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的第一学期已经结束,心中会有很多感慨,会有对时光流逝的无奈,也有自己未能完成目标的遗憾……有时候会惊醒自己居然高一了,时间就是这样,无声无息、从指尖划过。虚度了时间,荒废了光阴,所以要学会珍惜他,抓住它。
总体来说,第一学期我在学习方面不够努力,成绩也不尽人意。似乎显的有些吃力,而且信心也显的不足。上一学期在课堂上的效率不高,有时候思想会开小差,有时候也会昏昏欲睡。晚自习的状态比课堂是好些,但还不够认真。有时候作业会出现做不完的情况。总之,似乎还没有完全融入到高中生活中去。
上一学期我似乎立了无数次志,但无知者常立志,有志者立长志,每次都没有实现,制定了无数次计划,也没有一次是认认真真完成,学习上显的有点力不从心,对于前方的道路我有点迷惘,不知方向,不像初中的时候,是班里的佼佼者。不一样的学习方法,不一样的上课方式,繁重的学习任务,压着我。不过我相信这一学期我会改变自己,在学习上更加努力,也会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只为不背弃自己的理想。现在想一想自己荒废的时光,会后悔,会惋惜,会感伤……无论怎样,昨日的船票已经过期,我拥有的是今天的船票,明天的船票还未有效,所以只有把握今天,把握现在,我才能变的更好,更加的完美,成绩更加突出,才能不辜负这三年的时光,不辜负青春的绚烂,不辜负父母期望的眼神和老师的谆谆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