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启蒙8
虽然小学即将毕业,但我还是对我的启蒙老师们念念不忘……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刘老师。
记得他是教我们4、5年级的,当时我在数学课只是单纯地发呆。因为我对数学根本没兴趣,考试的内容简单,我觉得没挑战性。他便课后找我告诉我要复习的重点,我便也去复习了。后来在网上知道了“奥数”这个名词,我便饶有趣味地玩了起来。不会就去问刘老师,我感觉到了挑战性,对数学就愈来愈有兴趣。渐渐地,我从玩数学书变成玩奥数。
我跟陈玉瑞、苏泽鹏都是奥数的爱好者。我们科学课互相解题,解完自己的就交换解。渐渐地我发现我并不是班里的唯一擅长数学奥数的人。我发现陈玉瑞也是我的劲敌,当我发现时,他已经学到了“不等方程”了。当他叫我解时我倒吸了一口凉气,我便解了起来。跟他一样,解到第三步就不会了。我安了下心,我们并没有那么遥远。
渐渐地,我变得爱上了数学。每次科学课、美术课、广播时间……我们都在玩奥数,我的数学也好了起来。还在五年级下册的期末考试拿了数学100分的好成绩。这一切都归功于我的启蒙老师——刘老师。
真的,我发现了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个道理,我的数学在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