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点点滴滴都是爱8
母爱就像一场春雨,一首清歌,润物无声,绵长悠远。母亲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我们,给予我们无私的爱。
犹记得,清晨时在闹钟的催促下,我无耐地走出了房间,透过带着一层薄膜的窗户,看到母亲站在厨房忙碌的身影,伴着噼里啪啦的响声我渐渐向厨房靠近,浓浓的饭香味吸进了我的鼻孔,涌进了我的心田。于是一句温暖的话语又来了:“起来了,赶紧洗洗吃饭吧,今天的早饭绝对丰盛,你可要好好享受。”“嗯,我知道了。”我转过身去。一会儿,各种营养的菜肴已经摆好在桌上了,她又开始提醒着:“好了,赶紧出来吧,可以吃了。”我慌忙地坐在桌旁,刚拿起筷子,我的碗里满是各种菜了。然后自己先不吃,着急地为我收拾上学要带的物品,等我一吃完,她便拎着书包给我,我出了门,她才用手轻轻地擦了一下头上的汗珠,我走几步又调一下头,发现她仍站在门口看着我,那目光里满是无限关爱和希望。
晚上还是像往常一样,吃完饭后开始完成我的作业,起初还很有耐心,有规律地写着,后来随着墙上那台钟的指针一分一秒地转动着,想象着明天上课时的情形,再看看面前一本本书,一张张习题和复习资料,我的心开始焦急烦乱起来。突然有人敲了几下门,咦,这时母亲该睡了啊,可轻轻地走进来的正是母亲,哦,她端了杯热乎乎的牛奶来,那牛奶有一股醇香像母爱的味道,有些浓厚像爱的深度,喝了几口那热腾的温度暖进了我的心田,慢慢地,慢慢地暖遍全身,香气赶走所有的厌烦。母亲陪在身旁,静静地看着我思考时的样子,毫不出声,怕扰乱了我的思路,静坐到我写完。我终于停下手中的笔,合上了书,惊讶地发现母亲竟坐在我身旁睡着了,我仔细地观察到母亲的头上冒出了几根白丝,岁月和劳累给她添了几缕皱纹,那纤细白嫩的手变得如此粗糙,再不是我小时候那个年轻美丽的母亲了,但再多的岁月也改变不了她对我的爱。顿时,眼泪模糊了我的眼睛,滴在嘴角边了,心中无法表达的一阵酸痛,深深地刺入了我的心。
十五年的春秋我已走过,蓦然回首,尽是爱的点点滴滴,母爱的呵护与关爱如河流一般,源源不断,铺就了一条成长的道路,延伸到了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