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人3
亲爱的外婆,虽然我们在星期日都能见面,平日里也有电话交往,可是今天,我要用书信方式向您诉说我的心里话。
记得从我一两岁开始,爸爸妈妈就因为工作繁忙把我放在了外婆家。在外婆家里一开始我感觉十分的孤独,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您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在我童年时的模糊记忆里,你虽然穿着十分朴素,而且相貌并不出众。走在茫茫人海中几乎找不到您的身影。
可是邻居们都说您是个乐天派,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您都微笑面对。当我放学回家以后,您每天陪我去小区玩游戏并教我如何生活,有时累的腰酸背痛也毫无怨言,您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在这里,我衷心的对您说一声:谢谢您,外婆!
外婆,左邻右舍都夸您心灵手巧,对我您更是关爱有加。每当天气转凉时,您总是先给我打电话,千叮万嘱要我注意保暖,然后在劳动之余您就会放弃一切休息时间帮我织手套,围巾和毛衣。织好后又会立刻送过来,叮嘱妈妈说:孩子小,你给她多穿点,不然要感冒的。
那时,年幼无知的我却认为您这么做是应该的,很不以为然。现在,我是多么后悔,我怎么会无知到这样。看着那一双双手套,一条条围巾,一件件毛衣,又想起了有那么几夜,我住在您家,您房间的灯迟迟没有灭,在不知不觉间我睡着了,一觉醒来您却还在灯光下为我赶织毛衣。这一针一线中包含的是您对我满满的爱啊!
真是游子身上衣,外婆手中线。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外婆,我爱您!你是我心中最美的人!
如今您年岁已高,不用再为外孙女操多少心了,因为外孙女已经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