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溪江14
楠溪江就像一本百看不厌的书,让我百玩不厌、流连忘返。
风和日丽的一天,我们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又来到楠溪江。我们的第一站是香樟园,远远的我就听到哗哗的流水声、喧闹声和欢笑声,我迫不及待地跳下车,只见一条清澈的溪水在唱着悦耳的歌,水里有许多人,有的在打水仗,有的在游泳,还有的卷起裤脚涉水而行。宽阔的水面上有一条堤坝挡住了流水的去路,可是流水是那么的勇敢,不退缩,不回头,唱着一首勇敢的歌继续前进,溅起一朵朵浪花。
接着,我们来到了第二站——九丈,同样的山同样的水,但这里却没有香樟园的热闹,虽然水流也很急,但却没有几个游人,显得很平静。只见溪水清澈见底,水下布满了大大小小、颜色不一的鹅卵石,偶尔有几条小鱼在石缝里穿来穿去,好像在捉迷藏。溪水像一面镜子,映出了蓝天、白云,还有青山绿树。这时,远处撑来一艘竹排,船夫用竹竿用力往后一撑,竹排向前推进,顿时打破了“镜子”,水面上顿时漾起了波纹。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踏上了归途。路边的小草、野花仿佛都在像我们招手:“欢迎下次再来楠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