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点点滴滴都是爱11
俗话说“父爱如山”,一点也不错。我的父亲时而对我很好,时而对我很严厉。
“哈哈,快来追我呀!”爸爸在前面飞快地跑着,我在后面紧跟着他。一不留神,他就不见了。正当我着急地四处张望时,一团草落在了我的头上,我抬头看见爸正坐在树上笑嘻嘻的看着我。我连忙爬上树,他却马上下了树,摇着树枝。我只能紧紧地抓住树枝,以免被摇下来。我快抓不住时,他却跑开了,我下了树小心翼翼的跟着他,也不知道他会想出什么法子来整我。只见他躺在草地上,似乎睡着了,我走上前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没有任何反应。于是我便拔起草伸进他的鼻子里,他终于忍不住笑了,却还要装作很生气的样子。一看到他这种表情我就一直想笑,笑到肚子痛为止。在我的眼里,爸爸有点像老顽童。
有一次,我考试失利,正坐在位子上闷闷不乐的时候,一本书出现在我的面前。我一看,正是我盼望已久的书,爸爸拿着它笑嘻嘻地在我眼前晃,我一把拿过书,如饥似渴地读起来。晚饭后,爸爸带我出去散步。刚开始,我们一直没有说话,后来爸爸似乎忍不住了,指着前面说:“看,一只红皮老鼠!”我连忙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却只发现一片红枫躺在地上,我不由得笑了。然后他指着后面的一棵树说:“你看那边的红花多美呀。”我回头一看,只见一片绿色不见一点红。等我回过头来时,爸爸已经不见了。我连忙到处寻找,可是哪里也找不到。我只好跑回家,却发现他已到家了,还若无其事的看着大汗淋漓的我。看到他的样子我就无法再难过了。每当我不开心的时候,爸爸总会逗我高兴。但在我放松或怠慢的时候,他总是很严厉的批评我,让我不敢再犯同样的错误。
听!爸爸的喊声又在家中荡漾。“怎么回事,日记又没写,不是让你每个星期写一篇吗?皮又痒了,想打一下才舒服啊!”爸爸生气地看着低着头的我。我的泪水又不争气地流了下来,他好像更生气了,把日记本扔到我怀里,甩门而去。我赶紧擦干了眼泪,翻开日记本写起来,不敢怠慢,生怕等他回来的时候,我还没写完,又惹他生气了。爸爸回来时查看了我的日记,我紧张地看着他。爸没说什么,只是放下本子看了我一眼就去工作了。我舒了一口气,希望爸爸不要再生气了。
不管是逗我开心,还是对我生气,里面都包含着父亲对我深深的爱,它一直陪伴着我健康成长。我真感谢这如山般的父爱,这融入生活的点点滴滴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