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出来》的续写8
在这瓦蓝瓦蓝的天空下面,新建造的高楼大厦就像雨后春笋一般接连不断地竖了起来。笼罩着绿色纱的大楼楼顶,工人们正叮叮当当敲打着钉子,穹顶之上,晴空万里,清澈如洗。
一位工人趴在这栋正在施工的大楼顶上工作,他铆完一颗铆钉之后,便放下工具稍微休息一会儿。忽然,他听到头顶上传来了奇怪的叫声。
“喂——出来”。
他并没有在意,也许是自己幻听了吧。当然,随及落下的一块小石头也没引起他丝毫注意。他站起眺望远方——“我们的城市变得越来越美好啦!”然后他收起工具,下了班。
第二天清晨,工人又上了楼顶,却发现楼顶不知是谁丢下一只秤砣,他看了又看,心想:“现在谁还用秤砣呀?”便奇怪地走开了。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更奇怪了,只听到头顶上突然传来了“呜——呜”刺耳的声音,像警报一样响彻云霄,全市的人们竖起耳朵听,怀里的婴儿大哭起来,仿佛有什么噩耗将要到来。
果然,几天之后,噩梦来临了。许许多多的破旧原子能反应堆废料像流星一样从天边滑落下来,砸向这个繁华的城市。一夜之间,民居被毁,高楼倒塌,核原料开始蔓延,全市乃至全世界陷入恐慌——警方连夜迁民,设下封锁线,各国科学家赶来研究,新闻中全是关于这件事的报道。像无底洞一般,天上开始倾倒各种东西:盖着红章的机密文件,腐烂的动物尸体和不少人类尸体,像下雨一样,空中下起了工业废水,恶臭蔓延全市,甚至危及到其他省市,波及全世界。瘟疫席卷全城,人类开始成批死亡,曾经美好的城市变得破烂不堪,乌烟瘴气。全世界的政府都在想办法抑制危难发生,然而终无济于事。
一位老人走来,他看了看乌黑的天空,深深的叹了口气。
“所有的罪恶,都是人类一手造成的,物极必反,现在是它的复仇时间。”
老村长缓步走进雾气中,再也没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