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尊敬的人2
我最尊敬一个人,是一个“神探”,你们猜猜是谁?不,不是福尔摩斯,也不是柯南,她呀,是我的“神探老妈”。
老妈有多神?就说那次,周六老妈要去菜市场买菜,临走让我做好手机上的问卷就抓紧时间写作业。老妈一走,我以最快的速度做完了问卷,然后就打开了游戏的界面,玩的不亦乐乎。也不知过去了多久,隐约听到门口有动静,是妈妈回来了,我连忙扔掉手机“落荒而逃”。
“咔”的一声,门开了,我低下头装模作样认真写作业。“小宝,你是不是又玩游戏啦?”外面传来老妈生气的问话。“没,没有啊,我在写作业呢。”我心虚地说。“那手机怎么会停留在游戏页面?莫非它还会自动跳转?你过来自己看看。”老妈已经抓住了我的“作案”线索,唉!看来我又得挨一顿批了。
到了第二个周六,我偷藏了一本漫画书,老妈一出门,我就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咚咚咚!”谁啊敲我家的门?老妈出去买菜才走了两分钟不可能这么快回来,难道是送快递的?我心里嘀咕着舍不得放下手中的书,不情不愿地去开门。“吱呀——”门开了,没想到外面站着的是妈妈。妈妈一下拿走我手里的书,“好啊,你不写作业,又偷偷看这乱七八糟的漫画书,这次还有什么话说?唉!完全没想到老妈还会杀“回马枪”,把我抓了个现行。看来,我的耳朵要不保了!
老妈,你真是太厉害了,你就是我们家的“神探”,让我不得不佩服呀!也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位“神探”时时监督我,督促我,鼓励我,才使我变得越来越优秀,你就是我心里最可敬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