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江南10
江南,是个美好的地方。那里风景亮丽,柔美多变,我曾将那风景熟记。现在,就让我来将江南的风景细细说给你听:
说到江南,在我脑海中第一个浮现出来的一定是水。江南的水,柔媚多情,在各个地方静静地流淌着,随处可见。行走在江南的街头,常能欣赏到“小桥流水人家”的美景。在流水边,常常伴着秀丽婀娜的垂柳。杨柳如一位清丽婉约的女子,弯曲的枝干就如她的身体,柔软的柳枝是她的长发,随风轻轻摇摆。
我喜欢在下着细细春雨时撑着青竹竹筏,在一条条河流间穿梭。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被春风斜斜的吹到水面上,绽开一个个精巧的涟漪。春雨落在我蓝色的外衫上,只觉一阵凉意,但并不寒冷。
江南清晨时的河最是好看,那时我常常在天边浮现出第一抹白时就披上外衫,撑着竹筏来到河上,欣赏江南的日出。当红日脱离遥远的河浪时,染红了整个河面。河上的莲花红如火焰,像是要熊熊燃烧。在遥远的地方,春风中传来阵阵歌声。我常常坐在竹筏边,欣赏那河水。春天时的河水就像是我家的琉璃摆设,呈现出幽幽的青绿色,翻动的奕奕波浪在水底闪烁着耀眼波光。
江南,那个美好的地方,是我的故乡,我会永远记得江南,记得那琉璃般的河水,记得那柔媚的垂柳,记得那微带凉意的春雨,记得那河上远远传来的歌声,记得江南所有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