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点点滴滴都是爱13
当烟雾随晨光飘散,枕畔的湖已风干。你把爱融为水滴放在我手掌,点点滴滴都是爱。
——题记
我一直认为,我喜欢水是因为外婆。
那是在童年的时候。夏日总是酷热,而外婆总爱拿小小的玻璃瓶装满冰凉的井水拿给我玩。而我总是调皮,把水滴甩得到处都是。我最爱看依附在玻璃瓶上的小水滴,是透明的,里面掉进了一个彩虹,五光十色。我兴奋地把这一发现告诉了外婆。外婆总是蹲下身来抱起小小的我,用宠爱的语气说:“水滴里不仅有彩虹,还有整个世界呢。”我听到后总是哇地叫出声,好奇地想要进入那个水滴里一探究竟。而外婆总会微笑着再次把我的玻璃小瓶装满。
就这样,我的童年便在一夏的水滴、一夏的五光十色中飞逝而去。
再后来,父母要接我上学。还记得那个炎炎夏日,外婆送我上车之后又递给我那个装满凉水的玻璃瓶。外婆的眼睛红红的,亮晶晶的水滴在打转,我手上的水滴依然五光十色,像藏了一个世界。那天我突然明白了,那水滴里藏着的不仅有彩虹、有一个世界,还有外婆没有说出口的、满满的爱。
然而初中的朋友圈、大大的压力让我将外婆和装着满满的爱的玻璃瓶抛之脑后。我总是忘记打电话给外婆,忘记回去看外婆,忘记惦记外婆。而我却总能在家看到外婆寄来的各种各样的东西。我很想念外婆,但我依然没有回去看望她。
终于有一天我回到那个童年的家,只为了送外婆最后一程。是惩罚我吗?惩罚我的冷漠和遗忘?我总是想着以后有时间再回去,也许是我做错了吧。
那天我再次来到井边,水滴溅起沾湿了我的脸颊,清风吻过,凉凉的,好像又被外婆拥抱着。那一滴滴水珠,浸透了外婆的爱,还有外婆的世界。
现在我还是那么爱看水滴,看里面的五光十色,看里面的世界的倒影,看回忆里你温暖的怀抱和湿润的眼角。看着泪水浸透纸张,在一边一边提醒自己小心翼翼地去珍惜,别再让生活一直出差错。
外婆,我亲爱的外婆,你还记得那叮咚的井水吗?坐在那里让水滴沾湿衣服,就好像又被你重新拥抱一样。湿着眼角纪念你给我的回忆中的一滴水与一份爱,如果还在,会不会帮我擦干泪滴,再伸手拥抱我?
雨落下像我的心情,一点一滴落在地上裂开,再碎成一片片五光十色的回忆,帮我眷恋外婆曾给我的一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