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新成员3
我们的家里来了两个家庭新成员,是两只玄凤鹦鹉。
其中一只是雄鸟。它有着一身黄色的羽毛,头上立着几根桃黄色的小毛,小毛的颜色要比身上颜色更深一点。就在它的"脸蛋"上,有一小坨红色的羽毛,像涂了一层脂粉,也像一个害羞的小孩子一样。
她刚来我们家的时候才破壳两个星期,现在已经都两个多月了。哦!忘了介绍名字了,它叫"来福"。
另外还有一只,是一只小雌鸟,因为它的身上长着珍珠似的麻点,所以给取名叫"珠儿",它头上的灰色小毛时常像一把剑一样的立起来。它和来福一样,脸蛋上也有像涂了粉脂似的红点。它要比来福小一些,现在才一个多月。
我觉得"珠儿"这个名字取的很好,因为它特别能吃,活生生像一头"猪儿"。
因为它们现在都很小,所以现在还在吃奶粉,每次吃奶粉的时候,爸爸都会像《狼图腾》里陈阵对小狼说的:“小狼,小狼,开饭喽”一样地吹一个吃饭的口哨,它们就会条件反射的兴奋起来。
每当这个时候,爸爸就会趁着它们兴奋的时候,把奶粉给调好,然后再把奶粉吸进注射器里,它们也懂得意思,把自己的小嘴就伸过来了。
在吃饭的时候,嘴里还不时的发出愉快的,哼哼声。
因为每次吃饭都很兴奋,所以总要把喝的奶粉糊的满胸口都是,显得十分邋遢。
刚来我们家的时候,它们什么都不会。现在它们在地上的时候,你只要蹲下,把手放在地上,呼唤它们的名字,它们就会摇摇摆摆地走过来,站在你的手上。
如果它们站在站杆上的话,你可以把手举起来,它们就会飞到你的手上。
我听说这种鸟还能学人吹口哨,我兴奋极了,好想有一天能听到它们吹的口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