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4
“哎呀!疼死了!”我的叫声惊到了妈妈。“怎么了?”妈妈问。“不小心石头绊倒了,妈妈快扶我起来呀,我的腿都出血了!”我大声喊道。只听见妈妈不紧不慢的说:“不要紧,勇敢点儿,自己站起来。”听到妈妈这样说,我心里很委屈,于是便撒娇,哭了起来,以为这样妈妈就会帮助我。可是一旁的妈妈的反应却出乎了我的意料!
妈妈不但没有扶我起来,还很严肃地对我说:“自己跌倒了,就要有勇气爬起来,你都这么大了,要学会坚强,学会承担!不要什么事都依赖别人!”我捂着腿,坐在地上委屈地哭着,哭了好一会儿,妈妈也没扶起来。于是我极不情愿地,慢吞吞地站了起来,颤颤巍巍地向妈妈走去。妈妈看着我来,一把抱住我,并轻轻地为我擦拭伤口,还很温和地对我说:“孩子,不要怨妈妈,妈妈也是你这样,一步步地成长起来的,也经历过好多磕磕碰碰,好多风风雨雨,但是最终妈妈总是勇敢地战胜了这些风风雨雨,获得了人生的彩虹,也总结了这样一句话:从哪儿跌倒就从哪儿爬起来。妈妈希望你也能够这样做,好吗?不要因为遇到一点点困难就放弃,要做一个勇敢无畏的人!”
听完妈妈的话,我流下了愧疚的眼泪。是呀!我心中的妈妈一直都是一个既勇敢又能干的妈妈,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妈妈都能勇敢的面对它、战胜它。于是我擦干眼泪对妈妈说:“妈妈,我懂了,请您相信我,我一定会以您为榜样的,做一个勇敢坚强,不怕困难的人!”“妈妈相信你,宝贝!”妈妈高兴地说。
从那以后,只要我一遇到困难就会想起那天妈妈对我所说的,所做的。只要一想起那天发生的事情,我就会变得勇敢起来,像是有种神奇的力量在支撑着我,即使有天大的困难我都不畏缩。
是啊!我一定会做一个勇敢无畏的人,做一个不怕“跌倒”的人,即使“跌倒”也要勇敢爬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