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里,春节是一年中最隆重最快乐的节日。12年的春节,我过得十分快乐。可是,今年的春节却令我十分头疼。
快过春节了,按照“惯例”,我要陪爷爷奶奶过年。可今年,外婆在我家。我回老家陪爷爷奶奶,只在我家过一次春节的外婆难免会有些遗憾。吆喝司我不回家陪他们,他们的春节该会多么寂寞,多么冷清。
最可恶的是我的立场不坚定。当我拿定主意要陪外婆过年,拿起电话要告诉爷爷奶奶时,我的心微微一颤,我这样做对得起辛辛苦苦养育我的爷爷奶奶吗?好不容易我拨通了电话,“我不回家过年了。”终於脱口而出,接着我就听到了爷爷失望的声音:“你回来以后,我们就不操心了,既然你不想回来了,那就算了。”
电话掛断了,可我的思绪还在继续:到底要不要回去呢?老家就只有爷爷奶奶两个人。过春节就应该热热闹闹的,在大年三十晚上,別人家里都是一片笑声,儿孙们向爷爷奶奶拜年,说著祝福的话语,围着爷爷奶奶唱啊,跳啊。而我的爷爷奶奶呢?他们却孤独地坐在家里,嘆着气。想到这里,我鼻子一酸,就想X上回去陪爷爷奶奶,向他们尽些孝心,给他们一些欢乐。
可是,当我扭过头看到外婆,她只在我们家过一次春节,而我却要丟下她回去跟爷爷奶奶过年……
这个问题整整缠绕了我3天,弄得我头疼极了。可到了第4天,要给大家一个答案时,我的心里还是没有底。既然我的脑子不能帮我做决定,我就请出了我的手——抓鬮,结果是回老家过年。
我如释重负,坐车回到了老家。
这个春节过得好头疼,一道比奥林匹克数学题还难的题让我左右为难,不过往好处想——这道难题已经被我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