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缓缓翻开家里的照片集的时候,那一幕幕丰富多彩的往事又在我脑中回忆。突然眼前一亮,那一张照片又将我的思绪引向那个故事中。
旧照片的故事
照片上的我有9岁。胖乎乎的我脸上满是奶油,旁边坐着我的朋友们,只有我被涂成了“大花脸”。桌子上的饭菜颜色鲜艳,味道就不用说了。我们手里拿着可乐,脸上笑得像朵菊花。这杯可乐中,包含了太多,有我们的欢乐,也有我们的祝福。
至于为什么满脸奶油,就听我细细道来:那天,妈妈刚把蛋糕放在桌子上,我的朋友就先宣布:“作为9岁的‘大寿星’,我们先要让奶油成为‘大寿星’的装饰品,这也代表我们的祝福。”说时迟,那时快,我已经变成“大花脸”了。
看着这张照片,我笑了,眼里晶莹的泪珠也夺眶而出,那个快乐的场面我无法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