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点点滴滴都是爱14
偶尔的,竟发现,原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是父母对我的爱。
小学一年级时,刚进入小学,难免有些兴奋,我清楚地记得刚出教室门,第一个看见的总是妈妈。不管风吹雨打,我总能看到那双迫不及待地眼神向校园里张望,她的眼神总是很期待,又很焦虑,可一旦看到我,那眼神马上变得欣喜无比。她大声地呼唤我的名字,生怕我看不到她,我快步走到她身边,她一把接过我的书包,拉着我问东问西,让我和她聊学校的事情。现在回想起来,那是多么幸福的一幕啊!妈妈一手拎着书包,一手拉着我,一股暖意流入我心。
渐渐的,我长大了。一次放学,雨不停地下着,看不到妈妈的身影,我只好孤零零地独自走回家。边走边抱怨,突然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是妈妈,她骑着车子,来接我。我看着妈妈那愧疚的眼神,二话不说赶紧上了车,心里充满了抱怨,一路沉默。到了家,我竟然发现妈妈衣服和头发都湿透了,雨水顺着妈妈的发梢往下滴着,看着妈妈狼狈的样子,我的心微微一动,突然感觉她苍老了许多,憔悴了许多。她看着安然无恙的我,冲我笑了笑,此刻抱怨化作一股暖意融入我心,暖暖的,还带着一点伤感。
去年寒假,爸爸执意要来学校同我一起跑步。这天,风很大,使得本来不擅长运动的爸爸跑得更加艰难。刚开始,爸爸还能跟上我的节奏,慢慢的,爸爸明显已经跑不动了。我看了他一眼,只见他满脸胀红,大喘着气,努力而艰难地迈出每一步。风似乎与他作对,我边跑边说:“爸爸,跑不动就停吧,别累着了。”可是爸爸并未停止脚步,他对我说:“没事,我还有力气。”爸爸艰难地陪我跑着,可以看出,每一步都很艰难,他坚持着,我也努力地拖动着腿。终于,我和爸爸跑完了全程,这也是我意料之外的,但是爸爸竟做到了。跑完后,爸爸已经精疲力竭,可他仍然说:“坚持就是胜利。”看到爸爸满脸的汗珠,想着平常都不运动地爸爸,为了提高我的体育成绩,他放弃了睡懒觉的机会,每天早早地起床,陪我来到操场,为我计时,陪我练习,督促我训练。虽然跑步时爸爸似乎看起来严厉无比,但是当我取得好的成绩时,就会想到,多亏在背后有这样一位严厉的父亲!风呼呼地吹着,也吹动了我的心。
这点点滴滴,汇聚成了一条爱的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