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小蜜蜂9
“蜜蜂不食人间仓,玉露为酒花为粮。作蜜不忙采花忙,蜜成犹带百花香……。”宋代诗人杨万里写的这首诗,向我们展示了蜜蜂的勤劳和节俭。
为了更好地观察蜜蜂是怎样辛勤工作的,我专门来到已经开花的棕榈树下。
一抬头就看见几只蜜蜂正围着一簇棕榈花忙个不停。为了看得更清楚,我只盯着其中一只看。我发现它不停地飞来飞去,不漏掉任何一朵花,原来它在采花粉。可惜很多花都没有花粉,可能已经被它的同伴采走了。它不知疲倦地寻找自己的目标,一旦找到花朵就立刻钻进花蕊里,直到腿部沾满了花粉为止。采够了花粉。蜜蜂一刻也不休息,立刻把它送回家,准备酿造香甜的蜂蜜。
我看都看得很累了,但勤劳的蜜蜂们还在不知疲倦的工作。
我们要向蜜蜂学习,学习它们的勤劳。辛勤的蜜蜂让我想起了爸爸妈妈,是他们用勤劳的双手为我创造了无忧的生活。
我感叹造物的神奇,感谢上天为我们送来如此美丽、勤劳的蜜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