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续编)7
自从丑小鸭变成白天鹅后,就在美丽的天鹅岛上安了家。
这天上午,一只高贵的母天鹅扑闪着翅膀向丑小鸭飞过来。她抓住丑小鸭的翅膀问:“请问你…你有没有看见过我的孩子,有没有?”她明亮的眼睛里闪烁着晶莹的泪水,说话时也很急促。丑小鸭心想:也许这只走失的天鹅就像我一样在外面受尽了欺负,我一定要帮帮他。于是,丑小鸭便问:“您的孩子什么时候不见的?在哪里不见的?”“那次因为寒潮降临,我被迫把蛋生在…天鹅岛附近…附近的养鸭场里。”母天鹅泣不成声。丑小鸭一听忙问:“旁边是不是还有个‘百善庄’?”“没错。”“那么,我不就是吗?”丑小鸭一听,脱口而出。
“孩子,为娘找你找得好辛苦啊!”母天鹅激动地抱住了丑小鸭。“对了,我还要去见一下我以前的‘妈妈’,可以吗?”“当然可以!不过要快点,我们马上要去找你在南方的父亲了,让他也看到你长这么大,高兴高兴。”丑小鸭跳进水里,不一会儿,嘴里叼着两条大鲤鱼上岸。他飞到养鸭场。“尊敬的白天鹅先生,欢迎光临寒舍。”鸭妈妈和其他几只鸭兄弟欢迎丑小鸭的到来。“妈妈,您不认得我了吗?”“您可是高贵的天鹅呀!怎么能谈得上‘妈妈’呢?”鸭妈妈好奇地问。“妈妈,我就是您那又丑又小的孩子呀!”鸭妈妈听了这话,哑口无言。其他鸭子想起当年欺负丑小鸭时的情景,脸红到了脖子根儿,惭愧地低下了头,下巴都要掉到地上了。
丑小鸭一见到这种情景,连忙说:“妈妈,这两条大鲤鱼是我送给您的礼物。我马上就要随我的亲妈妈一起去南方找我的爸爸了。但是不管怎么说,您都是我的妈妈!”鸭妈妈感动得留下了泪珠,她说:“孩子,你真是知恩图报!你肯定会幸福的,妈妈祝你早日全家团聚!”
丑小鸭,哦,不对,是白天鹅先生,他展开翅膀,朝天空飞去,他是要去找他的爸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