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溪江12
我的家乡温州有一条楠溪江,看到它,你会耳目一新;想到它,你会心旷神怡。游赏过楠溪江的人都会说:“不到长城非好汉,不游楠溪江真遗憾!”今日我就在前往那儿的路上。
我见过风平浪静的西湖,玩赏过风景秀丽的钱塘江,却从来没见过清澈见底的楠溪江。这里的水真清呀,清得像似一面光滑剔透的镜子;这里的水真绿啊,绿得好像被周围的绿树、绿草染上了似的。再加上蓝天白云、红花绿草,一眼望去就像是一大幅活的画。
我看过高耸入云的茶山,去过风景秀丽的景山,却从没见过这里的山。抬头望去,那一座座连绵起伏的高峰,交相辉映着,有的像一座青色的宝塔;有的像羊群停落在山梁上的白云。有些地方只露出一个山尖,仿佛是大海里的小岛,犹如仙境……
这样的山围绕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围绕着这样的山,真是“山光浮水至,春色犯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