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新成员4
前些日子,我带回了一些“小宝宝”,哈哈,那就是牵牛花种子。
自从牵牛花“宝宝”来到我家后,我们一家都十分欢迎她,把它当成一位重要的家庭成员,悉心照顾她,没过几天,“小宝宝”就长出了像蝴蝶一样的小芽。小家伙发芽以后,老爸这位高级园丁,把她们移植进了一个又大又漂亮的盆子里,还给她盖了一层小被子——松软的泥土,又给她吃了一些营养品——化肥。牵牛花长得越来越快了,没几天,她竟然开始绕着爸爸扎进土里的细竹竿爬了起来,同时还结了花苞。
自从牵牛花结了花苞以后,我经常会去看看她,希望她快快开花。一天早晨,她竟然开出了几朵深蓝色和天蓝色的牵牛花。我喜出望外,因为爸爸说蓝色的牵牛花比较少见。于是,我便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爸爸,爸爸也高兴得不知说什么好,这可是我家的喜事呀!
有一天,爸爸神秘兮兮地告诉我:“我们去当回小蜜蜂好吗?”我不解地问:“怎么当?” “我们要给牵牛花授粉,让她开出双色花。”爸爸脱口而出。我这才明白爸爸要干嘛。于是,我们来到楼下,寻找粉色牵牛花,可是因为我们的牵牛花种得晚,现在中秋已过,大多牵牛花已经枯萎,连爸爸也无能为力。我们只能失望的回家去。几天后,我惊喜地发现,牵牛花结出了弹珠般大小的籽。我明年终于可以有更多的牵牛花了!
我爱我家的新成员——牵牛花。她给我带来了快乐,也让我知道了许多植物生长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