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作文
下午忙着统计学生保险的事情,不经意间的一回头,看 到学生曹银转正躲在门缝间向办公室里面张望,因为数钱不能分心,所以也就没再看她,等手头的事情结束之后看见她还在努力向办公室张望,目光似乎定位在我的身上,只是彼此眼神接触的瞬间她又急忙躲闪,于是我招招手,示意到她过来。
只一会儿,她就像风一样的掠到我身边,还没等我开口询问是否有事,就看到她“刷”的一下把四支塑料花放到我的桌子上,说:“老师,这是送给你的!”说完又急急的一溜烟跑远了,脚步带起的漫天尘土正肆意的飘散在空气中,久久才缓缓地散去。
那一刻,我傻了,真的傻了!第一反应是难道今天是教师节?抓起手机日历一看,不对啊,今天是九月七号星期一啊!突然心猛地一紧,鼻子骤然一酸,一股热热的暖流流遍了全身。盯着这些花静静地看了一会儿,良久无言。我没有想过新学期会收到学生的礼物,更没有想到竟然是曹银转送的!知道我被这娃感动了。
曹银转,这个比班里其他同学都大几岁的孩子,她身上遗传着她的家族特有的先天性智障。记得去年刚接手连个班级的时候,她是个连名字都不会写的女孩,我整整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才教会她写自己的名字。其他的她可以学不会,但是名字却不能不会写。依稀记得那个课间,她悄悄地拽住了我,然后迫不及待咧着嘴指着作业本上那三个歪歪扭扭的铅笔字对我说:“老师,我写的,我自己写的!”我拿着本子端详了半天,这真的是她写的,因为本子上的“曹银转”三个铅笔字写的很丑,真的很丑,但是却丑的可爱!
别看这个孩子智力存在着缺陷,但却是异常的勤快。由于个子高,所以就被安排坐在了教室的最后一排,这也意味着靠近后面的洒扫工具,平时只要垃圾桶里的垃圾满了,她总是一声不响的独自去倒掉。有一次我看她抱着垃圾桶一瘸一瘸的往外走,询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是腿跌破了,我说“回去吧,等腿好了之后再倒吧”,可是无论怎么命令她都不听,嘴里还一个劲含糊不清的嚷道“不行的老师,班级会脏的,会脏的……”
这孩子总是这么的“笨”,却笨的让人心疼。冬去春来,即使是到了夏天,班级也干净的看不见一只苍蝇,其中的功劳就主要归功于她!当学期接近尾声的时候,我奖励给她一沓本子,她又咧着嘴笑了,嘴咧的很大很大,但很温暖,让我有种想塞进根香蕉的冲动。
带队放学后,对桌的阚老师好奇的问我这些塑料花是哪里来的,我解释是学生曹银转送的。从“天,是她送的?!”我读出了阚老师的惊讶。这也怪不得她惊讶,因为她对曹银转的情况是了解的。记得去年我们刚被分配到时小教书不久,阚老师就说刚刚被一个学生吓着了,她看起来很不正常,眼神躲躲闪闪的偷看你,头发蓬乱的像稻草,脸蛋抹得脏兮兮的,衣服简直就像从来都没有洗过似地,关键是鼻涕四处横流的冲着你一个劲的傻笑,笑的你头皮直发毛!而那个笑起来让阚老师头皮发毛的正是我刚刚接手的学生曹银转。
半天,阚老师从沉思中抽离出思绪对我说:“琼琼,我觉得一年来你最大的成功不是总让你们班的语文考了第一名,而是让曹银转有了很大的转变!”是的,把学生的语文成绩教的数一数二又如何,相对于长久的做人来说那些都只是暂时的,现在她看到的曹银转已经不再是一年前的曹银转了,这孩子的穿着已经变的干干净净,并且改掉了以前堆积下来的许多恶习,逐渐养成了讲卫生的好习惯,即使见了学校的老师也不再是吓得扭头就跑,反而主动上前恭恭敬敬的问好。
看着桌上颜色各异的塑料花,红的炽热,黄的温暖,粉的灿然,拿在手里我仔细端详了半天,竟久久的不愿放下,于是找来丝线将它们缠缚在一起,默默地插在我的笔筒里,这竟然是我第一次在书桌上放花,不为别的,只为了纪念这份意外的感动,但更是为了提醒自己不要忽略和放弃任何一个学生,要一视同仁的给予他们爱和关怀,只要不抛弃、不放弃,我就有理由相信我教出的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太阳底下开出最美好、最真诚的灿烂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