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啊盼啊,盼了已久的新年终于来到了!
大年三十一大早,我就早早地起来,和家人们为新年的到来做准备。
我和奶奶来到门口贴福字贴春联。我们先贴福字,贴“福”字可有讲究了,得倒着贴,“福”字倒着贴意思是:福到了。福字贴好了,我们接着贴春联。上联:“开门红财聚宝地”贴在门框的右边,下联:“走好运福进门”贴在门框的左边,最后把横批“五福临门”贴在门框的上方正中间。红红的福字,红红的春联,为我们的春节增添了红红的喜庆,也寓意着我们的日子红红火火。
贴好了春联,我跟着姑妈来到厨房,给忙碌的大人们当个小帮手,一会儿摘菜,一会儿洗菜;一会儿这边跑,一会儿那边跑……人多力量大,转眼间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就做好了,黄焖鸡、烤鸭、烤鱼……其中我最喜欢小米年糕,因为紫紫的年糕上面有一个大大的“福”字,这个福字包含着我们全家幸福安康的意思。
到了晚上,我们一家人围坐在桌子旁,开心地吃着美味的年夜饭。我站起来给爷爷奶奶拜年,并祝他们平安健康、万事如意。爷爷奶奶笑眯眯地点点头,送给我了一个压岁包,我接过红包,开心地手舞足蹈。
过年了,团圆了;过年了,幸福了;过年了,开心啊!过年了,我在这里也给大家拜年了!祝大家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