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点点滴滴都是爱3
爱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它是点点滴滴汇聚而成的。
初秋,阴沉的天空中正在下着绵绵细雨,院子里几乎没什么人,大大小小的水坑晃动着水中高楼的倒影,不一会儿又被飘零的枝叶打碎,散落在周围。
“你吃完了?要不要下楼接你?”母亲焦急的询问声从阳台传来。她正透过窗户向外望,目光不停的寻找着,寻找着父亲的身影。不一会电话里传来父亲含糊不清的声音,那声音和雨声混在一起,令人难以捕捉。“我在下面呢,上不去,你接我吧。”
“他醉了”母亲披上外衣,飞奔出去。从她忧伤得快要融化的眼神,我看到她对父亲刻骨铭心的爱。
我趴在窗户上,看见母亲正试图扶起躺在水坑旁的父亲,她尝试了很多姿势,终于扶起了软成一堆的父亲,和他一起东摇西摆的从我的视线里不见了。
我急忙打开门,把两双拖鞋摆好,到电梯口帮母亲。
和所有的醉汉一样,父亲不停地说着胡话,衣服乱糟糟的皱成一片。他一进门就躺到了沙发上,把沙发里的弹簧震得嗡嗡响,也不管身上的衣服有多脏,一会又一边翻身,一边惬意的哼哼唧唧,声带的振动搅动着喉咙里的浓痰,发出难听的声音。我把手巾递给母亲,她给父亲擦拭头发、脸和手,偶然发现胳膊上的淤青,就皱着细眉用凉毛巾轻轻地揉,忙完这些又费力的帮父亲换上了干净的衣服,又给父亲盖上一块毛毯。“让儿子把车开回来。”父亲突然翘起脑袋,背对着我们嚷嚷起来。
母亲笑着说:“你儿子还不到年龄,不能开车。”一边说着,一边把塑料袋备好,放在父亲可以够得到的地方。
我和母亲帮父亲换下脏衣服,给他盖上一块绒毯,母亲一把将衣服抱起,放入洗衣机。不久,嗡嗡的声音从卫生间传了出来。
她坐到沙发扶手上,用手轻柔地整理着父亲有些斑白的头发,用哄孩子的口吻说着不知道说过多少次的那句劝言:“下次别这么喝了,对身体不好。”这时候父亲总是闭着眼睛点点头。从眼角,嘴角流落出幸福的神情。
我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心想这就是母亲对父亲的爱。这爱让他们走到一起同风雨共患难,这爱经历无数岁月而永不褪色。
母亲对父亲的爱就像这秋雨一样,一滴滴无微不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