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续编)5
自从丑小鸭变成白天鹅之后,它就和一群美丽的白天鹅一起生活。每到了一个地方就免不了周围人的赞美,羡慕,丑小鸭很开心。但是当它看到别的天鹅和爸爸妈妈玩的时候心中不免有一丝悲凉。它回想起自己小时候虽然很丑,但是和母亲兄弟姐妹生活在一起,还是很幸福。
有一天它对其他的天鹅讲;朋友们,和你们在一起的日子很快乐,但是我想去寻找一下我的母亲。不得不和你们分离一段时间。说着,丑小鸭流下了眼泪。其他的天鹅安慰着丑小鸭:没关系的,我们相信你一定会和你的母亲团聚的”。丑小鸭扑打着翅膀飞走了。
丑小鸭来到了自己出生的地方。那里依旧生活着许多鸭,它来到自己的家,发现那里人去楼空,丑小鸭连忙问左右邻居:原来坐在那儿的鸭哪里去了?他们告诉丑小鸭;这一家前不久就搬走了,也不知道去哪了?”丑小鸭很失望。邻居们看了它如此伤心,便纷纷想办法。最后丑小鸭选了其中的一个办法:开一个认亲大会。热心的左邻右舍纷纷发动了失去孩子的鸭妈妈来参加。活动开始了,大厅里人头攒动。有的鸭妈妈在门就哭得不成样子。甚趾有的鸭妈妈妈还带着鸭宝宝小时候的照片来认亲。丑小鸭认真的听着每一个鸭妈妈深情地讲着她们失散的宝宝的故事,但并没有找到自己的母亲。刚准备离开,一个满头大汗的鸭妈妈赶来了,它极力要求丑小鸭和妈妈和妈妈在等一会儿,听一下他的话:我生了几个孩子,其中有一个孩子最难看。听完丑小鸭哭了,鸭妈妈说的和它记从吻合。丑小鸭相信这就是它的妈妈。
从那以后,鸭妈妈很自豪,自己的孩子是一只美丽的天鹅,丑小鸭和妈妈过着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