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出来》的续写7
“喂,出来!”
一天,一位工人爬在一栋正在施工的大厦顶上工作,他铆完了一颗铆钉之后,便放下工具稍微休息一会儿。忽然,他的头顶上传来了奇怪的叫声。
然而,他抬起头来朝天上看了看,却什么也没有,晴空万里,清澈如洗。他以为是刚才干的有点头晕了,产生了什么错觉,于是他低下头,准备好好休息。于是,他错过了从刚才发出声音的那个方向飞过去的一块儿小石头,它从这名工人的面前一掠而过,往地面上掉了下去。
他当然没有注意到这个小石子。
过了几天,在那个声音出现和小石子落下的地方,掉下了一个系着一大截绳子的秤砣,它伴随着巨大的响声落在夜晚的工地上,尘土飞扬,像是巨星登场的特效。夜幕遮住了一切声响,没有人注意到秤砣温柔的警告。
紧接着向人们袭来的,是覆盖数十千米的巨大噪音,连绵不绝,旷日持久。声音从工地上传出,却又绝不是施工发出的声响和强度,不明真相的人们开始紧张,直到噪音消散,人们才长舒一口气。
然而人们低估了这场灾难。声音消失并非一切的终结,正相反,这是一切的开始。
一个星期后,大量的核废料,国家机密文件,动物和流浪者的尸体,城市污水和废物,假钞,姑娘们存着自己初恋的日记本,犯罪分子的犯罪证据……全都从天而降。一时间,政府热线被打爆,城市混乱不堪,公司休假,工人罢工……
不知过了多久,也许几个月,也许是一年,天空突然安静了。它的最后一件“礼物”,是一张轻飘飘的纸条,上面写着四个大字——“原数奉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