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生命之源2
水是生命之源,没有了水,就如同小花失去了芳香;没有了水,就如同墨砚上没有了墨汁,没有了水,就如同小鱼跳上了岸……
今天,我去山里人家参加了少通社小记者的活动。这里的老师热情地招待我们,为我们讲课的是一位美女老师,她有一头微卷的长发,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装上了“窗户”,高高的鼻梁可漂亮了。她不仅告诉我们如何区分水质,还告诉我们要珍惜水源,不要浪费水。刚开始我还不以为然,地球上有那么多水,我多用几滴又不会怎么样?
瞧,那屏幕上出现了什么?我震惊了,照片上的土地干裂,那儿的人们只能喝又浊又脏的水。他们一个个黑得如碳灰,眼睛都严重凹了进去,像一个万丈深渊。嘴唇都裂开了,一个个有气无力的模样。衣服脏兮兮的,满身污垢,似乎有1年都没洗过澡。我深深感受到了水的珍贵。接着,老师让我们用彩色笔在瓶子上画下自己这节课的感受。我想来想去,忽然灵光一闪,挥笔画了起来。不一会儿,我的作品便完成了!瓶子上画着几条死鱼,河床干枯,又在瓶子上写着“珍惜滴滴水,共护蓝蓝天”十个大字。
最后,老师送给每个人一个“小号水桶”水杯,告诉我们要多喝水,保持健康。摄影老师拿起照相机,将这一刻永远定格……
水是生命之源,让我们珍惜每一滴水,让世界上的每一个孩子们都可以喝上甘甜的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