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的作文
七月的夏季必会掀起一番热浪。我们以七月的名义,以夏日的名义,以青春的名义,以未来的名义,在赤日之下,向青春致敬。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用青春的热情呐喊,熠熠同行,灼灼中华,热血青春之行一直在路上。
大学的日子总是如此匆匆,很多人说当初抱着一颗炙热的心进来,如今也已变得冰冷,大学一年的各种堕落,这个年龄总是又迷茫又着急。暑期社会实践不期而遇,什么是有意义的,我们能做些什么,这一切的一切都在心头萦绕,挥之不去。我们不再是嗷嗷待哺的孩子,如今我们是有思想独立自由的成年人了。而我们又只是普通平凡的大学生,我们做不了什么惊天动地的贡献,但是我们愿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祖国,努力学习,在这个夏日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强大和富强出一份力、献一份热、发一份光。
如今社会上时不发生各种破坏民族团结的事。我们决定为此做些什么。于是我们在大学校园里分发了关于民族团结的调查问卷。问卷结果却不尽人意。大多数的同学都表示对很多民族的问题不了解,字里行间也突出了当代大学生民族意识薄弱的现象,这可并不是一件喜闻乐见的事。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必须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虽然当天天气不容乐观,时而小雨,时而大太阳,可是却无法熄灭我们内心的炽热。考虑到人流量,我们于下午三点来到了杭州文泽路地铁站,向路人发放有关民族团结的宣传单,并且邀请路人在“民族团结,国家统一”横幅上郑重地签下名字。同一片天空下,我们淋着同一场雨,同样怀有民族团结的心造就了爱的屋檐。当然在与路人交流的时候免不了尴尬,因羞涩而不好意思开口,开口了却遭遇无视或拒绝。我们也没有那么容易放弃,而是屡败屡战,愈挫愈勇。终于在结束的时候,我们的横幅上签满了路人的名字,这并不是简简单单的一些名字,更是对民族团结的决心和对祖国的一片深情。很多事,我们要勇于去尝试,要先试着迈出第一步,就算跌倒了也要豪迈的站起来。社会实践便是让我们尝试去与这个社会接触,踏入社会,与社会交流,而我们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克服了羞涩,勇敢的迈出了第一步,这让我们对接下来的活动更是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我们是一场向青春致敬的红色之旅。这个和平岁月中,即使战火不纷飞,军人依旧是英雄。昔日他们铁马金戈,在峥嵘岁月里维护着我们国家的安定。如今他们老去,白发依稀着皱纹,却只换来几许无奈,几许淡然。为了让离休老干部们感受到新时代的温暖,为了让英雄们的传说继续被人歌颂实现熠熠同行,灼灼中华的青春之行,我们在杭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三服务管理中心与其关工组进行了交流学习。本以为这会是一堂政治课,事实却是一次唠家常。由于都是爷爷辈的退休老干部,大家总是抹不开面,显得很拘束。老干部们非常热情,看到我们的青春活力似乎也能想起他们曾经的飒爽英姿。很快,我们便熟络起来,敞开了聊,聊到了大学生的热点问题及就业问题,并收获了一些心得,感受到了他们关心下一代的思想。
其实,那句“我们就是祖国的花朵”所言不虚。我们一直接受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我们有时就像被宠溺在摇篮里的婴孩,只是嗷嗷待哺,却不曾了解这世间的种种沧桑。当与社会中的高层交流过后,我们感触颇多。这样比喻吧,我们是一个剑派的一些小喽啰,当与江湖上的高手过招之后发现自己才疏学浅,也明白当今武林的险恶,欲练成武林高手必须经历许多磨难。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我们要感知当下,更要回望过去。我们生活在一个连续的时间系统中,曾经的岁月或是轻微的烟消云散,或是沉重的支离破碎。然而有些人的故事,直到今天还在被我们歌颂。盛年不重来,传说却依旧。想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就不要忘记过去。
90年前的那一路呐喊,还时时震荡着我们的心胸;苍茫的大地上,沉沉的黑夜中,你呼唤科学民主的啼血呐喊,汇成震撼九州的吼声,迎接一场壮丽的精神日出,古老华夏终于昂首挺胸,滚滚流淌的青春热血,把五四的旗帜染得猩红,五千年文明古国啊,正分娩着一次霞光飞溅的黎明!杭州革命烈士纪念馆,一个承载一方烈士英魂的地方。越靠近这里,我们的心情都愈加沉重。看着各个时期革命烈士的英勇牺牲,我们的心灵都为之震撼,也为那些为祖国做出伟大贡献的前辈们肃然起敬。整个纪念馆很安静,成员们都仿佛经历了一场心灵的洗礼。英雄已逝,精神却亘古长存。我们大学生应当肩负起新时期所赋予的责任,与英雄们一起,让中国驶向更精彩的未来!
为了这场青春之行更具实践意义,我们走进了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交通问题。
泰戈尔曾说过:死亡属于生命,正如诞生一样;走路需要举足,正如需要落足一样。在一个的普通十字路口,每一小步都是生关死劫,可是在路口却总是会见到玩手机的“低头党”。
为了唤醒公众的安全意识,我们在嘉兴交警的协助下,展开了主题为“不做行路低头族,安全健康你我他”的马路安全宣传活动。当日下午,乌云遮蔽了阳光,却遮蔽不了同学们工作的热情。尽管有许多行人不听劝阻,执意要在过马路时玩手机,我们的队员却始终带着微笑,耐心地发放调查问卷,并倡导行人在宣传横幅上签字。队员们身穿着白色的队服,仿佛是希望以这最无瑕的颜色净化人们的心灵,战胜手机的诱惑。虽然队员们都有些疲惫,但是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快乐的。不仅是因为得到了交警与许多群众的表扬,更是因为我们的活动能够在这川流不息的马路上传递“正能量”。
一个路口是永恒的,安全意识却能在全世界传递。他们从不认为他们的付出如同流星一般只能照亮一角的夜空。因为抬起头,就能看到下一个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