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小蜜蜂8
从前,美丽的城堡里住着一群小蜜蜂,它们生活得很快乐。这天,天刚蒙蒙亮,小蜜蜂就对爸爸说:“我去采蜜了。”于是,小蜜蜂就出去采蜜了。小蜜蜂正在采蜜的时候,一直花蝴蝶飞过来了,对它说:“你看你,多黑多丑啊,你看我多漂亮啊!”一直百合鸟也飞来了说:“你看你的歌声多难听啊!整天嗡嗡嗡的,你看我的歌声多美妙啊!”突然,雷声大作,下起了倾盆大雨。小蜜蜂赶紧飞到叶子下避雨。
下完了雨,天上出现了一道彩虹。小蜜蜂又在勤劳的采蜜。小蜜蜂哭着回家了。回到家,爸爸问它:“你为什么哭啊?”小蜜蜂说:“蝴蝶说我不漂亮。”爸爸说:“漂亮的人不是最漂亮的,勤劳的人才是最漂亮的。勤劳才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