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尊敬的人10
我最尊敬是我小学四年级的语文老师——黄老师。
黄老师五十多岁了,中等个子。相貌和蔼可亲。记得那时我们班的同学都很懒,每天都有7、8个同学不做作业,成绩也很差,考试时总有4。5个同学不及格。他天天为他们补课补到深夜。
有一次我出水豆,有三天没来上学。那时四年级的同学要住校。他天天为我补课补到9点多,他才放我回睡觉。而他还在批改作业,那时我非常恨他,每天把我留到那么久。可我却没想到他的辛苦,而且在四年级一年就有十几个人同学出水豆。记得有一次我12点起来上厕所,还看见黄老师办公室的灯还亮着。
每天晚上我们寝室的纪律都很差,冬天天气寒冷,黄老师每天晚上都来检查我们几次。如果那位同学没盖被子。他就帮他盖上。可到了最后由于他工作辛苦,再加上受了点风寒生病了。第二天,班长告诉我们老师病了,这节课上自习时,突然在教室走廊里我们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黄老师。全班一惊,班长问到:“老师,你不是病了吗?为什么还……”黄老师微微一笑,让他回座位上课。其实我们都知道他是带病上课。
黄老师的课上得十分深动,让人听得十分入神。而且他对我们十分关心,所以我们都十分喜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