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让我懂得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时间有的时候,总是听到有人在懊恼没有珍惜时间,因而总认为时间不足够。
正是那一次的经历,使我慢慢地开始珍惜时间。那一次,让我的感触很深。
当时有一次考试临近,同学们都在拼命地复习着,如同临敌而战;而我却在悠然自得地玩耍,一边看着同学们努力地复习着,一边想:唉!用得着这么用功吗,不就是一次普通的考试嘛,难不成考试前这么看看就能拿个一百分。等到考试时,同学们都齐刷刷地拿起笔来写,可是我却坐在那里拿着笔一个劲地发呆。
因为之前我根本就没有复习,所以对于我而言,这些题目简直就象天书一般。再看看别的同学,有的在冥思苦想,有的还在不停地写着,这给我制造了很多压力,终于在最后的时候,我也是硬着头皮勉强做了一些。
由于是刚考完试,同学们仍然在兴致勃勃地讨论着,看着他们一副欢呼雀跃的样子,我的心就如刀割。就在这时,我的同桌她兴奋地跑来对我说:“喂,看你垂头丧气的样子,考得怎么样啊?你知道吗,我这次好像对了不少了耶。”
她一说,可把我的心给勾了起来:“哼!是又怎么样,不就是一次考试嘛。要是我之前有时间复习,说不定比你还厉害。”
当我一说出这话,立刻遭到她的反驳:“你还说呢,我们都在复习,你却在偷懒,怎么会没时间呢?时间是靠人一点点挤出来的,不是你说有就有,没就没的。只要你懂得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就能成功。”
我一时被她驳得无话可说,的确,每当我想要认真复习时,心就不安分地动起来,往往都是半途而废。其实,人的一生很短暂,时间也不会很多,但有的人却能很出色,因为他们把握了时间。
有的人荒废光阴,时间就会变得很漫长,莎士比亚说过:“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说的正是这个道理吧。
所以我们必须珍惜我们现在的时间,就是在珍惜我们的生命。我懂得了诚实我懂得了诚实看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几年了,但我却记忆犹新。
爸爸的话至今在我耳边回响,教育我不说谎话,鞭策我不断进步,因为诚实是智慧之书的第一章。那还是我上四年级时,有一次我的数学成绩只考了60多分,而在考试前我还信誓旦旦地对爸爸说没问题呢,这下可怎麽办呀。
回家的路上我是无精打采,周围的一切也好像跟我作对似的,车多的出奇,人也好像比往日多了起来,怎末骑也不顺当,早晨那幽兰的天空,也因不起我的任何兴趣。离家越来越近了,我仿佛看到了爸爸那严厉的目光盯视着我,政局其他那宽大的巴掌朝我狠狠落下,考卷被扔弃在一旁……我越想越怕,好不容易骑到了家里,一进门,看见妈妈正在摆放碗筷,爸爸正在拿着一份报纸看着,那神情严肃的像位法官,看见我回来,平淡地问了句:“回来了”“嗯”我匆忙的应了一声,就像老鼠见了猫似的,赶忙进了屋里,放下书包。
唉!我怎莫跟爸爸说呢,不说吧,老师还要签字,明天老师还要检查,更何况我爸爸准得问呀,昨天我还跟爸爸说今天发成绩呢……“还不赶紧吃饭呀!”妈妈喊了起来,也暂时把我从困窘中摆脱出来,我慌慌忙忙走到饭做旁,不紧不慢地吃起饭来。吃晚饭我赶紧走到我的书桌前,写起作业来,这是我听见爸爸朝我走了过来,忐忑不安的我就项怀里揣了一只小兔子,心里扑扑直跳。
果然,爸爸对我说:“晏璇,你的卷子分下来了吧。” “没…没..还没呢”我断断续续、结结巴巴地说道,连我自己都心虚,我撒谎了,鬼使神差地向爸爸撒谎了,我脸涨得通红,不敢正眼看爸爸,仍然低头写着作业,我想爸爸一定看出了我在撒谎,紧张的我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不是真的吧,是不是没考好,做人就要诚实,这回没考好下回可以努力赶上去,要是养成了撒谎的坏习惯,那就永远也进不不了。”我不由自主地把头埋的更低了。
爸爸接着说:“平常的考试分数并不重要,只是检测一下你的知识漏洞和缺陷,我看一下,也是帮助你分析一下错误。如果你不说,那你就用会永远错下去,到升学考试时就会吃大亏的。
不论好成绩还是坏成绩都是暂时的,我相信你会勇敢地面对成绩!”我听了脸更红了,心头也不禁为之一振,是的,不能勇于面对坏成绩,是多莫可耻的,今天我跟爸爸撒谎,明天我为了应付老师还要撒谎,这多前才是个头呀,我于是从书包里拿出了考卷,勇敢地交给了爸爸,我惊喜地发现,爸爸看着我的目光是温和的、充满信任的,爸爸拿过卷子来就和我一同分析起我的错误。这件事过去这麽多年,但在我脑海里仍然难以忘去,爸爸的亲切教诲再一次洗刷了我心灵的灰尘,使我懂得了诚实,在成绩、在每一件事前都要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