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最近迎来了五位新成员,这些可爱的小家伙就是邻居送来的蜗牛。
为了隆重接待新成员,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出动,为它们安置一个舒适的新家。爸爸拿来一个旧鱼缸。我在鱼缸底部铺了一层报纸,然后在上面洒了大约一厘米厚的沙子,好让它们可以悠闲散步。妈妈为了不让这群“移民”跑出去危害她心爱的花儿们,特地在上面盖了本书,以防它们“越狱”。
折腾了半天,它们也饿坏了,妈妈从厨房拿来几片菜叶,小家伙们就一哄而上大吃起来。我们便趁这个机会仔细地观察。我提议给我家的新成员取个名字,爸爸妈妈举双手赞成。爬行速度最慢的那只,我叫它“老爷车”。比同伴都黑行动最快的那只,我叫它”黑豹”。剩下的我按照它们的大小分别取了名字。
我家的新成员很可爱,总引得我们一家三口在鱼缸前移不动脚步,可是它们也有闯祸的时候。这不,周五那天中午妈妈照例投喂它们,可是却忘记把鱼缸盖上了,让它们有机可乘。下午我回到家一看,鱼缸里就剩下“老爷车”还在安分地呆着,其他家伙早已溜之大吉。于是,我们立刻开始了大搜捕,很快除了狡猾的“黑豹”其他都被我们捉拿归案。一连两天,全家人走路都小心翼翼的,生怕一不小心就断送了小生命,我也不时地去阳台巡查,看看黑豹是不是出来觅食了。第三天早晨我去阳台一看,好家伙,“黑豹”正在啃妈妈辛辛苦苦养的花呢!我把它抓起来,放回鱼缸里。
这就是让我们又爱又恨的家庭新成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