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溪江4
我爱活泼欢快的小溪,爱深沉浩瀚的大海,爱汹涌澎湃的黄河,爱奔腾不息的长江,但我更爱家乡的楠溪江,它的一年四季可美了。
楠溪江的水仿佛是一位花枝招展的姑娘,时而是深沉的墨绿,时而是妖娆的翠绿,时而是活泼的嫩绿,时而是可爱的浅绿……有许多小孩子来这里玩,他们以为水就是绿色的,纷纷拿瓶子来装,结果发现水是透明的。
楠溪江不仅水美丽,一年四季的景色更美丽。
春天早晨,迷雾缭绕,咦?那不是嫩绿的小草吗?你们什么时候变绿了?冬天时我以为你们在树叶被窝里睡觉,原来,你们在美容养颜呢!花儿也舒展着自己的花瓣,大树长的嫩芽真是绿得可爱。
夏天,孩子们的笑声充满楠溪江,烧烤香味让我流口水,五彩缤纷的游泳圈组成一幅五彩缤纷的图画。树木郁郁苍苍,墨绿的小草伸展着身子,有人过来,立刻高抬头,仿佛在对人们说:“欢迎到楠溪江来游玩!”
秋天落叶像蝴蝶一样纷飞,又像给大地铺了层被子,我想:大地养育树那么多岁月,现在天气转凉大树给大地铺了一层被子,这就像乌鸦反哺吧。但是,如果树木被砍伐,大地的被子会越来越少哦!
冬天,楠溪江很冷清,树木睡着了,小草在“被子”下“美容养颜”,使楠溪江更加清秀、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