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续编)3
丑小鸭变成白天鹅后,首先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家探望亲人们。丑小鸭一回到家,许多母鸡和鸭子们就都围过来看它,就连以前欺负过它的小鸭子们也靠过来看它,就是惟我们一起回家吧,”在妈妈的带领下,他们唱着愉快的歌,返回了自己的家。从此,白天鹅再也不离家出走了,一家人和和睦睦,过着和谐美满的幸福生活了。 独没有它的妈妈,从角落里传来一阵哭声,白天鹅走了进来,看见一个破烂的窝里有一只老母鸭正在哭泣。白天鹅有礼貌地问:“您为什么在这里哭泣呢?”老母鸭一看见白天鹅那么漂亮,就不由地更加伤心了。一只母鸡悄悄地告诉白天鹅:“这只老母鸭就是你妈妈呀,自从你失踪后,你的妈妈就经常喊你的名字,还边哭边喊,希望你能听到。白天鹅还没听完,就哭了起来:“妈妈,您别哭了,我是丑小鸭,我来看望您了,对了,其它的兄弟姐妹呢?”老母鸭既高兴又悲伤地说:“它们都去找你了,一直没有回来,听说它们都不知去向了。”“喔喔喔”、“咯咯咯”从不远处传来了一阵鸡叫声,原来鸭妈妈雇的侦探员回来了,它们说是在远处看见了白天鹅的兄弟姐妹了,它们几个已经鹅得不行了。白天鹅、老母鸭和其它人连忙准备好事物,连夜赶过去了。第二天,它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此刻躺在地上的鸭子们已经饿得两眼冒金星了,白天鹅马上把水、事物塞进了它们的嘴里。过了一会儿,它们便恢复了元气。白天鹅告诉它们以前自己的经历,它们又惊讶地晕了过去。白天鹅马上又把它们摇醒了,它们睁开眼,感到很内疚,难为情地说:“我们以前不应该这样对待你,妈妈特别伤心叫我们来找你,使你大人不计小人过。”白天鹅说:“不要紧的,我们还是兄弟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