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启蒙9
我们的人生中都会有一个开启我们通往人生道路的大门的钥匙的拥有人,而我的解锁人就是我们的心理老师——徐恩女老师。
有一次上心理课,老师说:“这堂课的内容就是‘千千结’——是一种游戏,等一下我们排队到操场上去,你们手牵手打结,我来帮你们解开不过要记住,你们的手不能放开!”我们一听,炸开了锅,纷纷冲出教室排好队,一起向操场“进攻”。
到了操场,老师让我们女生围成一个大圈,一起向中间走去,拉住碰到的手,不能放开。我们拉来拉去,都是三只手拉在一起,老师又到男生那里去了,我们女生也又不喜欢的人,就慢慢散开,都找跟自己要好的人围在一起,慢慢的一个大圆圈就分成了好几个小圆圈,老师又走过来了。老师先去接别人的结了,别人的很容易就解开了。可是到了我们这儿,可就没有那么简单了。我们这儿可是“乱线头”呀!老师在我们这个“乱线头”这儿伤着了脑筋。我们就这样站着,老师也在一旁继续浪费着大量的脑细胞。
过了一会儿,老师终于想出来怎么解开我们这个“乱线头”了。我们各个在别人的双手下面钻来钻去,终于解开了,大家都笑了,老师也放心的笑了。这就是我的启蒙老师——徐恩女老师——我们富有童心的心理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