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总结高中
未能发挥自身优势是造成这次期末考试成绩平庸的主要原因,能够进入高中阶段自然明白任何学生在学习上都能够有着不差的表现,若以那种自认为高人一等的眼光看待他人只会让自己在期末考试之中吃亏罢了,再加上心态未能得到及时的调整才会导致考试成绩不差却不如平时表现的状况发生,由此可以得知自己在心态方面的轻视导致这次期末考试并未获得理想中的优异成绩,须知不差与优异两种不同的表现已经算得上是自己对这次期末考试成绩平庸的深刻反思了,即便是为了下次考试能够有着较为稳定的表现也应该消除这些隐患才行。
平时对弱势科目的不重视也间接性导致了这次期末考试的成绩不够理想,虽然能够认识到自己知识面的薄弱之处却存在着努力程度不够的状况,再加上很长一段时间内自己都有着扬长避短的想法导致部分弱势科目未能跟上班上同学的正常水平,因此通过这次考试结果可以得知自己的弱势科目虽然取得一定的成绩却仍算不上理想,因此在后续的学习中应该改变这种短视的观念才能有所成就,实际上在以往的学习中自己认为花费太多精力在弱势科目上有可能丧失原本的优势才没能下定决心。
较为稳固的学习基础算得上这次期末考试表现出的亮眼之处,虽然这次考试的成绩没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却并非没有任何可圈可点之处,须知在表现不佳的情况下仍能取得整体性不差的成绩也是不容易的事情,总的来说便是成绩略有退步却幅度不大才能够导致原本的优势没有消耗殆尽,这也意味着期末考试失利以后若能够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便能够在短时间内做到卷土重来。
通过这次自我总结做到理性分析考试的结果也是自己进步的表现,因此我要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并转变过去不正确的心态重新认识考试的结果,这样的话便能够重拾信心并投入到新环节的学习之中并获得老师的认可,而且我相信即便高中阶段的学习十分艰难也能够凭借着自身的努力在下次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