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国庆节终于到来了,国庆长假中最令我难忘的不是跟随父母外出旅游,也不是和小伙伴们嬉笑玩耍,而是假期里的停水事件,这个小小的插曲让我明白了很多。
十月三日,爸爸一进门就嚷嚷:“玲宓,明天要停水,家里得蓄点水,你也来帮忙!”我听了不以为然:不就是停水吗?没什么了不起的。爸爸看穿了我的心思,说:“你这孩子是没吃过苦头,如果你尝过停水的滋味,你就不会这么说了。”
第二天醒来,我早把停水的事抛到了脑后。穿好衣服下楼去刷牙,拧开水龙头,却发现一滴水都没有。我这才想起来:今天停水。真是的,好不容易迎来了国庆长假,还要停水。幸亏爸爸英明准备了好几桶水。我一边洗漱,一边暗暗佩服爸爸的先见之明。
时间飞快地流逝,转眼间就到了中午。吃饭前,我习惯性地打开水龙头,水还没有来,我感到很失望。水呀水,你究竟要停到什么时候?我原本打算下午好好洗个头,可是因为停水,家里的备用水也不多了,洗头的事只好推迟到明天了。
傍晚,妈妈洗菜时,我看到妈妈用的是中午洗菜时剩下的水,我嫌脏让妈妈换一桶水,妈妈说:“要是把剩下的水用来洗菜,我们晚上估计连饭都没得吃了。”唉,今天停水,连洗菜水都得反复使用了,现在我终于明白爸爸所谓的“吃苦头”是什么意思了。没水的日子还真不好过。
吃过晚饭,我又去开水龙头,皇天不负有心人,水终于从管子里流了出来,尽管水还有点混,可却是在我的千呼万唤中流出来的,心里很激动。
虽然今天停水时间不足一天,但我觉得仿佛过了一个世纪。今天我才明白水在生活中有多么重要。让我们都行动起来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