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江南5
丽江行之“忆江南”客栈 今年暑假,我和妈妈还有妈妈的一些朋友搭直飞飞机到云南丽江避暑,我们住的地方叫“忆江南”客栈,令我想起一首词《忆江南》。
“忆江南”的门是大红色的,进入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大的鱼池,里面有许许多多小石子,还有不少金鱼在里面欢快地游着。走过鱼池,就是一座棕色的木桥,木桥两旁挂着一串串火红的灯笼,似乎在欢迎人们的到来。进入客栈门庭,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个颇具古典风味的纳西四合院,最具特色的是四合院的周边有一圈流动的活水,带给给人一种心灵的恬静,晚上,我们还在这里放代表美好心愿的莲花灯呢!住在这里让人感觉非常舒适,安宁。
各种绿色植物点缀着小院让人忘记了正处于炎夏,而仿佛徜徉在春天的绿波中!在院子中央有把撑开的大伞,伞下有四把奇妙的摇摇椅,这四把摇摇椅只要你脚一蹬,摇摇椅就开始旋转,这时,你就会感觉来到了一个奇妙的世界。客栈景色迷人,客栈老板涛哥的热情更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映象。在涛哥精致的茶室里,我们这帮小朋友啊,抓起一把普洱茶就放到开水里,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我们争先恐后地抢着普洱茶,学着大人倒茶,端杯,喝茶,喝上一口,你会觉得掉入了普洱茶世界,真享受啊!老板涛哥,并没有生气,反而热情接待,让我们这帮孩子觉得自己是小大人一样。
呆在客栈里,我们都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真有些乐不思蜀啦!在回长沙之际,妈妈写了一首词:“忆江南”送给老板涛哥: 丽江好, 网络缘识“忆江南”, 雨季绵绵风景秀, 庭院深深人情暖, 能不忆“忆江南”?是的,我也这么觉得,真是能不忆“忆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