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比赛2
在有一节体育课上,老师为了培养我们团结协作精神,组织了一场拔河比赛。
校长把我们学校分成几十个队伍,当然,队伍里一定要有一个名字,我们队是“猛虎队”。
定好了比赛规则后,校长拿出根大粗绳放在操场中央的白线上,绳子和我的手臂一样粗,中间系着红绸带。绳子的一边是我们“猛虎队",另一边儿是气势如虹的另一个队伍。一场针锋相对的比赛即将开始,两队的同学们个个紧握绳子,气势汹汹地只盯着对方队伍,都决心在比赛中大显神威。只听“嘟”的一声,哨响了。我们立刻使劲儿拽紧绳子,脚跟恨不得深深地钉在地里,身子一顺儿往后倾,我惊喜地发现它正蜗牛似的向我们这边爬来,爬呀爬呀,啊,还差一点,胜利的号角就要吹响了。突然,我感觉到一股巨力从对面而来,是对方反攻了。
绳子一点点向他们拉去,我大惊失色,而我们体育队长大声喊:“压低姿势,防守!”我们队立马稳住,绳子一点点向我们过来。绳子一直响“啪,啪,……”我想:是不是绳子要断呀?
就这样绳子一会儿移到我们队,一会儿移到他们队,我们都互不相让,我们僵持了一两分钟的时间,我们队一个个筋疲力尽,在脚下都开始打颤了。我们看到对方不行了,我们对加了一把油儿。我们胜利了!
这次拔河比赛让我明白了团结的力量是最强的!这个道理激励我在走向未来的道路,要坚定信心,不要轻言放弃。我永远都忘不了这一次拔河比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