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续编)13
变成天鹅的丑小鸭,每天和天鹅们在一起,生活得无忧无虑。可有一天,它突然想起了自己童年生活过的地方,想起了自己的鸭妈妈。它多么想立即就飞到妈妈身边呀!晚上,同伴们都休息了,它轻轻地给同伴留下了一张纸条,就悄悄地飞走了……
夜里的天空像蒙了一层黑布,无边无垠。月亮躲到地球那边睡觉去了,寥落的几颗星星也眯起了眼睛。看见外面无边的黑暗,它心里打起了退堂鼓。可是一想到妈妈曾经慈爱的模样,这种念头马上就打消了。
丑小鸭飞啊,飞啊……一直飞到了第二天早上,才到达故乡的上空。这时小鸭子们已从睡梦中醒来了,当它们看到有一只天鹅在天上飞并要在农舍降落时,就“嘎嘎”地叫起来,丑小鸭见到自己的兄弟姐妹,也“嘎嘎”地回应着。这下可好,“嘎嘎”的嘈杂声把鸭妈妈给招来了。鸭妈妈抬起头,当它看到飞翔在天空的丑小鸭时,心里不禁产生了疑惑:咦?这只天鹅怎么……?怎么会感觉似曾相似?看到天鹅要着陆了,鸭妈妈自言自语地说:“不管了,先迎接这位自己盼星星盼月亮,才盼来的高贵的夫人再说吧!”丑小鸭落在了鸭群中,鸭妈妈和那几只小鸭一齐说道:“欢迎您!高贵的夫人!”丑小鸭不好意思地说道:“我不是什么高贵的夫人,我是你们的丑小鸭呀!”鸭妈妈不信,说:“怎么可能呢?高贵的夫人,您怎么可能是那只小丑鸭呢?”丑小鸭无奈,只好把自己童年的经历以及变成天鹅的经过说了出来。它的话音刚落,早已老泪纵横的鸭妈妈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和这位“夫人”紧紧拥抱着……
忽然,一阵凄厉的哀鸣打破了母子相聚的幸福。原来是猎人来了!小鸭们慌张地乱跑,丑小鸭赶紧把小鸭子们都拱到安全的地方,只剩下没来得及逃走的鸭妈妈。这时,漆黑的枪口瞄向了鸭妈妈,丑小鸭见势,立刻把鸭妈妈拱到旁边,自己却身中一枪,鲜血染红了它那洁白的羽毛,鸭妈妈慌张地逃走了……
丑小鸭死了,但是他那一颗美丽的天鹅心,以及这颗心里装着的无限的爱,将会在世间保存永久,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