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启蒙13
童年里,同学给我一份真挚的友谊;童年里,老师给我铺出一条做人的小路;童年里,花草树木给我印下美丽的四季图……在童年里,最难忘的是老师让我明白了答案不抄。
记得有一次,我带着一本抄录书本答案的习题。得意洋洋地想:这可是标准答案,谁也不会想到第一个改好的就是我。当我走到老师面前,原本得意的神气不知从哪飞走了,变得虚伪起来。老师的手不停地闪动着,我的汗水滴了下来,十分担心老师发现我在抄答案。老师的火眼睛发起光来了,我要被她的光芒照出原形了。老师问:“你自己做的吗?”我吞吞吐吐地说:“我……我……”,在没回答出来的时候,老师只是简单的三个字:“我知道了”。离开后我想起以前的誓言:我要想出比别人更精准、更漂亮的答案。坚定的想:我要的是自己的思想,自己的尊严,要靠自己的脑袋思考。回到家以后,我将答案紧紧地抱在怀里,时刻等着归还答案的第二天。
我的语文老师―徐老师。简单的几个字,维护了我的自尊。让我明白了人要养着一颗独立自主的心,不要迷信权威,不要迷信答案,什么事情都要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