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续编)10
天寒地冻,飘着鹅毛大雪的冬天,漫长地过去了,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走来了。奇迹出现了,丑小鸭在湖面上看见自己的倒影已变成了美丽的天鹅。
他的梦想终于实现了,丑小鸭欣喜若狂。
已变成天鹅的丑小鸭在天空飞翔,时而俯冲,时而盘旋,还不时地发出“啊!啊!”的嘹亮歌声。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丑小鸭想家了,他展开洁白的翅膀,飞回了家。
到家后,哥哥姐姐们看见丑小鸭,都不认识他了,奇怪地问:“你是谁呀?”“我是你们的弟弟,丑小鸭啊!”丑小鸭说。小鸭子们有的抚摸他的羽毛,不时地发出赞叹的声音,有的热心地询问丑小鸭在外发生的情况……
有一天,丑小鸭正跟着鸭子们散步,突然,耳边传来“救命!救命!”的声音,丑小鸭飞快地赶到湖边(其他几只鸭子的速度根本赶不上他),原来是一只小鸡在湖边喝水时,不小心掉进了湖里。丑小鸭纵身一跃潜入湖里,一转眼就游到了小鸡面前,二话不说,拉住小鸡就拼命地向岸上游去。
终于,小鸡得救了,她万分感谢地对丑小鸭说:“谢谢!谢谢!”她又惭愧地地下了头“对不起,以前一直打你骂你嘲笑你,你能原谅我吗?”
“当然可以。”丑小鸭毫不犹豫地回答。
许多动物纷纷赶来了,看见丑小鸭这么善良,都一一向他道歉。
从此以后,丑小鸭过上了快乐的日子,他时而飞向远方,时而在水里嬉戏。
丑小鸭经历了重重困难,相信自己可以变成天鹅,他经过努力,终于实现了梦想。同学们,我们也要坚持自己的梦想,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