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准备好了吗?12
刚一出门,太阳托着彩霞从东方冉冉升起,一束耀眼的光向我洒来。我昂起头,问这慈祥的老人,“你准备好了吗?大地在等待你的阳光,禾苗在等待你抚爱,人们在等待你的赏赐,黑暗等待你的驱逐。”面对我的疑问,他没有用语言回答,而是在默默的奉献。
伴着鸟儿的清脆悦耳的叫声,我在乡间小路上徘徊,云彩飘在空中,“你准备好了吗?你一天都做什么呀?你有目标吗?你有理想吗?”她微微一笑,轻轻的走了,我发现她好美,我明白了。
作业刚作完,按照科学的学习方法,我要到外面走走。眺望远方,望着一轮明月在天空看着我,我又不禁发问:“你准备好了吗?你准备迎接残缺了吗?你害怕了吗?”她两眼放光,依旧绕着轨道工作。
秋天到了,一群大雁从头顶飞过。我羡慕地望着大雁喊:“你们准备好了吗?你们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吗?”也许它们飞得比我的声音还快,留下的只有整齐的“人”字和美丽的弧线。我找到了答案。
低下头,一个黑色的蚂蚁在忙碌着,看这个精灵,颇有诚意地问:“你准备好了吗?你的食物够吗?你能够存活下来吗?”问后,我方知道自己的愚昧,蚂蚁是没有听觉的。回想起它们平日里忙碌的身影,区区一个冬天又何惧矣!
升入初四的我们是否也已经万事具备,只待中考?习题是否做够,课文是否读熟,古诗是否背全,单词是否记全……面对一个个困难,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