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六一”7
今天,操场上格外的热闹,锣鼓喧天,欢声笑语,主席台焕然一新,铺上了鲜红的地毯,“相遇,温暖,照亮”几个黄色的大字,在太阳的照射下,变得金光闪闪,格外引人注目。原来是要举行六一表彰展演。
而我,做为今年天堂儿歌的主力演员,这样热闹的场合肯定是要出席的啦。看,我们早早的来到学校,开始悲催的化妆,口红,眉笔,腮红,还有好多不知名的东西,一层一层的往脸上抹,真是太难受了!
精彩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真是看的让人目不暇接,你看,舞蹈队的小妞们上场了,她们穿着红艳艳的衣服,头上扎着两根细细的麻花辫,一甩一甩得真可爱,时而飞了起来,时而拽在手里顽皮地玩着,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小辫甩三甩》是这样来的。她们翩翩起舞,还做出了一些高难度的动作,“唰”一声,大家齐唰唰的劈成了标准的“一”字形,让人惊叹不已,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欢快的声音刚刚停下了,帅气的音乐响起来了。酷酷的街舞小伙就来了,他们穿着喜庆的红衣黑裤。跟随着音乐有节奏地舞起来,一会儿翻个跟头,一会儿倒立行走,一会儿弹起了“琴”,引得台下的观众掌声不断,喝彩连连。
快看,马上就要轮到我了,我身穿漂亮的苗族衣服,头上戴着银色的精美头饰,脖子上还挂了个大大的银项圈,背上了个红红的大鼓,衣服上挂满了精致的小铃铛,走起路来“叮当叮当”响个不停,这时我心里好像住着一只怦怦直跳得小兔子,紧张得不得了!这时,我想到与其把台下的观众当成一群大老虎,不如把他们看成是一地大白菜,我不由地笑了,心里那只小兔子也不知不觉消失了。熟悉的音乐响起,我抛开一切,像一只蝴蝶一样飞到了台上,全神贯注地表演起来,歌声清脆悠远,台下的观众都被我迷住了,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
快乐的时间总是那么的短暂,“庆六一”活动很快就结束了,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热闹非凡的操场。这一定是我童年中最精彩的一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