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出来》的续写6
一颗石子让人们愈加疯狂的认为,黑洞是净化城市,清理垃圾的最佳场所。
仿佛是那阵台风并没有警示人们什么,让人们意识到一些事情,看来只有大自然怒号“喂”一声,才能让人们觉醒。
黑夜,高傲的审判者,那一望无际的黑,让人们内心不禁打颤,皎洁的月亮,在黑夜中,仿佛它是主宰者,傲看一切。
停积几个月的洪水,被垃圾堵塞的不能前至,地质本身疏松的洞底,再经垃圾的压积,似坠非坠;周围道路受深洞影响,似要张裂,连山上的石块也都摇摇欲坠。洞里不断传出刺耳声,村庄上的狗,叫吠不停,小孩直哭,村庄上的人全部惊醒,一切的一切才只是个前奏。
凌晨一两点钟,大自然的怒火开始真正发作,所有的灾害仿佛挣脱铁笼的猛虎,直扑向人类。人走出门前才发现前山已被洪水吞没,污洪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奔向人类,大家高呼往后山跑,跑不动的老人把拐杖使劲往地上砸,嘴里不断说:“狐洞啊!狐洞啊!”。
污洪淹没了整个村庄,直奔高地而去,村民想在这避过此难,可谁想落在后面想休息片刻,觉得很刺激的村民被污洪的几个浪花,卷尽洪水中。此时场面一片混乱,小孩的哭声,卷入洪水的救命声,你拥我挤保命的争吵声,洪水吞噬的滋滋声,交杂在一起……。
不知过了多久,阵阵震耳欲聋的雷声伴随着月亮在昼夜交替中退却,污洪也渐渐的平息,天上乌云密布,幸存者只得面面相对,不断在内心中苦笑自己。
数十多年后,一些青年怀着自己的理想,来到被洪水留下的山沟道路上,他们回望过去,地上腐烂的假钞,犯罪的证据,一些本子……,只是斜眼一看,怀着前辈对深洞的歉意,继续向前走,以过去为鉴,改变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