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篮球赛作文2
老师们常说“助人乃快乐之本”,可我一直都只知道表面意思,从没体验过它真正的意思。但是在星期六,我体验到了老师讲的“助人为乐”的意思。
那天上午,我在学校里上篮球课。终于到了我们最爱的篮球赛时间了,老师让我们低年段的先开始比赛。
比赛开始了,老师让我先发球。我带着球绕过敌方后,毫不犹豫地把球传给了晨星。我把球传给他后立刻进入场内开赛。比赛进行到一半时,晨星突然陷入了和4个敌方球员抢球的境地。我见大事不妙,立刻冲过去。当时我很着急,不是因为怕球被抢走,而是担心他受伤。因为敌方的4个队员都十分强壮,他们步步紧逼,这次又将晨星绊倒了。在这样下去,他迟早会受伤,我立刻挤了过去,对他说:“你把篮球传给我,我们两个分散他们的进攻力。”他可能没明白我要他把篮球给我的原因,说:“我可以突出重围,进球就让我来吧!”
正在这时,敌方队员的腿不小心又将他撞了一下,他立刻皱起了眉头。我着急地说:“让我带着篮球走,不然你会有危险的。”他只好用力一跃,将球传给了我。他边跑,还一边回头看我。后来,我们两个合作,终于躲过对方球员的攻击。
比赛结束后,我在意的不是我们队是否赢了,而是晨星有没有受伤。当我看到他没受伤时才舒了口气,他也十分感激我在危急的时刻帮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