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生命之源4
水,谁人不知,谁人不晓,谁人不用。在日常的生活中处处都有水的影子,水也是消耗量最大的能源物质。洗衣做饭刷牙洗脸等都需要水,世界万物都需要水的滋润和呵护。世界因有了水而变的生机勃勃;花朵因有了水而变得无比芬芳;小草因有了水变而得苍翠欲滴;世界因有了水而变的缤纷多彩。由此可见,水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如今,我国正面临淡水资源缺乏的趋势,全世界也是如此。所以水资源透支令人担忧,生命之源给予了万物生长的需求,但也是他对人类无私执著的付出,从而导致了人类毫无节制的浪费者宝贵的水资源。我国属于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地大物博。所有生物所消耗的水资源也就可想而知,这个巨大的数目让人难以估计。在校园里,我曾看到过许多学生在打水仗,开心无比。他们仿佛觉得只有这样才能带来快乐。他们却不曾想到水的来之不易,每个人浪费一滴水世界将会损失一条河,或者是一片海。请不要危言耸听,联合国从1993年起,节约充分利用水资源已经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我国可以引用的淡水资源仅占世界的百分之几。警钟已向我们敲响,人人都应当引起重视。
人们总觉得水源还很充沛,可是,你们知道吗?在我国北方的干旱地区,河流曾几次断流,严重的影响了各中农作物生长。据统计,一株玉米一天大约消耗2kg左右,玉米从成活到生命的终止要消耗200kg。这仅仅是一种且一株农作物的耗水量。试想,成万上亿亩的农作物需要消耗多少水资源。我国现在正面对人口众多等一系列问题,仅占世界百分之几的淡水资源已经不能满足各种生命生长的需求。地球母亲满足了人类的一时,但满足不了人类的永远。
要想更好的生存和发展,人类必须充分利用和节约水资源。地球母亲已将她甘甜的乳汁奉献给了一切生物。我们又为地球母亲做了哪些回报呢?地球母亲的存在关系着全人类乃至所有生物的生死存亡,人们这种愚昧无知的行为将会为此付出惨重的代价。人们啊,救救我吧!这是地球母亲发自内心的呼唤。同学们,亡羊补牢,为时不晚。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将小力量凝聚成大力量,为地球母亲的健康,为万物恢复生机,为家园的美丽贡献一份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