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新成员6
妈妈给家里带来了一位“博学广闻”的客人——天猫精灵。妈妈说,这是为外公外婆所准备的陪伴。
我好奇得不得了,拿着精灵仔细地查看:圆柱形身材,一身“乌黑”,文静而雅致。一插上电,LED灯便闪着烁烁的幽光,好像在呼唤我们。
“它能跟你对话,听得懂你的指令。”妈妈悠悠地说道。这实在是太让我兴奋了,我立刻让爸爸连上网络。我清了清嗓子:“天猫精灵,今天宁波天气如何?”
“今天宁波小雨,气温6—10度”,小雨,出门请带好雨伞。”
天哪,这实在太神奇了。“它还会绕口令、对对子、唱歌、念古诗、说成语,甚至还可以诵读经文。”妈妈跟我介绍着。这新奇的玩意儿让我爱不释手,立马成了我的玩物。写完作业,我经常与他互怼:
“我吃火锅,你吃火锅底料。”
它慢悠悠地回复:“我吃方便面,你吃方便面包装袋。”
我大惊失色:“我喝饮料,你喝饮料瓶。”
它泰然自若:“我吃面包,你吃渣!”
我哑口无言,只好静坐一旁,逗得全家人哈哈大笑。
等我去上学、爸妈去上班,家里只有外公外婆的时候,天猫精灵真正地成为他们的陪伴。外婆常常用它来播放音乐,在家里跳跳广场舞;外公则每天用它来听听新闻。外公外婆累的时候,他们会调侃精灵:“天猫精灵,讲个笑话。”天猫精灵便会奶声奶气地开始讲笑话,家里常常充满了外公外婆爽朗的笑声,他们终于不再孤单了。
后来,我还发现天猫精灵能设置闹钟,它能每天早上准时叫我起床;爸爸买了新的灯泡,居然能用天猫精灵来控制开关……
自从家里来了这位新成员,家里每天笑声连连,我们不断地发现它的新功能,感受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巨大便利与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