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启蒙6
二年级时,由于我个子较同龄孩子矮,老师安排我坐在第一排。上课时我很规矩。各科老师也很喜欢我,虽然我很乖巧,却也受到过老师的批评。语文和作文是我的强项,正因如此,受到了申斥。一次语文课,老师说要提写生字,这是前一天布置好了的任务。我心里发毛,昨天放学回家只顾着玩了,把复习生字的事抛到了脑后,此时也只有在心中干着急得份了。默写过后,老师一一检查。先是挺满意的,当检查到我时,阴云布满了脸庞。他严厉的说:“你这次默写生字错的很多,是不是偷懒了?”我点了点头。老师见我还算诚实,说:“以后再这样,就要打手心了,知道么?”我羞得脸通红,可心里挺服气的,因为我并没有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所以才有这样的结果。
小学生活有喜有忧,启蒙老师的一字一句将永远留在我的心中,激励我,鞭策我,当我一次又一次取得好的成绩时,启蒙老师那严厉的声音就会在我耳边响起。我感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