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到泰安爷爷奶奶家。刚进门,爷爷奶奶、大姑和二姑就让我们帮着贴春联。奶奶家大门贴的是:上联-福旺财旺运气旺,下联-家兴人兴事业兴,横批-合家欢乐。大姑家贴的是:财源有路千家福,民安家合万福生,横批-吉祥如意。二姑家贴了:富贵门庭日兴旺,幸福人家永吉祥,横批-五福临门。贴上春联的大门看上去焕然一新,喜气洋洋。
下午,我们坐在一起包饺子,我也学着包了几个,包的样子怪怪的,原来包饺子也不容易。我很奇怪,为什么过年要吃水饺呢?妈妈说:“在中国北方,除夕之夜要吃饺子,取“更岁交子”之意。并且在个别饺子里包上硬币,吃到饺子里硬币的人,在新的一年里可以交好运。有的地方将金如意、花生仁、糖、蜜、枣和栗子等包进饺子里,寄寓人们对新的一年的祈望,称之为“喜庆吉祥”。”原来,过年吃饺子还有这么多学问。
过年,最幸福的事就是一家老小聚在一起吃团圆饭。鸡鸭鱼肉样样俱全,大人们会喝酒庆祝,我们小朋友就喝饮料,吃好吃的。饭后,我们一起去院子里放鞭炮和烟花,“霹雳巴拉”的鞭炮声真热闹,璀璨的烟花照亮了夜空,也照亮了我们的笑脸。
终于,一年一度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院子里的人们都走进屋子,坐在电视机前。央视春晚太好看了,节目丰富多彩,星光灿烂。我最喜欢的是小品《大城小事》,太搞笑了!
我最最喜欢春节了,喜欢过年的幸福感觉,我希望我们新年的每一天都能像过年一样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