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启蒙15
在我的脑海里,一件件事一个个人就像一幅幅彩色的照片。随着时间的流失,那些“彩色的照片”也慢慢褪色了,但永不褪色的那张“照片”,会时常出现在我眼前,那就是我的启蒙老师——王老师。
记得有一年冬天,我转到阿克苏阳光幼儿园上学前班。那天,我刚一进教室,同学们就哈哈大笑。我胆怯地抬眼一看,又赶快低下了头,原来同学们都穿着漂亮的羽绒服、棉衣……而我,是从团场来的,身上穿着妈妈给我做的花棉袄,脚上穿着妈妈给我做的黑棉鞋。只听见同学们小声地说着笑着,我心里害怕极了,我畏畏缩缩地坐在教室后面的一个空位上。终于等到下课了,同学们冲出教室尽情的玩耍,我只得坐在教室里看着门外。这时,王老师走过来说:“你怎么不玩?”老师话音刚落,我就哭了,委屈地说:“他们都笑我……不跟我玩……”老师听后拉着我说:“走!”就带我到门口玩。同学们看见后,都非常羡慕地凑过来了,老师说:“大家都是好朋友,来!一起玩吧!”同学们纷纷说:“我们错了……我们错了……”我们大家就一起玩着玩着,高兴极了。
王老师——我的启蒙老师,让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