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生命之源13
我家养着许多植物,有水培的,也有土培的。我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植物离开土依然可以长得生机勃勃、离开水却无法存活。我忍不住问妈妈,妈妈笑着说:“因为水是生命之源啊。你看‘源’字,左边是三点水,右边是‘原’,这就说明了老祖宗在造字时就发现水的重要性了。不说别的,你看人的皮肤,只要有水就看上去水灵灵的;没有水就干巴巴的了。”我觉得妈妈说得很有道理,仔细观察了一下,生活中还真不能没有水:花有了水才能娇嫩欲滴,树有了水才能挺拔向上,甚至山有了水的环绕才显得充满灵气。
我一直以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看到地图上地球有那么多地方被水覆盖,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
直到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见一则新闻:虽然地球表面上有百分之七十被水覆盖,但是可供人使用的淡水资源仅占地球总体水资源的百分之二点五。这是多么惊人的数字啊。
这个消息震撼了我,我想起了自己平时在刷牙洗脸时总是源源不断地放水,在洗手打肥皂时总是不关水龙头,洗澡时总是不停放热水……心里很是愧疚。
所以,节约用水,不能只是一句口号,它应该是一个行动,实实在在落实到我们日常生活中。水,是生命之源,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用我们的绵薄之力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