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外的作文
门外仍是那热闹的光景,一如我眼中的那般有生气,明艳动人,让人挪不开视线。我懒懒的把手抬在窗边,不想动弹,任由太阳丝绸般的光线倾泻在手掌上,我只觉得阳光依旧是那时的阳光,水一般凉。
我喜欢大自然,喜欢花草树木,喜欢蓝天白云,喜欢游鱼飞虫,喜欢晨曦夏日,喜欢大雨冲刷大地后空气中弥漫着的温润清新的像刚切开的西瓜的味儿,这是世界的香味——我一个人的小世界。
在我的家乡,十一岁生日是一次重要的生日,被称为“大生日”,家里人帮着办了场酒席。作为寿星的我麻利地溜了出去,我知道酒席是大人谈天说地的酒席。我在院子里踱步,偶尔摘下一份清幽的桂香,脚步并不像看上去那么欢快——“你看看我们亲戚家的那孩子,多会讲话,嘴儿多甜哪!瞧瞧你,喊人都不会喊……”“我……”这并不是什么光荣的事,我在看到不熟识的人的时候,确实是连该叫叔叔还是伯伯都不确定,我害怕在人前露出我的窘迫,只好愣生生地把嘴边辩驳的话咽下去,低下头来,成了爸妈嘴里没有礼貌不会说话的孩子。爸妈的话依然向我不停地劈头砸来,我的头低得更低了。
我深吸一口气,满园的桂香将我拉出回忆。忽的,我在“金秋娇子”的裙边发现一个灵动的黑影——好大一只黑蝴蝶!我尾随着它,蹑手蹑脚地靠近,两手一捧便拢住了它。哦不!我的心一惊,我弄伤了它的翅膀,顿时满心的自责愧疚。我小心翼翼得将它放入盛满桂花的箱中,尽管我知道我弥补不了它不能再在花丛中舞动的痛苦,但我仍决定好好照顾它。饭宴后,大家都酒足饭饱。一个年龄与我相仿的孩子——就是爸妈口中嘴很甜的孩子,她探着头看到了箱中折翼的黑色精灵。她眼中发着光似的看着我,我只愣了愣,下一秒,精灵便在她的手心,她让它飞似的转。我的心弦倏地一紧。我缓过神来,连忙伸手去夺,奈何她比我高,我又害怕再次折了精灵的翅膀,因此总夺不到。耳边是她响铃般刺耳的笑声,她全然不顾的我脸上的怒气,她居然以为我在玩闹吗?她居然在笑!然而我还是没能来得及。当我再次伸手想抢回时,余光看见了一个断了线的黑色风筝飞快的坠落,心里的弦咻地断了。这时她看见爸妈过来,赶紧邀功似的跑去:“刚刚和妹妹玩时不小心弄死了她捉的一只蝴蝶,真对不起啊……”“没事没事,一只蝴蝶而已啊,没什么大不了的,她不会在意的……”我在一旁心急如焚。终于在一个箱底找到了我的精灵,它被碾了,双翼无力地耷拉着,我真的害死了它,这次它真的再也飞不了。我听见了她和我爸妈的对话,我只觉得像秋雨打在我心里,我面无表情的抹去,但仍留下凉意。
天阴了下来,灰蒙蒙的,更凉了。
我逃似的跑到后院,拨开一块的杂草,拔出扔在一边,用手扒开沙子,四周顾盼,找来一根树枝,挖了一个近一公分的洞,摘来柔嫩的树叶垫在洞底,铺上一层香气依然馥郁的桂花,轻轻地让它躺在上面,生怕惊醒它的美梦。又用一层柔软的金毯盖着它,把一层树叶遮住,为她遮挡风雨,把洞填好,这样,就不会有人再来打扰它睡觉了。只是,它要一直在暗无天日的洞里躲着睡觉了吗?
天,黑着一张脸。雨,终究还是淅淅沥沥的下了起来,伴着抽泣的哽咽声。不知坐在窗前望了多久,天放晴了,阳光洒在我未干的眼角,竟仍和雨一般凉
门外,初秋,雨后,依旧是那窗边,手掌上的阳光渐渐暖了起来,桂香被雨水浸润过后愈发的沁香,外面绿草地颜色浓的连最惆怅的秋雨也没能朦脓的了,那么热闹的绿中,不起眼的含羞草却胆小地敏感地收敛了自己小小的明媚的绿心。倏忽之间,一只黑色的精灵翩跹而至,舞动在绿丛中,在一个人的世界里,它永远都是那么自信,永远不会坠落——一个坚强美丽的舞者,正向外面的世界尽情展现它的光采,毫不胆怯。含羞草被迷住了,不再羞涩,脸上的,内心的红晕开出了粉色的绒球一样的花,徐徐招摇着,回应着精灵。
我“腾——”地跑出门外,欣赏舞姿,学着舞动。我就知道它一定不愿永远呆在自己黑暗的小空间。
雨后天晴,空气微醺,阳光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