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大树和小草作文
在一望无垠的沙漠之海中,某处正发生着一场力量与力量的较争。
满天弥漫的黄沙,袭卷成一处独特的风景,而在这独特的风景之中尤带一点绿。天公被这黄沙迷住了眼,想要靠近却被阻挡在外,无计可施。眼瞧着形式越来越严峻,而自己又不能有所作为。终于,他哭了!哭声传遍这四海八荒,欲寻求帮助却未得一人与谋,然而就在这一刻,他明白了──渐止了哭声。
较争早已在这首伴奏曲中结束了,胜利者就是这一点绿。此时走进一看才发觉那是棵健壮的大树。他正气喘吁吁着,满身的伤痕使他痛苦不已,可那又能怎么样呢?又有谁能来听他诉说着这发生的一切呢?较争之后是一片寂静,他要在这片寂静之中养好身体以待下一场的较争。可谁又知道,时间的流逝、岁月的无情早已使他伤痕累累将达垂暮之年。
满身的伤痕使他早早的便陷入了沉睡,四周的环境也在沉睡中悄然改变着,惊喜在这悄然之中诞生了,这是沉睡中的他所不知道的。凛冽的寒风迫使他从沉睡中醒来,陌生的环境迫使他拉响警铃。忽然间他看到黄沙下的一点绿,却又不清楚那是什么。他既高兴着,又紧张、害怕和忧虑着。
寒风变得越来越刺骨,使他足肤皲裂而不知。因为他始终不忘一点,他要护住身前的那一点绿,即使他不知道那是什么……,他为了护住身前那一点绿,他弯下了自己笔直的身躯,提小绿点抵挡刺骨的寒风。时间的沙漏从不曾停止,小绿点也在寒风的陪伴下一点点长大。终于,在微风的亲抚下觉醒了意识
小绿点微微的颤抖着他那弱小的身子,渐渐的睁开了碧绿的双眼,第一眼看到的便是满心欢喜的大树。但他的双眼还迷蒙着,双耳还隆隆作响着,看不清也听不清大树和他的话语。时间又是一晃,小绿点从刚出生的稚儿变成了一个好奇宝宝,每天都缠着大叔问这问那,而大树呐也不烦恼,一点儿一点儿地向小绿点解释着,有时也会告诉小绿点一些其他的事情呢!随着时间的增长小绿豆发现他还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呢?于是他便向大树问道:“大树,大树,你知道我是什么吗?”大树笑呵呵地看着他:“我当然知道,而且这世上的每一种植株我都知道嘞!”“那我究竟是什么哪?”“你呀是一株可爱的小草哪。”
小绿点从大树那里知道了答案,便一只沉思着──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小绿点从大树那里知道了许多关于他的信息,也知道了这里存在着许多危险,可小绿点一点儿也不害怕,还大言不惭的对大树:“这有什么好怕的,你肯定是老了,而我还年轻,以后我护着你。”大树笑着摇了摇头想着:不知者不畏,怕也要好好磨练一番才能成器啊!
危险在这片欢乐中悄然临近,而大树似乎闻着了味道,嘱咐小绿点要时刻保持警惕,但小绿点呐却偏偏不听还老嫌大树唠叨,大树也只能无奈的叹息着。危险已离得越来越近,四面的黄沙都被卷了起来,小绿点被这场景吓坏了,急忙的躲在大树怀里,连之前所说的话也抛之脑后。大树也不怪他,谁没有年少轻狂过呢?即使是大树自己也曾年少轻狂过。危险正在与大树正面交锋着,形成的气场让小绿点差点没抱住大树。大树正与危险斗争着也顾不上小绿点,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才停下了斗争。这时大树与小绿点都松了口气。
大叔忙着往怀里一看,看到小绿点安然无恙终于叹了口气,也放下了心。小绿点则是一脸懊悔,恨自己为什么不早点醒悟呢?于是小绿点在大树从沉睡中醒来的时候向大树:“大树,对不起,我要是不那么任性,你就不会受这么重的伤了,现在好了,我明白了,大树你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为了我好,我再也不嫌您唠叨了,请你原谅我。”大树满脸欣慰:“孩子,我年少时便也像你如此,可经历过这些之后,我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卑微,渺小,然而也只有经历过这些之后才能懂得成长,所以我并不怪你。”
在此后的日子里,大树陪伴着小绿点又经历了许多磨难变得越来越成熟,就好比如“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陪伴在小绿点身边的大树真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可那又有什么办法呢?这所做的都只不过是想要生存罢了。而默默地看着这一切的天空,也不襟流下了泪。
渐渐的越来越多的小绿点冒了出来,将大树围在中间守护着他。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守护,大树也变得越来越轻松了,却也越来越爱哭了。由于这一奇特的景象,总是会有一两个人被吸引过来,而被吸引过来的人将聆听着大树的诉说。
小绿点静静地看着这一切,独自高兴着“终于为大树做了一件有用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