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5
我的童年发生过很多事情,就像海滩上的贝壳一样多,我最难忘的是在海滩上玩耍。
记得四岁那年暑假,我们一家来到了美丽的海南。去了三四个海滩,每个海滩上的沙子都不一样。我最喜欢分界洲的海滩,这里的沙子很松软,沙粒很小,颜色很白。
我们在看海浪,一浪高过一浪,很美!突然发现了一个宝贝,一个扇形的贝壳,我们就开始找贝壳。咦!这是贝壳吗?它像一个蜗牛!哈哈!这个像喇叭!这个像小伞!我们七嘴八舌,都在说捡到的贝壳。一会儿,我们就捡到很多贝壳。颜色也不一样,有洁白的、有金黄的、有灰色的,还有紫色的。
我们一边捡贝壳,一边玩沙子。这里挖挖,那里挖挖,这里一个沙堆,那里一个沙堆,一会儿连在了一起。我们就想着筑长城,几个小朋友把小沙堆都接在一起。慢慢地越来越长了,突然一个大浪过来了,我们赶快后退了几步,我们躲过了大浪,长城却被冲没了。我们只好重新筑长城,可惜一次一次被海浪淹没。浪退后,我们发现海滩上有个东西,凑过去一看是一个水母,透明的有紫色的花纹。我想去摸它,妈妈不让摸,怕有毒。看它不动,死了吗?后来,我们把它放回海水里。发现水里有很多水母。一个个像紫色的小伞,飘在水里。
我们玩得很开心,不知不觉该走了,我们恋恋不舍地走了,至今难忘。真希望有机会还去海南,还在海滩上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