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启蒙14
幼年时期,是每一个人学习最好的阶段,启蒙是每个人必不可少的,而在我的启蒙时期,给予了我最大帮助的,便是我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凌老师了。是她将我带进了书的海洋,为我敞开知识的大门,也是他让我明白了做人的基本原则之一——谦虚。
在我刚踏入学校的那一天,便觉得学校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在它那里有着很多很神奇的东西,书本是一道又一道大门,而老师是我们团队的智多星,她为我们解答一切问题。在上第一课的那一天,他便跟我们讲授了知识的重要。凌老师对读书这一块尤其重视,凌老师在上课下课时不断的向我们推荐好书,讲述看书的重要性。记得有一回,书上有一个单元讲述的就是读书的故事,凌老师对于这一单元格外重视,几乎是偏偏必背,在这一单元的日积月累里,也向我们介绍了很多书籍,凌老师让我们在日积月累里挑选一到两本读。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渐渐或得了凌老师的青睐,应此,我心内的虚荣心也渐渐显露出来,我开始变得骄傲,原本收敛的样子一改,变得很疯狂,很骄傲,自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有老师做依仗。凌老师怕是知道这件事情,也不知道是从我的作业自己方面还是听同学们说的,心生一计,而这一记,也正中我下怀,让我好好的收敛收敛。
因为自己的猖獗,原本作文水平很好的我,用了很多的词语来堆砌,殊不知如此自己的作文往往却写不好。那一次,凌老师抱来一大摞大作文本,什么也没说,只是露出微妙的神情。凌老师招呼几个组长上去把大作文本发下来,我还没来得及看我的分数,凌老师便说:“没达到90分的同学请重写。”我暗喜:反正不会有我吧!我轻松的翻开大作文本,什么我只得了86分!我惊讶道。别的人看了这分数,估计还会觉得心里还比较平衡,可是这“86”分在我的心里却是如刀刺一般疼痛。我强忍着没让自己落泪,可是一到家还是控制不住的大哭起来。我总结了原因——是自己太把自己当回事儿了,所以对于作业、作文都很敷衍,随便套上几笔就结束了。凌老师用特殊的方法,使我明白了做人一定要谦虚。
启蒙老师是一生当中你记忆里最抹不去的人,那是自己幼年时的记忆,那是不可能忘记的……启蒙老师传授给你的知识、品质,你会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