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续编)11
丑小鸭变成白天鹅以后,它就和那些小天鹅天天在陆地上玩耍,丑小鸭张开丰满有力的翅膀,扬起又长又软的脖子,飞了起来。丑小鸭一边飞一边低头往下看。啊,多美丽的世界呀!绿色的那片是森林,蓝色的那片是大海??突然,丑小鸭慢慢地降了下来。它被一群鸭子给吸引住了,那几只鸭子的声音非常熟悉,好像在哪里见过它们,而且,这个地方也很眼熟。丑小鸭停下来仔细一看,“哦!那不是我的爸爸、妈妈和哥哥姐姐们吗?我怎么把它们给忘了?”说着,丑小鸭走到爸爸、妈妈跟前,很有礼貌地说:“爸爸、妈妈,你们好!咦,你们怎么愁眉苦脸的,是不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鸭妈妈吓了一跳,奇怪地问:“你是谁呀?”丑小鸭笑眯眯地说:“我是丑小鸭。”“那你怎么会变成天鹅呢?”鸭爸爸和鸭妈妈异口同声地问。丑小鸭自豪地说:“我本来就是一只天鹅吗!”说着,丑小鸭把自己的经历向它们说了一遍。鸭爸爸和鸭妈妈在确信这就是丑小鸭后,伤心地对丑小鸭说:“你的哥哥姐姐整天好吃懒做,什么本领都不学,连鸭子最大的特点——游泳,它们也不会,这可怎么办呀!”丑小鸭听了,爽快地说:“爸爸、妈妈,我来教它们吧!”鸭爸爸和鸭妈妈听了,激动地说:“难为你了,孩子!”丑小鸭笑着说:“那里,一家人还客气什么。”
从那以后,丑小鸭每天早早起床,教哥哥姐姐们学习本领。早晨,丑小鸭教它们游泳;上午,丑小鸭教它们学英语、学语文、学数学;中午,丑小鸭教它们学各种乐器;下午,丑小鸭教它们捕猎和各种自我保护的方法;晚上,丑小鸭还让它们一起看书,看完书后再睡觉。
经过了一年的训练,哥哥姐姐们终于有出息了。丑小鸭也要走了。鸭爸爸和鸭妈妈知道留不住它,恋恋不舍地对丑小鸭说:“孩子,记得常回家看看!”丑小鸭点了点头,张开丰满有力的翅膀,扬起又长又软的脖子,飞向了广阔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