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六一”5
在我六年的人生生涯中,有无数件难以言状的难忘事……
在我六岁那年,六·一节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去北京,让我看看首都的大好风景,还有不管严寒酷暑都会举行的升国旗仪式!
可是,由于5。31日兴奋过度,一睡难醒,直至6?1当天10点多才起床。我懊悔极了。我向爸爸妈妈表明决心,如果这个六一假期看不到升旗仪式我决不会广州。
在六一当晚,我早早入睡。六二凌晨4点多我就起床了。我们叫了一架出租车,来到天安门广场!啊!国旗台四周早已围满了慕名而来的游人,我只好骑在爸爸的脖子上往人群里看,国旗台下四周站着几位战士,国旗手已经站在旗杆下,等候国旗护卫队的到来。
大约6点钟,长安大街上川流不息的车辆通通停止了通行,一直要到仪式完毕才能通过,而那些司机却也乖乖就范,没有一位车主埋怨,社会变得多么和谐啊,人民懂得了互相尊重,礼让了。
一会儿,国旗护卫队的卫士们一身戒装,肩扛配有闪亮的自动步枪,排着整齐的队伍,从金水桥缓缓地走过来。走到国旗台前,一名国旗护卫队队员庄重而严肃地把国旗交给国旗手,旗手把国旗挂在旗绳上,他左手抓住国旗的一角,用力地把国旗往天空一抛,同时,雄壮激昂的国歌也随之响起,国旗在微风中冉冉升起。人群中无数的照相机机主也同时按下快门,霎时,好像一片无数颗星星在闪闪发光!台下的人都轻轻的唱起国歌……看到如此的情景,我心中万分的激动、自豪。
因为我们中国人有了属于自己国家、国歌、国旗……还有一个个可以安居乐业的“快乐园”。当国旗升到最高时,台下又是一片欢呼雀跃的欢声笑语。
这次假期,我没齿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