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中的“小插曲”7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有些人为了吸引眼球或炒作或知识有限等等,在我们的生活中出现了很多很多的错别字,如街边有些小吃店里的告示板上就把“盒饭”写成“合饭”、“炒菜”写成“抄菜”、“山峰”写成“山锋”等等。
星期六的哪一天,老师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寻找街边的错别字。为了完成这个作业题,放学后,我走街串巷,东瞧西察,终于发现一家书店的广告牌上出现了比较明显的错别字,店家把“书店”写成“书扂”了。我走过去,在哪广告牌转了几圈。于是我就走进书店,一边装作找书一边观察哪个是老板。这是,有一位阿姨向我走过来问我:“小朋友,你要找什么书?你说出书名,阿姨帮你拿”。我说:“不用了,谢谢阿姨”。再过一会儿,也没见其它阿姨出现,我就走过去对刚才的阿姨结结巴巴地说:“阿姨,店主是谁啊”?阿姨说:“小朋友,店主就是我啊!有什么要帮忙的吗?”我说道:“阿姨,你书店上广告牌上“书扂”的“扂”辽错了,不是这个“扂”的,应该是“广”头下面加个“占”才是正确的。听了我的话,阿姨走出去看了一会儿,进来对我说:“是错了,明天我叫工作人员改正过来。谢谢你,小朋友”!
第二天放早学后,我又特别经过这个书店,发现广告牌上的“扂”已经改正过来了。店主阿姨也看见我,走过来微笑着对我说:“小朋友,太谢谢你了,你是个细心的小孩。以后欢迎你到我店看书,掌握更多的知识,发现更多的错别字,改正这些不良的社会风气”!我听了,点点头。我太开心了!
这就是我调查中的“小插曲”——既增长了知识,又认识了一位和蔼可亲的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