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尊敬的人3
令我尊敬的人有很多,其中最让我尊敬的人,就得属我的奶奶了。奶奶今年六十二岁,满脸的皱纹,粗糙的手,凹陷的眼睛,和半白的头发。奶奶看起来很和蔼,笑的时候很慈祥。虽然奶奶年过六旬,但是奶奶一直侍奉着我年近九旬的太奶奶。
太奶奶十年前因突发脑溢血留下了后遗症,几乎失去了生活自理的能力。但经过奶奶这些年的精心照料,太奶奶的身体逐渐好转,不仅精神状态好多了,而且能下地行走了。
记得有一次,我到奶奶家去玩。刚一进屋门就闻到了一股难闻的气味儿,走进发现,原来是太奶奶把大便弄到了身上。奶奶正给她换洗衣裳。奶奶认真的连我进屋都没有察觉到。我叫道:“奶奶!”奶奶回头看看我,然后说:“你什么时候来的啊,先去外面玩一会吧!”说罢便继续做手上的事。奶奶说话时的样子依然那么慈祥。
“太奶奶的裤子又脏又臭,别洗了,把它扔了吧!”我提议道。奶奶则有点不太高兴的说:“换洗是常事,难道每次都要扔么?孝顺父母是每个儿女必须做的事情,你将来也要孝顺父母才对。”我听了,有些不好意思的点点头。
回家的路上我想:我也要学习奶奶,像奶奶孝顺太奶奶一样的孝顺我长辈。做个最孝顺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