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出来》的续写10
“喂——出来!”
然而,他抬起头来朝天上看了看,却什么也没有,睛空万里,清澈如洗。他以为是刚才干得有点头晕了,产生了什么错觉。接着,正在他恢复到刚才的姿势,要好好地休息一会儿的时候,从刚才发出声音的那个方向飞过来一块石头,在他面前一掠而过,往地面上掉了下去。
可是,他只顾眯着眼睛得意洋洋地眺望着远处的地平线。啊,我们的城市变得越来越美好啦!
当然,那块微不足道的小石头根本就没引起他的丝毫注意。
一根粗绳子落在了地上,被一个顽皮的小孩剪断了,然后又忽然消失。突然,天空中不知哪里传来了剧烈的声响。像是天在抓狂,在怒吼。正在工作的人们纷纷逃离,双手用尽全力堵住耳朵。终于,巨响停了。可怜的人们可算是逃过一劫。
人们以为一切都恢复正常,科学家们也都以为这是自然现象。烦躁的一天终于过去了,可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夜里,人们都入睡了。但奇怪的事情连续发生,天上不断地向下落箱子。箱子摔倒地上,破了。里面的化学气体不断涌出。
天亮了,人们发现这个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到处都是凌乱的纸张,到处都是大纸箱,还散发着令人窒息的气味。天上还是接二连三的掉东西。那些假钞落到了犯罪分子的手里,那些犯罪的证据则被警察的手里,看到外国的机密文件是国家元首。有的人看到了自己未婚妻的日记;有人看到自己女朋友同别人的亲密合照。不,这不是巧合。是上天的安排,上天对人类的惩罚。
这些警察拿着犯罪的证据,顶着刺鼻的气体和天上不断落下的物体,去追捕正有犯罪心理的嫌疑人和犯罪分子。这些犯罪分子四处逃窜。那些人看到自己未婚妻的日记立刻去找未婚妻,询问她为什么和别人亲密合照。国家元首……
下雨了,不!这不是雨,是酸雨。带有着腐烂的气味的尸体和那些工业的污水。雨落在了那些正在争吵的;正在求饶的;正在叫喊的;正在为死去的亲人哭泣的人们身上。
在这遍地血迹和尸体的路上,这些迷茫的的人还是不知道自己犯下的罪过。没有人会想起,当人们把一切问题都投降这个洞时,一切才只是开始。
伤害了大自然,就是伤害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