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尊敬的人5
寒风刺骨,雪花飘飘,在寒冷的冬日里,有那么几群为城市做贡献的人,他们工资平平,每天还起早贪黑,为的就是一件事——美化城市。
那天我和同学穿着厚厚的棉衣出去玩,雪花像个活泼的小孩一样,一直下个不停,我们全身都被雪花掩盖住,就连走路都变得艰难无比,这是我遇到的最大的一场雪。我和同学每走五步就时不时看到满身橙色的人,他们拿着扫把,旁边还有几辆冒着黄灯的垃圾车,这时我才发觉到,原来是环卫工人,我没有想到这么刺骨的冬天他们还兢兢业业的守在自己的岗位,我的心里便有了一些想法。
我和同学坐在甜品店里,透过玻璃就能看到他们弯着腰不知疲倦的打扫着,可是就有几个素质低的人,随手就把垃圾扔在地上。不论垃圾桶多远,他们一次次看到垃圾出现,就一声叹气。于是我心里就有个很大的想法,我让同学们在店里等着,我跑到了收银台点了几杯热咖啡,提着匆匆忙忙的跑过去,可惜这雪太厚,想要跑过去非常难,我只能迈着大步走过去,气喘吁吁的,发现还有一段距离,我心中的感到崩溃。可是想到环卫工人那么辛苦,就加快脚步大步走了过去,喘着粗气说,你们辛苦了。环卫工人看到冒着热气的咖啡,顿时有点惊讶。我点了点头。他们伸出冻僵了的手接过了我的热咖啡,露出了朴素的笑容,对我谢个不停,我也笑着说不客气,便满怀喜悦的走回了甜品店。
环卫工人就像城市的美容师,每天都在为城市的护肤,在大街上随处都可以看到他们辛苦的身影,他们是我最尊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