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的作文
黑夜,万花酣睡,我难以入眠,心中似有心事,只因那炽热的梦塞满心间,曾经的他奔腾热烈,此刻他微弱如火苗,我咀嚼着理想带给他的无助与苦楚……我用烦乱的思绪触摸着执着的理想,找不到落脚的巢,怅然若失的我想要放弃,但思索静心,我迟疑了,我站在他们的角度看问题,他们又成全了我。
我要用泪水沾满瞳孔的彩虹,去画下心中已久的梦,他是那么强烈,而又可望而不可即,在黑夜里,我也能读出他的轮廓,在荒野,我也能触摸他的心跳……
初上七年级时,一切都是新的,新老师、新同学,就连我的思想也是新的,可唯一没变的,就是我内心涌动着的炽热的理想!“光明,你要报什么社团?”一位同学在旁边的问话打断了我的思绪。“还没想好呢!”我应付着回答了一句。但我的心里早已心潮涌动、此起彼伏了。心里想着,偌大的学校竟然连我久违的期待的小品、相声社团都没有。我心里不禁黯然失色,暗暗伤心。
回忆将那段岁月再次写下,那是学校校本课程社团招人的前夕,我左右为难。当理想敲打我的心窗,在踌躇中走远的只有徘徊的脚步,似近愈远……
那个夜晚,我写了致班主任的心里话,把想法告诉了她。第二天,她找到我说,想要创立社团,唯有打动校长。又一个晚上,我的心情像夜一样爽朗,星一般明亮,因为终于有回应了,浸入水一样的视野。我把我的初衷写进了《致校长的一封信中》,他居然把我叫到他的办公室,一通把我表扬,说什么有想法,有理想。我赶紧回去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我的老师,我的团队,那时正在午休,校园里空无一人,我的心情不能平复。到班里,我激动地说,成功了,校长同意了!班主任老师说快回到座位休息休息吧!昨天晚上没睡好吧?趴那平复一下自己的心情。
第二个校本课程,我们的社团成立了。有了我的自己的团队,取名为“嘻哈搞笑铺”,把分红安排了一番,谁做演员,谁做幕后,谁负责打印稿子,谁负责创作。那是我一生都不能忘记的场面,当时别的社团都在校园里宣传,吸引同学们进入他们的社团,我们也不甘落后,画了自己的社团板报,写的那个女生还把我一大通介绍,特别的光鲜亮丽。随后,我们来到四楼最西面的一间破财的、久无人来的教室,板凳、桌子,乱摆一片,灰尘堆满了教室,我们花了两节课才把卫生打扫干净了。当时我两星期前就准备好的稿子也没来得及排练,我宣布放学后留下排练。经我苦口婆心地一说,他们同意了。最后一节课时,恰巧来了一位社团照相的老师,我赶紧把队伍集合完毕,宣布我们的社团成立,我的初衷,很庆幸当时那个老师听我说完还没有走。我见这情形,把我们最早在班里表演的一个小品拿来排练一遍,趁着检验成果,事实证明,老师笑了!当时就有一种“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的意味。
风雨交加、乌云密布的夜晚,一粒种子逐渐伸出他稚嫩的头,破土而出,阳光作扶持,岁月作伴随,一切都那么如意!
我们一遍遍磨合作品,一次次人物配合,我期待他们能碰出火花,为了那久违的校园第一届艺术节,如果登上艺术节,那么我和我的团队我们的辛苦努力就没有白费,我们也可以证明:学生,一样可以把社团搞好!因为热爱,所以追求。搞笑,我们是认真的!
正如那晚霞被拽入天际的残喘,我们以为我们追求热爱过,就能有奇迹的出现,可终究抵不过现实的冷酷,铺天盖地的冷水。
“七三班的韩××是吧?你看啊,这个题材不适合当做校园小品,你知道吧?我很遗憾……”我也不知道当时我回答了没有,就退出了门去。可我并不能接受这个结果,沉下心来后,距离选拔结束还有两天时间,我创作了《学霸与学渣》的小品,我记得当时用的是A4纸写的,大约有五六张,我也不清楚那时我的精力如此充沛。这是第二次海选,我的心里是没底的,可我不能表露出来,如果我也不自信的话,我的团队也就丧失了信心,所以当时绝对是强装着自信满满,给我的团队的人鼓劲加油,其实我也需要安慰。当时可谓什么也没有,只有手里拿的刚打印出来的稿子,道具是进去之后现准备的,拉了两张桌子,几张椅子。过程表演得还算顺利,没有笑场卡壳的地方,可结束后,校长也尽是一些鼓励的话,对是否晋级只字不提,这是暗示……
我退出门去,尽力安慰了我的团队,叫他们不要灰心,重在参与。我也明白风雨中紧抱的梦,可以穿越沧桑,却离不开现实的考验。我也知道,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泪水都已启程,永远忘不了那是怎样的一个开始,我去追寻,年轻的他只如云影掠过,他的面容极浅,逐渐隐没在日落后的群岚。
一天中午的午自习,班主任把我叫到讲台,让我坐在讲桌上,她什么也没说,在纸条上写了“纸条传话”四个字,当时我不自然,可能是往常严厉的班主任用这样的方法让我没想到。我俩还是用传纸条的方法进行了心灵的碰撞:“没选上,有没有怨言?”我不明白老师的意图,还是将想法写了出来:“我愧,我恼,但我不怨!”“有没有想过你们以另一种方式把搞笑进行下去?”“我灵光一闪,可以在班里成立表演社,每周出一个节目在副科表演?”我快速地写下。“你已经知道怎么做了。”我舒了一口气,为老师的用心,为老师的暗示。
就这样,每周一的中午,我叫上一个人会到老师的办公室打印我手写的稿子,班主任那时是年级主任,别的老师没有打印机。打印好了之后,中午午休把人叫出来到一个图书室,把稿子给他们磨合,中午不睡觉。到了下午就开始排练,一共有两节课的时间,其实两节课还包含着表演的时间。的确是时间紧张,要搞笑,我们不睡觉。第一节就正式排练,第二节快下课时,会有人通知我们可以开始了,桌子场地已经准备完毕。这基本是临阵上场,到班后,我会先解释一番,希望他们能宽容大度对作品,伴随着我的一句“我自以为我们会成功,因为搞笑——我们是认真的!”那时,不敢瞄台下一眼,只能全力以赴,演出结束后才发现已经来了几位老师了,任课老师基本都当过我的观众。记得有那么一次,无意间看到数学老师来了,当时我只想问一句:“是谁把数学老师叫来的?不知道我跟数学有世仇?”当时最好的回报莫过于同学们的笑声了,结束后还能得到老师的打分,满分是十分,记忆最深的是英语老师打的分“九分”,她那一分说我们还有提升的空间。伴随着那一声口令,看到桌子已排列好,留下一个给我们的场地,想想,真爽!想想,真不过瘾!当时也有人对我们不服,也拉来一位学生,自己独干,我们也很大度地与他们竞争。至少说明,这也是我们的一种成功。
在当时的那种“应试教育”下,分数和考试禁锢着我们的身心,老师还能睿智地决定,特别不容易。我想现在,已经不允许了吧。
当命运把一条大路堵上时,切莫慌张,你要镇定,你要抉择,走向那条无人问津的小路。相信,脚下的路终会越走越宽!!
在黑夜里,我也能读出他的(理想)的轮廓;在荒野外,我也能触摸他的(理想)心跳,我知道,放弃时的迟疑成全了我;我明白,理想是夜无法包围的诗,理想是花无法簇拥的舞,理想是行云流水的缠绕,理想是火山喷发的热情……向理想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