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有哆啦A梦6
每个人都有好朋友,但是没有人像大雄一样有一个神奇的哆啦A梦作伴,不管大雄遭遇到什么困难,哆啦A梦总会想尽办法帮助大雄,从他的百宝袋中拿出千奇百怪的宝物解决问题,真希望我也有一只哆啦A梦帮我应付生活大小事。
如果哆啦A梦变成我的好朋友,我就不用那么辛苦的考试了,因为考试记忆土司很神奇,只要把土司盖在书上,再把土司吃进肚子里,就可以把考试内容背起来,考试就变成是一件又轻松又快乐的事了;有了哆啦A梦的时光包巾,就可以把旧东西变新,有了它,就不怕家里的物品故障了,地球资源也就不会浪费了;室内稻田很实用,不但可以省去买米的不方便,还可以体验农夫的辛劳,如果灾难后有这样神奇的室内稻田,就不怕粮食短少的问题了。
这些宝物虽然很神奇,但是都有缺点:考试记忆土司虽然可以让人记得考试的内容,但是只要一拉肚子,就会全部忘光光,还是要按部就班读书、准备考试,才是自己的表现;时光包巾虽然可以把旧东西变得焕然一新,但是一不小心弄反了,就会变得更旧,这样就会制造更多垃圾,反而造成地球的负担;室内稻田可以亲身体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但是如果没有小心控制天气,稻米就没办法收割了,反而把家里变成荒田或水田了。
哆啦A梦就像现代的魔术师,能够变出神奇的魔术;他也像充满创意的发明家,发明出许多实用的东西;他还是一个好帮手,只要大雄有困难,他就会拿出宝物相助,希望我也可以有一个像哆啦A梦一样神奇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