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_900字
我爱雪,无论是从天而降的雪,还是向天空飘荡的雪,我都爱。因为我希望少一份成长的忧伤,多一份童年的欢乐!-------题记
在温州这个温暖的城市,我很少看到雪的倩影,也许是上天太过眷顾这个美丽的城市的一草一木了,太怕它们受到冰雪的伤害,太怕那厚厚棉衣也包住了人们脸上的笑容。
我,一个生活在这个美丽城市的女孩,一生中只见过两次这洁白的来自天国的礼物。它们从高高的天空中落下,我不知道它们轻轻地飘了多久才在我的小手中融化。但它们消失时,我心中喜悦的泉水就涌了出来。虽然我当时还是一个小孩,但那一种喜悦我会用一生去铭记!
另一次是在我小学的寒假,那一次,我因为玩雪,手被冻伤了。麻麻的,没有知觉,奶奶用热的毛巾包住了我的手,然后再慢慢的放在热水里,手渐渐有了知觉,暖暖的。不仅是手里,还有心中的温暖!
今年的冬天,我又没有见到我洁白的雪花。但是,我却见到了我久违的朋友,不知怎么的,那些远在异地他乡的同学又纷纷地聚到了一起,我们又在熟悉的校园中相聚,从窗户中爬进教室,在黑色的跑道中奔驰......
在家乡有一片田,忘记到什么时候,哪一个季节,它会变成了白色。清风一拂,白色的球便四散飞舞,那是一朵朵花在飞舞,是一朵朵洁白的蒲公英,在寻找自己的家。
一朵朵蒲公英,如一片片洁白的雪花在空中飘荡,但它却不同与雪花,带给人寒冷,而是带给人温暖及雪的美感。
幻想一对许久未见的情侣,再次相见的画面中,天空刮起了微风,女孩飘逸的长发被风轻轻吹起,男孩英俊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那么这美丽的画面又该出现什么呢?没错,是那一朵朵洁白的蒲公英!在我儿时的记忆中它是最美的,因为它纯洁美丽,而且它可以飞得很高很高,高得似乎可以触摸到那绵绵的云!
于是便有了这样的一个传说;只要你把自己的心愿,寄托到一个可以飞的很高的物体上,那么上天就会听到你的愿望,而你的愿望也就会实现!
异想天开的我想到了飞机,想到了热气球,想到了烟花,但它们,似乎都没有蒲公英飞得高,于是我摘了一大袋的蒲公英,等到了一个有风的日子,在屋顶上撒这美丽的花儿,口中还大声说着我的愿望:可以不用上学!最后被风吹得感冒了,第二天真的没去学校,而是去了医院!
而我那天真幼稚的心田上也盖了一栋房子,一栋叫作成熟的房子,它告诉我世界上没有天堂,没有上帝,没有白雪公主,没有灰姑娘......
我的幻想破碎了,但我仍然爱雪,无论是从天而降的雪,还是向天空飘荡的雪,我都爱,因为我希望少一份成长的忧伤,多一份童年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