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尊敬的人9
我最尊敬的人就是默默无闻的保洁阿姨。
因为他们每天在打扫又脏又臭的垃圾。一年四季都要清洁街道,非常辛苦。
每天早上我都能听见清洁工沙沙地扫地声,我一听见就赶紧下楼,我看见保洁阿姨在认真地坐着她的工作。她长着一张温和的脸,一双慈祥的双手,还有一头黝黑发亮的头发。
保洁阿姨非常辛苦,不管春、夏、秋、冬,都有保洁阿姨忙碌的身影,她那慢慢衰老的身影默默地为我们服务。
有一天,我去上学的时候,看见一个小朋友把吃完的垃圾袋随便往地上一扔,保洁阿姨阿姨看见了,说:“小朋友,不要随地乱扔垃圾,保持清洁人人有责。”只见那个小朋友惭愧地低下头,赶紧捡起垃圾,把它扔到垃圾桶里了。我放学回来的时候看到街上干干净净的,心想这都是清洁工们的辛苦呀!
清洁工夏天被火辣辣的太阳晒得黑黑的,垃圾被太阳晒得散发出恶臭,可是再臭也要把垃圾打扫干净。所以清洁工的工作太不容易了,你们太辛苦了。
不要歧视清洁工们,因为他们在为我们做贡献,他们是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为了大自然的美,才不怕脏不怕累,为我们创造了优美的环境,难道我们不应该尊敬他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