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六一”15
每当我看到房间里的那个蜘蛛侠模型,我就想到了那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
小李和我从一年级就是好朋友。我们每天一起洗澡,一起上课,一起看书。
那是三年级的一件事了,六一前夕,因为那天是我的生日,所以我的印象特别深刻。老师特意给我买了蛋糕,上面有一个蜘蛛侠模型,白天的时候交给老师保管,直到最后一节课我才拿回来,可是我发现小李趁我不在座位上时偷偷地把我的蜘蛛侠模型拿了出来,放在手上捣腾来捣腾去,我气不打一处来,指着他的鼻子说:“你在干什么?”他的手一抖,把我心爱的蜘蛛侠模型掉在了地上,“啪嗒”一声摔碎了。
“我……”
“你什么你!”
小李坐在位子上愣住了。
“你得赔我的蜘蛛侠模型,不然我就要告诉老师去!”
“可是我现在没带钱哎……”
“不行,你肯定得赔偿啊!”
小李摇摇头,想要离开位子,这时我更生气了,冲过去推了他,小李皱起眉头对我说:“我不想和你做朋友了!再见!”
回到家,我就跟爸爸说了这件事,爸爸摸摸我的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儿子,人家是不小心打碎你的蜘蛛侠模型的,不是故意的,你也要学会换位思考哦!”我点点头意识到了小李不是故意的。
六一那天,我对小李说:“对不起,我当时太冲动了……”
“没事的,我也有错……”小李拿出新的蜘蛛侠模型塞给我,我们两个都笑了。
我们意识到了大家都不是故意的,只是当时太生气了。
每当我看到这个蜘蛛侠模型模型时,就会想起我的好朋友小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