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生命之源11
水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似乎再普通不过了,可就是这么普通的水,制造了世间万物。没有了水,我们的生活将变得一团糟,不可想象。
我家的阳台上,有一盆双色茉莉花,它叶子葱郁,开花时,花儿有白色和紫色两种颜色,十分好看,我想它的名字正是由此而来的吧。一天,我放学回家,无意间地看到,双色茉莉花的叶子蔫蔫的,一片一片的全都耷拉下来了,无精打采,像一个没睡好的小姑娘。我走近它前面,仔细观察,啊!它的根边上的土已经干裂开了,这是怎么回事?原来,这几天爸爸不在家,我忘记给花儿浇水了,导致它现在奄奄一息的,我的心里闪过一丝愧疚:对不起呀,双色茉莉花……我放下书包,拿起洒水壶,装满水,均匀地洒在盆栽上面,默默地看着它,希望双色茉莉花能尽快恢复生机。
过了好一会儿,我做完作业,由于心里记挂着双色茉莉花,就又来到阳台,仔细一看,呀!奇迹出现了,双色茉莉花不再是那萎靡不振的样子了,你看,它的叶子全都往上竖了起来,正努力地向上生长,变得苍翠欲滴,生机勃勃,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充满活力。我心里一阵惊喜——这就是水的作用吗?我不禁感叹水的威力如此巨大。过了几天,它又开出了好几朵白色、紫色的小花,在微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这也验证了爸爸教过我的几句顺口溜:叶绿体,像机器,阳光是动力,二氧化碳加上水,生成淀粉放氧气。要是没有了水,植物的光合作用,就成了“无米之炊”了。
水是生命之源,听说人类在别的星球上没有找到任何生命,主要是因为那里没有水。自然界中的动植物的生长都需要水,如果没有它们,就没有地球上的一切生物,我们要节约用水,保护有限的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