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尊敬的人6
令我尊敬的人很多,有无私奉献的老师,有救死扶伤的医生,有保家卫国的解放军叔叔,有探索奥秘的科学家。但是,最令我尊敬感动的却是一位非常平凡的老爷爷。
我家原先住在中华小区,那里凌乱又不整洁,垃圾堆得满地都是。夏季,常常引来许多苍蝇,味道臭臭的、怪怪的。由于脏乱差,很少有人去那里。最近,听说小区里来了一个捡垃圾的老爷爷,我惊喜万分,便马上跑去看。远远望去,只见一位身穿蓝衣服的老爷爷戴着口罩,手里拿着铁锨,弓着身子,吃力的把散落的垃圾堆在一起,直着身子拍拍腰。我慢慢地靠进,发现老爷爷个子不高,戴着一副花镜,满头银发,脸上露出慈祥的笑容。然后,老爷爷推来一辆垃圾车,开始装垃圾。看到那脏脏的、臭臭的东西被装到车上,我为小区居民的不问明行为感到羞耻,也为老爷爷的善行所感动。想到这里就要恢复洁净的环境和清新的空气了,我心里无比喜悦。
有一次,我朋友不小心在小区里丢了一块手表,是老爷爷把手表找回来的。他把手表放到我朋友手里,语重心长地说:“以后,一定要把手表放好,不要随意乱丢,要爱惜呀。”老爷爷的话直说得我朋友眼泪盈眶,他说:“我会记住的,我会爱惜的。谢谢您帮我捡回来,谢您。”我和我的朋友越来越尊敬这位老爷爷了。”
每当慢步在洁净的街道上时,我总会想起那位曾经在我们院里捡过垃圾的老爷爷,那位再普通不过的、脸上挂满笑容的老爷爷。我在心里总是默默,地说:老爷爷,我们永远记住您。您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一定会记住这位老爷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