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已久的大年三十终于到了,我爸爸也总算放假了。白天,我和爸爸妈妈去超市买年货,超市里人山人海,我们先到了蔬菜区,挑选了一些新鲜的绿色蔬菜;接着去了海鲜区,买了大海螺、大贝壳、鱼、虾等等;最后去了小食品区,买了一堆零食,这些小零食平时妈妈根本不允许我吃,说是不健康。
我最喜欢的还是晚上放烟花鞭炮,这也是我最喜欢过年的原因。晚上十点半左右,我们一家人穿戴整齐,爸爸和小叔搬了两箱大礼花,几挂鞭,还有一兜我可以放的小烟花,来到了小区的广场。那里已经有很多人在放各种各样的烟花爆竹了。有的刚点着,冒出了几缕青烟;有的像子弹一样射上了高空,在几声巨响之后,炸开了花,有像菊花的,有像玫瑰的,还有的像可乐瓶,五光十色,美丽极了;还有的快要放完了,有几点零星的火光落下来,像流星一样一闪而过。
我找了一块稍微宽敞一点的地方,把鞭炮安全、稳固地插好,然后小心翼翼地用香点着引火绳,看到有青烟冒出,马上手忙脚乱跑开,回头看,烟慢慢地消散了,火光若隐若现地冒了出来,突然间火光猛地加大,随后就是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天上绽放出了一朵朵耀眼的火花。待火光黯淡下来,我又放第二个,第三个……直到把所有的都放完,我们就赶紧回家看春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