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六一”9
童年,多么让我们留恋!它像一条五彩的河,又像一条七彩的路,更是一座闪亮的桥,它是一个美丽的世界。小时候,最令我难忘的就是六一节。
每当这个时候,学校就会举行活动,其中,就有我最喜爱的贴鼻子游戏。就是蒙住双眼给黑板上的小人贴上鼻子的游戏。
有一回六一,我一听到可以玩游戏时,便朝贴鼻子那奔去,到了那儿时,发现队已成龙,我赶紧排队,虽然是最后一个,但我也不失望,等候期间,我可以看到同学们贴鼻子的过程。
这时,一个同学解下红领巾,蒙住眼睛,双手向前挥舞,我们屏住呼吸,大气儿不敢出,只见他小心翼翼地向前摸索着,终于摸到了小黑板,当他把鼻子贴上去后。大家噗哧!一声笑了出来,有的捂着肚子大笑,有的笑得双脚使劲蹬地,还有的张大嘴巴哈哈大笑,我也忍不住笑出声来。那个同学赶紧摘下红领巾,原来是把鼻子贴在了额头上,他也嘿嘿地笑起来。第二个同学出场了,他往前一站,蒙上眼睛,往前迈了三大步,停住,又摸索一通,同学们见了他那滑稽的样子都忍俊不禁,但没笑出来,只见他走啊走,总是摸不到小黑板,他一急,扯下红领巾,发现自己离小黑板已经三米多远了,正不知所措地望瞭望我们,大家见他这傻相,忍不住了,都大声笑出声来,哇哈哈!我的眼泪都笑出来了。大个子陈舟笑道。
最后,轮到我了,我正想把红领巾弄薄一些,可调皮鬼梓华告发我,无奈,只好蒙上了。蒙上眼后,一片红色,我凭着记忆向前走,心里七上八下,我是不是走错方向了!怎么还没到小黑板那呢?忽然,我的脚碰到一处硬邦邦的东西,正是小黑板,我大喜,忙蹲下,用手度量鼻子应该在什么地方,最后,我在小黑板差不多中间的地方停下来,毅然贴上了鼻子,随之,全场发出了排山倒海的掌声,我马上解下红领巾,看到鼻子不偏不倚地立在小人眼睛中间下一些的地方,我立刻跳了起来,快乐得像一只小鸟,老师把奖品送给了我,虽然只是几块饼干,但我真的很开心。
童年时的贴鼻子游戏,是我一生难以忘记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