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在外人眼里,可能觉得您其貌不扬,平平常常。可是,在女儿的心中,妈妈您可是我的偶像,是我心中最美的人!
自从十年前我随您从山东来通落脚,就跟随着您体验着奉献社会的快乐。您带着我克服了初落通城的许多困难,依然坚持着平凡善举,用自己真诚的辛劳付出,您获得了任港“十佳新市民”的荣誉称号,成为社会道德先进模范,也成为了我学习的榜样。
还记得20xx年的那个暑假,您带我参加了社区义工团,我们负责为社区三家孤寡、智障、残疾的老人送爱心午饭。那时我很不解:“我们又不认识他们,为什么要给他们送饭呢?”您慈爱地摸摸我的头:“我们刚来南通时,不也是缺衣少食的吗?是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关注着你,为你捐献学杂费,还免费让你上舞蹈课,声乐班……”当我第一次跟着妈妈踏进那位九十多岁的老奶奶家的时候,我十分惊讶——她还有两个智障的儿女!当您把热气腾腾的饭菜端到他们面前时,我看到那位老奶奶拉着妈妈的手老泪纵横:“好人啊!好人啊!……”妈妈脸上挂着甜甜的微笑:“奶奶,大家都是邻居,您不要见外!”从那以后,不论烈日炎炎,还是刮风下雨,您顾不上吃饭,再忙也准时把饭菜送到他们面前。在老人们快乐的笑容中,我体会到了爱与被爱的幸福,更理解了您选择做志愿者的初衷。
长久以来,您在工作之余,还带我参加各种形式的公益演出活动,为传播社会文明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妈妈,您奉献自己,帮助他人,不求回报,您是我心中最美的人!
亲爱的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