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游玩10
吃过午饭,爸爸说带我一起去栲栳山,途径上林湖时却被它迷住了。
到了上林湖我们就停了下来。往里走,上林湖的湖水清澈见底,微风迎面吹来,清波漾漾。上林湖三面环山,十二点方向有一个大大的缺口,望向对面缺口的远处,湖水连接着另一排群山。左边有一条小溪,溪水从山上缓缓流下,形成一道白缎,太阳照射下来,波光耀眼。湖和溪的交汇处有一排撘石,溪水从光滑的石缝处流至湖内,大家一个个有序地走着,前面的人抬起脚来,后面的紧跟上去。溪水发出“哗哗”的声音,再加上人们在撘石上走着,产生了一幕美丽的画面,湖中央漂着一叶小舟,正可以引用佳句“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爸爸带着我坐小船进入了上林湖内湖,内湖里景色众多:阳光洒下湖面,湖面的波纹闪出金光,像密密麻麻的金子一般随我们的小船前行。四周群山叠起、形状各异,有的像骆驼的驼峰;有的像一只巨大的刺猬;有的像一头躺着的狮子。远处的山笼罩着一层洁白的雾,我问爸爸:“这是为什么?”,爸爸说:“这雾是湖水在太阳的照射下形成的。”,我又问:“为什么在近处却没有这个现象呢?”,爸爸说:“因为我们在雾里”。爸爸牵着我的手,我们立于船头,披着晚霞,迎着一丝凉意的微风,呼吸着清爽、甘甜的空气,慢慢移动于四面环山的朦胧的湖面上,那真是一幅多么美好的画卷啊!
我游玩过热闹喧嚣的西湖,游玩过吵杂热浪的厦门海,却才发现家乡也有美如画的上林湖。通过这次游玩,让我深深地爱上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