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出来》的续写9
小石头顺着楼直冲下来,刚好填洞公司的老板路过楼下,只听“哎哟”一声,小石头刚好砸到老板头顶,痛得老板直叫。
老板嘲楼顶喊道:“是哪个缺德鬼干的事呀?”工人似乎听到叫喊声,他朝楼下望了一眼。
正在这时,刚才飞出小石头的那个方向又飞来了一块带着绳子的小石头,砸在工人的头上。工人以为老板报复他,连忙冲下楼要跟老板讲理。
老板看着楼顶时,工人下来了,他来到老板面前说:“我没丢石头下来,你凭什么丢石头上来呀?”老板大叫:“你怎么这么不讲理呀?我没丢石头上去呀,我没那么大的力气。”
说着,工人带老板到了楼顶。正当这时,从刚才飞出石头的那个地方有连续不断地发出声音,并且越来越刺耳,吓得工人和老板直滚下楼,而楼下的行人也大骂道:“吵架也不用拿扩音机嘛,吵死人了。”
过了一会儿,声音停止了下来。工人和老板看到夕阳也下山,就带着疑惑不解各自奔回家中。
第二天,他们刚上楼顶想看看声音是怎么回事。老板忽然觉得头顶上有东西,他让工人看一看。工人抬头一看:“我的天呀!这么多灰尘我还第一次见到。”老板用手接了几把闻闻,大叫:“不对,这是原子能废料,快跑。”
说着,就拉着工人冲下楼。正当他们到楼下商店里时,成千上万堆原子能废料从飞出小石头的地方倾盆而出,接着又是纸,保险箱,尸体,污水,照片,钞票接踵而来。
路上的行人有的被埋没,有的被砸中,有的被水冲走。整座城市陷入混乱之中。
老板明白了,他走出外面叫道:“那是我那洞的出口!”说完,就埋在废料之中,再也没有出来。
喂出来续写作文点评:作者构思巧,善于选点展开,行文跌宕起伏,耐人寻味。语言活泼明快,富有情趣。故事虽平凡,感情却真挚,充沛,感人。文章结尾不落俗套,“说完,就埋在废料之中,再也没有出来”不仅交代了主人公的结局,更对小读者有警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