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尊敬的人4
想知道我最尊敬的人是谁吗?你先猜一猜……
她,6岁开始打乒乓球,经过艰苦训练,球风硬朗,打法凶狠,在这次雅典奥运比赛里还获得单、双打冠军呢!
聪明人一定猜到了,她就是――张怡宁姐姐。那么我为什么尊敬她呢!因为它通过了十几年的艰苦练习,在这届奥运比赛里,她又为中国赢得了一枚金牌。俗话说:“台上几分钟,台下十年功。”她就是这样:在真正比赛的时候就这么一下子。而之前,她却在相当辛苦的国家训练队里训练了很久,吃过多少苦,流了多少汗。
有一次,她和教练打比赛,一连输了好几场。可她没有因失败而气馁,没有因落后而放弃。回家自己站在自家大镜子面前,练习着接、发球等一些基本动作,这样站着一练就是好几个小时。一个月后与教练的比赛上,她居然胜过了教练。事后,她也没有骄傲自满,没有因一时的成功而得意忘形,更加努力地练习了。
有一回,她的脚底的茧子磨破了,并且露出了真肉,一动起来表情便十分痛苦。她妈妈劝她别再练下去了,谁知她照练不误,她压根就没把这些伤势跟教练说!自己忍着痛,还是继续练习着。
不管春夏秋冬、严寒酷暑。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经过了十几年的艰苦训练,她终于来到赛场上了。不一会儿,她就利落的打败对方后,成功地站上了领奖台,取得了一枚金牌。这闪闪发光的金牌,包含着她多少心血和泪水呀!张怡宁姐姐有这样的精神,难道她不值得我尊敬吗!北京奥运,成功还会继续,相信她还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