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好不热闹。大街上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
除夕前几天,人们都忙着去购买年货,大街小巷热闹非凡。超市里人山人海,人们各自挑选着自己所需要的商品,挤得都喘不过气来了,我和妈妈挑选了一些年夜色饭需要的食品和生活用品。
除夕那天,窗外响着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孩子们个个脸上喜气洋洋的,他们拿着红包,穿着新衣服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走亲戚。我们一家去了舅公那里拜年,在那里,我一下子收进上千元呢!我祝舅公身体健康,长命百岁,万事如意。舅公听了开心好笑了起来。
除夕夜里,天空中到处都是五彩缤纷的烟花。人们点着火线,过了几秒,烟花便冲上了云霄。随着嘭的一声响,烟花就如天女散花般散了开来,有的像千万个小流星撒下来,有的如孔雀开屏一般美丽,还有的如百花绽放。这些烟花把城市的夜空点缀得更加美丽。人们一边吃着可口的年夜饭,一边看着春节联欢晚会。我们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围坐在桌子旁吃年夜色饭,过年的味儿更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