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新成员2
最近,我家添了个新成员——小乌龟“寿司”。
寿司的头是墨绿色的,头部前端镶着两颗黑珍珠一样的、水汪汪的小眼睛,小眼睛下面有两点芝麻大小的鼻孔,嘴巴一般不张开,通常看不出来。寿司有一个坚硬又好看的“战甲”。说它坚硬,是因为用手轻轻敲一下也可以发出清脆的响声;说它好看,是因为上面不仅有丰富多彩的颜色,还有规则交错的纹路呢。真是一只虎头虎脑、可爱的小乌龟。
因为寿司20摄氏度以下就不吃东西了,所以到我家后,它一天到晚除了睡觉就是玩了。它玩耍的样子实在有趣:强有力的前爪像手一样撑在盆里的鹅卵石上,双腿左右移动,像在跳舞一样,好玩极了。
有一次,它在跳舞时不小心把石头蹬开了,它以为有危险,双脚使劲蹬了一下,也不知怎么,它竟倒立起来了!当时,倒着的寿司面对我拍它的手机有些不知所措,手一滑,便摔了下来。这又是一只顽皮的小乌龟。
寿司睡觉时的样子也很呆萌:绿色的橡皮泥似的身子全部缩在壳里,四肢往里收了一点,爪子放在壳外面一点点,似乎周围有危险要来伤害它,它随时准备战斗一样。这还是一只呆萌又胆小的乌龟。
寿司很爱晒太阳,每逢艳阳天,我都把它“拎”出去晒太阳。晒太阳时,它总喜欢半眯着眼睛,用四肢把身体撑起来,再爬到最大的那块石头上去,然后左看看右瞧瞧,觉得足够舒适了才放心地趴下去。好一只会想办法的小乌龟!
小寿司是一只虎头虎脑、可爱顽皮、呆萌胆小又会想办法的小乌龟,这样的小家伙,谁能不喜欢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