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转眼间一个学期过去了,作为班主任我已经陪着学生经历了许许多多。作为一名班主任我也体会了其中的酸辛与快乐。起初,我带着兴奋与好奇开始了自己的班主任工作。工作是辛苦的,同时也充满着乐趣。这学期,我继续担任高二10班班主任。高二10班现有学生59人,其中住校生29,走读生30人。其中女生17人,男生42人,其中包括体育生9人。
在学校和年纪的领导下,我班级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学习方面,在三月份的小高考中,我班克服种种困难,终于取得了76%的过关率吗,完成了既定的目标。
同时,在近几次的考试中,我们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学校模拟上线人数超额完成任务。其中,我班李秀秀同学进步明显,在六月份的学情检测中名列文科班语数外三科第二名,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常规管理方面,在年级的细致管理下与上学期相比取得了较大的提升。班级违纪现象明显减少。之前,我们班因为吸烟问题被学校通报了好几次。通过一系列的措施,经过摸底排查发现班级的吸烟现象基本不再发生。为此,对于几个容易吸烟的同学,把他们列为日常督察的对象。每天,在学生容易抽烟的几个时间段对他们进行检查,闻闻身上有没有烟味。这样,班级的抽烟现象有了明显的好转。
在男女生交往方面,加大平时的检查力度,注意观察男女生之间的交往。对恋爱的学生进行思想教育,使他们在思想上认识到时间的紧迫性以及恋爱对于学业的影响。总之,我们班在年级领导下在本学期取得了一定进步,但同时还存在着很多问题。为此,我希望在学校和年级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