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江南9
中国有许多的名胜景地,或许是偏爱那江南水悠悠的意蕴,又或许是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美景,我独爱杭州。
既然提到了杭州,那就必得说说西湖。西湖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杭州这一绸带上。
春风早早的吹醒了熟睡了一个冬天的苏堤的杨柳,唤醒林中的竹笋。还未见第一缕的阳光,西湖便迎来第一场细雨,乳牛毛银针般的雨丝落在西湖中,淅淅沥沥,早晨细纱般的烟雾还未褪去,似真似幻,在我的心底泛起一阵涟漪。
夏风带着湖中荷花的芳香扑入鼻中,清新淡雅,忍不住去看一看,是否会有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景致,又忍不住去感受,是否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意境。西湖夏日里的雨,不烦躁,不焦虑,光是那一份淡淡的香,美妙的景就让人心旷神怡。
秋风吹淡了西湖边杨柳的姿色,但谁能说,这时的西湖就不美了呢?正值成熟少妇的西湖,恬静,温柔。远远望去,夕阳下的雷峰塔迎着光辉,笔直的立在眼前。
冬天的第一场雪使西湖多了一份琉璃世界的意境。这时的行人已少了好多,去看看断桥吧,在这寒冬飞雪的世界中,去感受断桥残雪的美丽,感受一遍许仙与白娘子的唯美爱情。
春日里细雨绵绵拂绿柳,夏日里接天莲碧映荷花,秋日里倒映月光看三潭,冬雪后疏影横斜漫步游。
忆江南,最忆是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