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变成美丽的白天鹅以后,它的姐姐都来祝贺它,以前最讨厌它的二姐说:“瞧瞧,你们真是一群笨蛋鸭子,以前你们不是瞧不起、不喜欢丑小鸭吗?现在怎么又喜欢了呢?快点给我滚开!滚开!滚开!”
还是鸭妈妈息事宁人。
“以前大家都觉得丑小鸭丑不喜欢它,现在丑小鸭变成了美丽而高贵的白天鹅,大家肯定都喜欢它了呀!”
“就是嘛!就是嘛!”丑小鸭的大姐和三姐叫到。
中午开始吃饭了,鸭子家族都聚在丑小鸭家吃饭,因为丑小鸭变成了美丽而高贵的白天鹅了!这件事情对于它们鸭子家族来说简直是太自豪了!丑小鸭的五姐说:“丑小鸭现在已经不丑了,变得很漂亮,那我们给它改名叫美小鸭,好不好?”
“好!好!好!”美小鸭的亲人们喊道。
下午,美小鸭收到了一封邀请函,信中写到:“亲爱的美小鸭,动物集团演出所诚心邀请您带一位朋友于今晚七点半到动物集团演出所进行演讲,我们将派专车来接您。”动物集团总经理一二三。
动物家族一看差点尖叫起来!因为它们要上舞台了!可是它们一看见只能带一位朋友,就变得垂头丧气,不过过了一会儿,它们又开心起来,因为它们必须要说服美小鸭带它们同去。
猎狗先说到:“美小鸭,如果当时我把你咬死了,你还会有今天吗?你带我去吧”
猎狗这一说可把美小鸭的姐姐们说呆了,让它们不知如何是好。小轿车终于来了,但是美小鸭却没有带朋友去……
它的演讲很精彩,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安徒生知道后,便把美小鸭的故事记录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