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六一”4
“六一”儿童节孩子的盛宴,我们兴高采烈地欢度着自己的节日。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一阵阵欢快的歌声,多么幸福啊!可今年的儿童节我没有去公园,也没有去游乐场,而是随妈妈一起来到了她家乡的一家福利院,和那里的小朋友共同庆祝我们的节日。
“六一”那天早早的我就带好了玩具、零食和妈妈驱车来到了四十公里外的丰田镇社会福利院。刚一进院门就听见一阵银铃般的笑声,我迫不及待地跑了进去,可看到的却是一个个身有残疾的他们,我被惊触了,久久的站在原地,直到福利院的阿姨热情的把我迎进屋里。
我把带来的糖果、零食、玩具一一分给了小朋友们,看到他们拿到礼物时高兴的样子,我也不由自主的笑了。听福利院的阿姨们说,这些孩子身残志不残,每个人都有一种不卑不亢、积极向上的精神。听到我要来和他们一起过儿童节还特意为我们准备了几个文艺节目。首先为我们表演的是一个双目失明的小妹妹,她表演的是一段舞蹈,舞姿轻盈优美,比起我这个学了几年舞蹈的人毫不逊色,她的表演得到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接下来是诗词朗诵,一首<沁原春雪>被几个孩子抑扬顿挫的声调诠释得淋漓尽致。随着一首“少林功夫”的曲子,几个胳膊及腿有残疾的男孩挥舞着棍棒出场了,虽说他们的身体上有残疾,但这一招一式中无不透露着力量、勇敢与坚强,我被深深的震撼了。最后是一首大家都熟悉的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这首歌我也很喜欢,不由自主的和她一起唱了起来,后来其他小朋友也都加入了,唱着、唱着,大家好像真的坐在小船里,一边划船一边唱歌,小船儿漂啊漂啊……时间流逝,一转眼就到了中午,我和妈妈要回家了。依依不舍的告别了福利院的小朋友,我的心情一直难以平静。
难忘的节日,它不仅使我收获了快乐,更使我懂得了生存就要学会奋斗、学会坚强与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