。
我从小就是个体弱多病的孩子,您为这不知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泪,只恨不能替我受那么多的罪。那时的您可算得上是病急乱投医了,听别人说:“母乳可以提高孩子的抵抗力,而且是三个月以内的最好。”可那时我已经五岁了呀,这可难坏了您!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位奶水充足的奶娘,从那以后陆陆续续的又换了五、六位,时间持续了有八个多月,不管刮风下雨,一日两趟,您就从没间断过。记得那一次,奶娘有事回了娘家,您索性就追了过去,那一个来回,可是十几里路呀,而且外面还下着鹅毛大雪,当我吃上甘甜的乳汁时,却看见您缩在厚厚的被子下面瑟瑟发抖,当晚就发起了高烧!妈妈,我的好妈妈,这时我的眼泪已夺眶而出了……
大家都夸我多才多艺,尤其擅长弹古筝,不过刚开始学的时候我特别讨厌它,您为了引我入门,竟然和我一起学,老师讲的时候您就记笔记,回家来我们一起研究,琢磨,有时您还故意弹错,让我很容易就指出了您的错误,然后就借机狠命的夸我一番,夸得我心花怒放。现在仔细想来,原来那都是您的一片苦心!而现在,您头上已有了丝丝银发,妈妈呀,我知道,您这都是拜我所赐呀!
我好比一只小鸟,每根羽毛上都有着您深情的爱和谆谆教导,让我在外面的天地间自由的飞翔,您的臂膀好比大树,永远是我温暖的家!
摘几片云朵,剪几缕霞光,用感恩做针,用孝心做线,织一套绚丽夺目的霓裳装扮出倾国倾城的您——我心中最美丽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