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比赛4
今天我们学校举办了一次以“筑梦于心,逐梦前行”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老师还选了要进行演讲的同学,其中也包括我。
演讲比赛开始了,同学们依次地走上讲台演讲,轮到我时,因为紧张,卡壳了一下,最后只获得了二等奖。这次比赛不仅有五年级各班派出的同学,还有四年级的同学。我聆听着他们的演讲,觉得他们很多地方比我演讲的要好,其中包括一些四年级的同学。他们演讲时有的有声有色,语言生动形象很有说服力,让我不得不相信他的想法,从心底佩服他的演讲;有的在演讲的过程中,时不时加上一些动作,在一些需要重点强调的地方将声调提高;还有的不仅脸上表情丰富,写的演讲稿也很好,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而且详略得当。在这场演讲比赛中,大家是“大展拳脚”,比赛十分激烈。
而我的演讲水平还需要进一步的提高努力。首先,我的稿子背得不是很熟练,因为紧张,还把练了十多遍的动作忘得一干二净。表情也有些呆若木鸡,如果没有化妆的话,你们肯定会看到我的脸变得苍白。
虽然我的演讲的不够好,不过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比赛我也很高兴,比赛重在参与,毕竟我也是鼓起了勇气参加了嘛!我要锻炼在人多的地方大方地讲话,锻炼自己的胆量,参加演讲时提前把要演讲的内容背熟,用声情并茂的声音去感染大家,在演讲之前做好充分的准备,以防失误。
我会继续努力,平时多注重积累,提高自己演讲稿的写作水平,以后在演讲的舞台上有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