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6
记忆是一个大花园,在记忆的花园盛开着许许多多花朵,每一朵花都是一个小故事,其中有一朵最美丽的花,那就是一件最令我难忘的事。
那是一个星期天,爸爸受人邀请去钓鱼,顺便把我也带去了。爸爸给我买了一根钓鱼杆,准备了一些诱饵,然后大家就出发了。
我们乘着车,欣赏着路边的美景,很快就到了目的地。一到目的地,大家就把各自的渔具拿了出来,一个叔叔把自己的鱼杆拉开,哈,都要伸到鱼塘对面了!旁边还有一位伯伯拿出了一串炸弹钓鱼杆,上面的鱼钩可真多,就像一串葡萄一样,只是上面“结”的是鱼钩而不是葡萄。还有一个伯伯拿出了两杆鱼杆,一根上面安了铃铛,当铃铛响了就表示有鱼上了钩,插在地上,另一根拿在手上,嘿,真是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啊!
别人都准备好了,开始钓鱼了,可我连诱饵——蚯蚓都还没上好,不是我没有抓住它,溜走了,就是叉上钩时刺到手了。这时爸爸过来,抓起一条小蚯蚓,向地上用力一摔,原本扭来扭去的蚯蚓立刻停止了扭动。爸爸说:“把它摔昏后,它就停止了扭动,叉上钩时就容易多了。”我拿起昏迷了的蚯蚓,一下子就叉了上去。看来,姜还是老的辣啊!
我举起鱼杆,用力往前一甩,结果鱼钩从后面钩住了我的衣服,爸爸帮我把鱼钩取了下来,见我有点沮丧,就安慰我:“毕竟是第一次钓鱼嘛,出现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应该像我这样,看好了!”说完爸爸抓起鱼杆,往后一拉,把鱼杆都拉弯了。突然,爸爸把手一松,鱼钩借鱼杆的弹力向前荡去,同时爸爸把鱼钩往后一带,鱼钩就这样顺从地“跳”进了鱼塘。
我学着爸爸的动作,把鱼钩甩入鱼池中,下面要做的事就是等了,我坐在椅子上拿着鱼杆,目不转睛地盯着浮标,突然,浮标沉了下去,又浮了起来。爸爸喊道:“拉杆!拉杆!”我慌忙站起来用力一拉,一条活蹦乱跳的鱼跃入了我的视线,哈哈,钓上一条喽!
太阳偏西了,该回去了,我一共钓上来了十条鱼,可其中一条被我甩到后面的鱼池里去了,还有一条没抓紧,又蹦回去了。这有点遗憾啊!人们都说“人生中不可能没有一点遗憾”。于是我没有十分在意。
第一次钓鱼,一件令我最难以忘怀的事,记忆的花园里开得最灿烂的一朵花,我要把它永远收藏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