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启蒙5
江老师您是我的启蒙老师,是您把我从无知中唤醒,是您教给我丰富的知识,使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孩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小学生。
记得是在去年的一堂语文课上,老师让我回答问题,我却搞了半天一个字也说不出来。这是因为那堂课我尽和同桌同学讲话,与别人传纸条,老师的话我一句也没有听进去,老师批评了我,让我罚背课文。那时我羞愧极了,嘴里嘀咕着老师的坏话坐下了。过了一些日子我才明白,老师是为了我好,让我记住这个错误,下次一定不要犯。
每次我犯了错误的时候,您就耐心地给我讲道理,用您那美好的心灵,去拨开我心中的迷雾。每当我遇到了困难时,您热情地帮助我,鼓励我,使我充满战胜困难的勇气。
老师您上课为了我们听课清楚些,就用尽力气大声给我们讲课,结果嗓子都弄哑了,不得不戴上扩音器……
我获得的知识,都渗透了您辛勤的汗水,我每前进一步,都凝聚着您的心血。您是蜡烛,默默地燃烧着自己,照亮了我们。您是辛勤的园丁,无私的培育了无数株幼苗。
啊!多么难忘的启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