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比赛5
国际象棋是一种脑力运动项目,能锻炼我们的思维、开发大脑,我非常喜欢。
有一次,爸爸妈妈给我报了一个三级升二级的国际象棋比赛,这次比赛一共七局,要得四分才能晋级。我多么渴望能通过这场比赛晋升二级啊!这样我就离大师级别更近一步了。
比赛的这一天终于到了,来到赛场,人声鼎沸,好热闹。我既紧张又兴奋,我想:这场比赛爸爸妈妈为我付出了很多,我一定不能辜负他们!
比赛在全体选手吟唱的庄严的国歌声之后拉开了帷幕。经过激烈的比赛,我一路拼杀,成功拿下了前两局的胜利。我欣喜若狂,料想这次晋级应该不在话下了吧。爸爸看我骄傲的样子,提醒我说:“前两局都胜了,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但是千万不能骄傲,不要大意,后面几局才是真正的棋逢对手,加油!”听了爸爸的话,我却不以为然,觉得自己胜券在握。
第三局比赛开始了,果不其然,正如爸爸说的那样,对手能力很强,不仅思维缜密,而且实战经验特别丰富。我们僵持了半个多小时,还是势均力敌,无一方占优。我的手心直冒汗,心情有点忐忑,紧张的局势与长时间的对峙让我心力交瘁。恍惚之下,走错了一步棋,我额头的冷汗都流下来了。对手抓住了这个机会,把我“将”杀了,我输了。
后面的几场比赛,因为受到情绪的影响,丢分不少。比赛结束见到爸爸时,我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眼泪刷刷地流了下来。
最后,我总共得了三点五分,距离晋级只有一步之遥。分析这次比赛失败的原因,总结经验,我觉得:比赛不仅在于个人技术水平的高低,也在于个人面对挫折时的勇气与担当,输了并不可怕,只要能分析失败的关键因素,对症下药,不畏失败,也是一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