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带我们去了鲜花盛开的地方,她向我们介绍了一种可以吃的美丽植物,由于她像一位花仙子,十分美丽。她的名字叫映山红,吃起来酸酸甜甜,而且还五彩缤纷,有天蓝、香蕉黄、苹果红、茄子紫等,颜色变化无穷,让人应接不暇。她骄傲地站着,挺直了腰,摇头晃脑地说:有谁可以和我比美,我可是全世界最美最美的花仙子!这就是美丽而骄傲的映山红。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一个绿树成荫的大森林,在这里,我认识了四季常青的罗汉松,罗汉松就像一位哨兵,站在森林的边防线上,为整个森林放哨。他结出的果子是嫩红的,像小女孩的脸蛋一样红,红得那么迷人,那么耀眼,这些威武的哨兵又名金钱树,一颗这种树价值昂贵,能值好几十、几百万呢!听了这些话,我再也不敢摘它的叶子了!
还有一种最奇怪的树,它叫无皮树,也叫痒痒树。它为什么叫无皮树呢?最开始它有皮,可过几天,皮就会掉光,剩下光秃秃的树干,由于有皮时间短,所以它便叫无皮树。它还十分神奇呢?只要轻轻碰碰它的枝,他就像一个怕痒的小孩,左右摇摆,那样子,似乎在说:别挠了,别挠了,我怕痒呀!哈哈哈……怎么样?这种树是不是超级奇怪呀!当然,我还认识了水杉,银杏等活化石和其他植物。
在缙云山,我不仅学到了很多植物知识,还放松了心情,这真是一件难忘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