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照片的故事9
一天,我在一堆旧照片里看照片,一张照片给我带来无比的悲
痛。这是一张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南站时,被记者拍下来的真实情景。
照片上,一个可怜的孩子坐在一团废墟中无助地大哭起来。他衣衫褴褛,他的眼神是那么恐慌、无助。显然,他的父母在这场灾难中失去了生命。也许,是被天上掉下的砖瓦压死、也许,是被炮弹炸死……小孩身旁扭曲的铁路、散落的砖瓦,都在诉说着这一切的苦。
看着这张照片,我的眼前浮现了以下情景:一架架轰炸机飞过,成千上万的炮弹,在上海火车南站爆炸,使原本人山人海的站台,立刻冷冷清清。天桥、铁路、候车室、车厢里到处都是死人。小男孩坐在横七竖八的铁路上号啕大哭,因为他失去了疼爱他的爸爸妈妈,失去了兄弟姐妹们,失去了温暖的家。
我不禁要问:日本人啊,你们也是父母养大的,也是有血有肉的,你们怎么忍心让孩子失去父亲,让妻子失去丈夫,让母亲失去孩子?我们应该一起行动起来,维护和平,制止战争!让世界处处充满阳光与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