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生命之源15
“有时在池塘里睡觉,有时在小溪里散步,有时在江河里奔跑,有时在大海里跳跃。”快来猜猜是什么?对了,是水。
有人说,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但事实并非如此,世界上的水如果分成一百份,淡水却只占了百分之一不到一点,可见水资源不是无限的,所以我们要更加珍惜要节约用水。
但生活中,不节约水的人很多。一次,我看见一个小男孩拿着脸盆匆匆来到水龙头那儿接水。他打开水龙头,“哗”地一下,一大条又粗又长的水流喷了出来。顿时,水花四溅,他把盆子放在一旁,开心地玩起水来,一会儿把水洒在地上,一会儿把水往脸上洒。玩够了,他才把脸盆拿来接了一盆水走了,但那水龙头由于没有关紧还在“哗啦啦”地流淌。我连忙跑过去把水龙头关了,望见头上有四个大字——节约用水,我想:难道他没看见?
全世界为了保护水,制定了一个节日——世界水日。世界水日在3月22日,它的宗旨是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我们不光要在世界水日保护水,还要做到天天保护水。水是生命之源,没有水,就没有生命,所以,保护水,就是保护人,就是保护自己。
水虽然在人们眼中是平凡的,但却是不可缺少的。我们大量运动后,不就是渴望手中有一杯水吗?我们多讲了话,口干舌燥,水成了最佳之选择。每天淘米、洗菜、洗澡都会使用大量的水,那想一想,如果没有了水,会不会使我们的生活糟糕透顶呢?
今天,我们一家人为了保护水,做了一个节水计划。我会在学校经常去看看水龙头有没有关紧,回家吃饭后用淘米水洗碗,晚上洗澡改用淋浴,又在马桶中放了一瓶水……这样从多方面来节约用水,当然不是只做一天,而是天天如此。
惜水,爱水,节水,从我做起!让我们一起来保护水资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