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点点滴滴都是爱7
一定要爱着些什么,恰似光阴对草木的钟情。
———题记
半夜时分醒来,忽见床头人影晃动。顺着淡淡的浅白的月光,眯眼一瞅,是父亲。他沉默地给我掖好被角,手背在我额头上,轻轻一搭,已然退了烧,便迈着有些笨拙的步子,缓缓走出去。我沉默地看着他走出去,一夜无眠。
父亲在我的印象里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他似乎不善于用言语来表达爱,只是沉默地一点一滴落到行动中去。他是朴实的,像一座山一般可靠而踏实,带着山间氤氲的云雾,无言的付出着。他没有宽阔的肩膀,没有多么鲜亮的工作,仅仅是普普通通的民工,默默地建设着城市的一角。他的头顶日渐稀疏,脸上褶皱逐渐增多,那是岁月在他脸上留下的刻痕,无言而深沉。时间磨平了他身上的棱角,他成为了现在这样一个可靠而温吞的男人。
我还记得儿时骑在他肩上尽情玩耍,他给我买风车,买糖葫芦,买各种各样小孩子觉得新鲜的玩意儿。我坐在他的肩头,他给我讲着故事,就这样走完了短短一段回家的路。他似乎是高兴的,眉眼间带着点喜悦,声音柔和了不少。但那样的日子依然如同潮水般退去,尘封在记忆里,想要看真切,便如一团晕雾般消散了,留下些许小遗憾。他对我的爱如雨般融在点点滴滴里,我的内心就这样受着它的滋养,逐渐茁壮成长。
那天下午雨下得很大,我站在檐下边看雨滴,在水洼中泛出的淡淡晕圈儿,估摸着时间,等到周围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他姗姗来迟了。他抱歉地看着我,递给我一把黑色的雨伞和外套,我们就这样撑伞并排走着。地上的水洼,越积越大,踩一脚能湿半只鞋,他蹲下身开始背着我走,深一脚浅一脚的,还絮絮叨叨地说了好些话。那天他的话似乎格外多了点儿,也许此刻他想起了以前我伏在他肩上,我也时不时跟上一两句。他突然踉跄了一下。差点连我一起跌进水洼,我突然意识到:他老了!
是的,他老了!鬓角的白发是最好的证明,他不再年轻,我也长大了。他一直看着我成长,从丫丫学语到现在亭亭玉立。而我,也将会看着他变老,直至垂垂暮矣。但是有什么是自始至终都不变的,那是他对我的爱,那融在点点滴滴里的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