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停地扇着翅膀,不停地劳作,终于酿出了一种叫幸福和快乐的蜜。
我飞呀飞,来到了扬科的身边。扬科,喜爱音乐却不幸被打死的孩子,我在他的额头上轻轻抹了一点蜜,他那苍白的脸上立刻泛出了一丝红晕。啊,他醒过来了,还得到了一把精致的小提琴。他用这把小提琴演奏出优美的旋律,小虫为他演奏,麻雀也为他歌唱,连燕子听了都不愿离开。他成为一个快乐的音乐家。
我飞呀飞,来到了那位倾听贝多芬曲子的盲姑娘身边。那位姑娘是多么聪明,多么美丽啊,可她又是多么地不幸,因为她看不到一切美丽的颜色!我悄悄扇起一阵风,把蜜轻轻滴进她的眼睛里。我听到她高兴的欢呼声:“我看见了!”她拿起画笔,把眼前的美丽用彩笔勾勒渲染,成为一个著名的画家。
我继续往前飞,这次我来到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身边。她的手中依然紧紧攥着那把没有卖完的火柴。我在她的唇上小心地涂了一层蜜。我感觉到她冰冷的身体渐渐变暖了。小女孩找到了她的祖母,她们亲热地依偎在一起。
我想让更多的人得到这种幸福快乐的蜜,可是,蜜已经不多了。怎么办呢?我拖着疲倦的身体飞上天空,把仅剩的一点蜜向地上一洒,这些蜜落到了所有人身上。我看到了人们脸上绽开了快乐的笑容,地球上开满了幸福的花朵……
疲倦的我,从空中缓缓落下,幸福地合上了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