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过年了!”我才睁开我那睡意朦胧的小眼睛,听见妈妈喊道。于是我才想起今天是大年三十,这才从睡梦中醒来,看着三十的到了,我有点茫然,因为爸爸、妈妈工作比较忙碌,我们家还没有做好过年的准备。
吃过早饭,我们家便为过年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我和爸爸去买过年的装备,鞭炮、糖果、瓜子、蔬菜等。妈妈则在家里打扫卫生,大约中午了,我和爸爸胜利的完成了任务,回到家里。妈妈也爸屋子打扫干净了,我们吃过午饭,下一轮的工作又将开始,爸爸妈妈开始装饰我们的小家,他们把一串串彩灯挂进我的小屋,他们把我的窗帘变成了彩色的星星,五彩的星光在我的窗前一闪一闪的美丽极了,我十分开心。在客厅墙上爸爸妈妈贴上了一个大大的“福”字,让我感到特别的吉祥。接着把那红红灯笼点亮了,门上的对联和福字也换新的了。这回,过年的感觉找到了。
午后,我们一家三口又到了姥姥、姥爷家玩耍,直到晚上,姥姥家准备了丰盛的晚餐,美餐过后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我们全家人一边欣赏着文艺节目,一边开始放鞭,爸爸在雪地上插了一排烟花,同时点燃,只见烟花同时在空中绽放,不知我的心里有美啦!!!别人也在放,好像全世界的人都在放烟花,看上去,像是百花齐放,有红的、有黄的、有绿的、五彩缤纷,它们照亮了黑色的夜空,美丽的烟花就像是盖住整个世界似的。我的心里无比的喜悦。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年过完了,我把大年三十的事写了一篇文章,记录下来,在我的心里留下着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