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点点滴滴都是爱9
点点滴滴的海风汇成帆船前进的方向,在海上破浪前行;点点滴滴的爱汇成爱的天空,让我自由飞翔。
夜晚,桌前,停住笔,走出屋中,客厅的灯悄然亮了。母亲走来,脸上挂着疲惫的神情,眼皮磁石般吸引着。“怎么样?累了吗?歇会吧!”温和的声音轻抚着我疲惫的身躯。“妈,我想喝点茶。”“行。”母亲的倦意顿时消去大半,抄起水壶便迈进厨房。水如往日般缓缓地流着,母亲却似乎急了,两眼紧盯着出水口,恨不得一口气装满……沉重的水壶在母亲手中似变得轻快,飞快地插上电,她疲惫的眼睛似泛着光,目不转睛的盯着水壶……冲好的茶杯放在面前时,我扭过头,不想让她看见我的泪水。
滚沸的开水冲出母亲温馨的爱,点点滴滴温暖了心间,让我重新精神抖擞。
晚饭的气氛被我一口倒吸的凉气打破。不小心一弯腿,伤口又裂了。父亲“腾”地起身,抬身卷起我的裤管,“怎么弄的,这么不小心,伤的这么重怎么也不早说?”随即翻出药水棉棒,用力一蘸,我正待受疼,但伤口处却是如羽毛轻抚过,本火辣的伤口像有冰块滑过,凉凉的。诧异的抬头,却见父亲额头上竟凝起颗颗豆大的汗珠。父亲目光紧盯着伤口,犹如做手术般郑重。他的手有些抖,却尽量轻吹着我的伤口……钻心的疼痛被压下去不少。父亲处理好,慢慢地,慢慢地放下裤管,仿佛在修改一件珍贵的艺术品,“这还是我心中那个冷漠的父亲吗?”瞬间,清泪缓缓流出。
清凉的药水涂抹出父亲严肃的爱,点点滴滴温暖了心底。
会考的清晨我早早起了床,翻书间,邻屋隐约传来话语声,好奇的走出去,却看见姥姥正站在墙边,低着头,苍老的脸上写满了庄重。“上帝啊,愿他今天能考个好成绩,阿门。”她全神贯注地,一字一顿地祈祷,仿佛上帝就在她的眼前。姥姥的神情写满了对我的期望,让我紧张的心里溢满了感动。祈祷完,她的脸上舒展开笑容,好象看见我正凯旋归来……
虔诚的祈祷诉说出了姥姥真挚的爱,点点滴滴烘暖了心房。
滚沸的开水,清凉的药,与那虔诚的祈祷,点点滴滴化作爱的天空,让我沉醉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