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溪江10
有次,我同吴家一起去楠溪江游玩。
到了楠溪江,走到一条小河旁,才发现这里的小河原来是那么清澈,每一个人、每一只船和每一朵云都完完整整地印在水面上,远看就像一副美丽并且会动的画,大自然这位“画家”可真厉害!
往远处看,只见一道瀑布从高空“降落”,水花四溅。我透过它可以模糊地看见一个洞口。到了那里,通过那个大洞看瀑布。那瀑布真宽,我使劲伸开手臂还不够它那么宽。我一走近,一大波的水花便来“欢迎”我,同时来欢迎我的还有“哗啦哗啦”的水声,似乎比我在下面的时候声音还要响。
我们走了几段路,来到一个游泳场所。那里的水很清,清得能看见水底的石头。从深到浅,石头光滑得发亮,水面一点比一点清澈,没有一点杂物。风一吹,水面就漾起层层波纹,好看得很。
哦,美丽的楠溪江!你水的清澈,我永远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