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尊敬的人12
光阴似箭,时光如流水,弹指一挥间,小学生活已过去五年。在这梦境般的岁月里,有一个老师最令我尊敬,也最让我难忘,她就是我们五年级的老师——翟兰玉。
翟老师虽然已经年近六旬,但却有着旺盛的精力,脸上总是挂着和蔼可亲的笑容。翟老师的课堂总是愉快的,好像一天的紧张都不见了一样。但是这并不代表翟老师对学生要求不严格,如果我们犯了错误,翟老师也会给我们一定处罚。
我最尊敬翟老师,不仅是因为她和蔼的笑容,更是因为她有着一颗信任学生、为学生着想的心。为了让我们上课安静、认真听讲,她让姚思远的父亲写了一个大大的“静”字,挂在墙上,为了让我们写一手好字,她让我们每天写一张字帖;为了让我们提高写作水平和表达能力,她让我们每周写一篇作文,并在周一轮流上台朗读。总之,她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每时每刻都在为我们付出,却从来不求回报。
有一次,我因为上学迟到了,没有参加升旗仪式。回到教室,我手忙脚乱地交作业,却怎么也找不到语文作业,我头也不敢抬地走到翟老师面前,等待着老师的责备。但是,老师并没有责备我,而是安慰我道:“一凡,我相信你,你明天再交吧。”听到了她那温柔的声音,我立即不伤心了。最后,我在书包夹层里找到了作业。从此,我很少再迟到了。
这就是令我难忘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