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比赛14
我们绿能队终于代表大兴小学参加邀请赛决赛了!我们是参加小学组蚂蚁雄兵直线竞速和拔河赛的组别,竞赛采用“当日团队制作、当日竞赛方式”来进行,透过学生动脑创作方式来发挥分析与想像能力,提高团队合作的精神来完成作品。
到达比赛场地时万头钻动,光是小学组就有100队以上,看了令人大吃一惊,原来有这么多人来参加这场盛事,老师协助我们调整好心情之后就准备比赛了。首先分派工作给每位组员,接着我将木板锯成三片不一的长度,之后将它们组合成基座,再加上组员做好的十字型采光板三片,齿轮组一个,还有特制的二个旋臂,整个组装测试后就变成一只会动的“机器战鼠”了,造型加上机体真是绝配!
比赛开始了,我们斗志高昂、摩拳擦掌的想一展实力,竞速场地是在170㎝长的木板跑道上进行,并计算所花的总秒数。我们绿能队跑完全程只花7.4秒,是十六强中的第九名。紧接着便进行拔河赛,可惜我们的机器战鼠的机体不够庞大,重量过轻,因此拉不过敌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机器战鼠慢慢的被拖过去了,唉!真是可惜,最后我们队伍荣获小学组佳作奖,带着愉悦又有点惋惜的心情回家了。
这次比赛虽然不能进入前八强,但是可以和各县市的优秀选手们较劲,从中吸取他们成功的经验,拓展自己的视野。另一方面,我们的作品也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所以记取这次失败的教训,让自己更上一层楼。就像金庸武侠小说中所说的一句话:“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对我来说,还有许多值得我去学习的人事物,这是给了我一个最棒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