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期待
期待不是空想,它是一种信念,需要靠我们努力去实现。
——题记
国家期待着富强,民族期待着兴盛,家庭期待着幸福,我期待着成才。无论期待的结果是成功还是失败,这世间总有一种期待。
我听父亲说,过去全村的人都期待着过上富裕的日子,所以人人都辛勤的劳作。只有一个人整日无所事事,可他逢人就说:“我一定能成为百万富翁!”父亲实在听不下去,忍不住问这位“百万富翁”:“你打算如何怎样成百万富翁呢?”那人傲慢地说:“我这么有才的人啊,成百万富翁是早晚的事!”父亲不无嘲讽地问:“难道你在等天上掉馅饼吗?”没想到他却一本正经地答道:“我每天都在这样期待着,我相信我的期待一定能变成现实!”对他的冥顽不化,父亲无奈地摇头。这种人只是空想,他的期待一定要落空。
并不是所有有期待都是空想,小小的期待有时会让人有所成就。
我的哥哥就是个好榜样。他不期待功成名就,只希望做一个能对社会有用的人。他想当一名医生,帮助那些受疾病折磨的人。他刻苦学习,认真钻研,不懈努力,克服了重重困难。求学途中,他被告知有晕血症,面对这样阻碍,他没有退缩,更没有放弃,每天强迫自己看血。他曾多次晕倒,连父母都不忍心,劝他放弃,他坚定地说:“不!”皇天不负有心人,他终于克服了晕血。在此同时,他被一家医院录取了,成为了一名医生。
哥哥的期待不是空想,因为他凭借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小水滴期待汇入江河湖泊,小草期待点缀辽阔大地,石子期待做大厦的基石。我的期待是做一名教师,叫毕生所学全部传授给学生,让他们都能成为栋梁之才。我深知口头的期待是无用的,所以我会努力奋斗!
你在期待,我在期待,我们为实现期待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