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郭先生逃呀逃,逃到了一个吹笛子的地方,那里需要五十个人一起吹笛子演戏,工资20xx两银子呢!南郭先生听到这个消息,就到了那领了20xx两银子,开始跟着他们吹笛子,吹了一段时间,店家想听听他们自己吹笛子的声音,南郭先生被排在第二个,第一个人已经开始吹了,南郭先生想逃,可是又逃不了,只能硬着头皮往前上,到他时,他就用喉咙哼哼,店家让他走了,可是下一次该怎么办呢?难不成还逃走?但南郭先生选择了留下,又混过了十场演出,又到检查的时候了。
这一次不同了,是几百名笛子大师来看同一个人,南郭先生开始吹了,吹着吹着,笛子的一个音吹坏了,但南郭先生继续吹,慢慢地,笛子的音都被他吹坏了,笛子发出古怪的声音,当他弹完后,别人看着他,南郭先生只好跑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要事求是,不要像南郭先生一样,以坏充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