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游玩8
春风拂过我的脸颊,想起从前的事,我还是忍不住激动起来。
“爸爸,我们要去哪玩啊?”爸爸在我8岁暑假那年,宣布了全家外出的消息。没什么机会出去玩的我当然是欣喜万分,高兴极了。
于是,我们坐上长途汽车,踏上了前往宁波的旅途。可能是第一次外出,很是兴奋,一路上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不到半小时,我就一直想着:怎么还没到宁波啊!
我等了好久好久,宁波终于在我殷切的盼望下姗姗来迟了。车一停下,我就像箭一样飞快的窜出了车厢。妈妈喊住了我,我回头看了,发现妹妹正两眼惺忪的望着我,那神情好像是在问我为什么要跑的那么快。经过大人们一系列的讨论,终于决定好游玩的景点。因为天色已经不早了,我们先去了爸爸在宁波工作时住的房子住了一晚。
第二天,我早早就起床了,妈妈却告诉了我一个让我更加兴奋的消息——今天有可能会有日全食。“呵呵,今天真是太棒了,我还没有见过日食呢,今天一定要好好见识一下。”我想着。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为我今天的旅程增添了几分乐趣。
说它巧它还真巧,在我们等车的的时候,日食开始了。开始的时候,那太阳还是圆圆的,和往常一样,不一会儿那太阳一点一点的被黑暗侵蚀,最后这世界变得漆黑一片,过了一会儿,太阳又像一颗星星一样冒出来了,越变越大,最后又恢复了平常的模样。这过程只用了短短的几分钟,却带给我巨大的震撼。那种美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终于到了我日思夜想的景区了,一路上我看见了好几个外国朋友,因为很好奇,猛盯着他们看,妈妈见了说:“越越啊,你这样看别人是很不礼貌的。”我应了一声,把眼神收住了。景区中有很多景点,不过最让我记忆犹新的还是那座供奉着观音像的寺院。一踏进寺院,一阵庄严肃穆的气就朝我迎面扑来。我顿时感觉心头一阵空明,心情从所未有的平静。我诚心诚意地朝观音拜了几下,许了愿。出了寺院,我感觉一身轻松。
这次旅游,使我在多年后的今天的记忆犹新,难以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