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顺的作文
我是一个活泼开朗,充满活力,阳光的男孩。我热爱运动,更喜欢篮球和羽毛球。我现在基本能背篮球明星和球员;羽毛球运动中活跃的明星名字我基本都能背下来。爱好广泛,跆拳道,已经做到黑带了。但我也是一个很懂孝道的好孩子。俗话说“万德之中孝为先”,我各方面都把孝放在第一位,我一直想着孝。
孝道是一个耳熟能详的词,可以提醒人们对父母和老人的孝道。这两件事谁能真正做到?
孝道自古以来就是一种历史悠久的文化。尊老爱幼是一种美德。有的人为了医治父母,丢了钱;有些人赡养老人,不遗余力。有些人选择善待老人,有些人选择拒绝赡养老人。美与丑,善与恶,将被永远或永远铭记,一切都在一个头脑中。孝顺能帮你成就很多。要成为一个有价值的,有生命价值的,真正的社会上的人,人们会给你一些回报,给你竖起大拇指。
我家有五口人,爸爸,妈妈,公公,婆婆。我每天都会做一些孝顺的小事,比如给父母倒茶,给父亲捶背,扫地等等。吃饭的时候,我会主动帮爸爸妈妈公公填饱肚子。我觉得,每天做一些小孝,日积月累,就能做大孝。罗校长说“从孝到大孝”,没错,孝要从小做起。李老师说:“小事做不好,大事做不好。”我们做孝道,要从小事做起,做小事打好基础,做大事容易。学习成绩没那么重要。先学做人,先学孝顺,再学。
以前在网上看过一个故事。一个孩子在有了自己的事业后抛弃了母亲。他母亲最后住在街上。一个寒冷的冬天,他妈妈冻死了,离他公司门口20米远。这个故事多愤怒啊!他妈妈十月怀孕,生了他,把她带大,他却这样对待他妈妈。这让我想起一句话,就是莎士比亚说的——丑海怪没有忘恩负义的孩子可怕。耶!这个人真是忘恩负义。自从看了这个故事,我就下定决心要做一个从小懂得孝道,懂得孝道的孩子。我不能像这个人一样。
有一次看到爸爸下班,妈妈给他打电话,他弱弱的回了一句。我心想,一定是因为爸爸太累了,不能工作。回到家我很开心。我又该孝顺了!爸爸一言不发地走回书房,又开始工作。我偷偷打开门,打开父亲在做的事情,做了汇报。我看到他的眼睛深陷,眼圈发黑,像只大熊猫。“爸爸太忙了,回家还要工作。他一定很累了。他好几天没睡好,就为了交这些文件。我一定要想办法让父亲舒服放松。”我对自己说。我看到父亲写完一份,从包里拿出一大叠材料,准备上传。我悄悄走到厨房,先磨咖啡豆,再烧开水,把咖啡粉倒入护理液,再加一些热水,一杯巴西桑德斯就可以了。我悄悄走进书房,把咖啡放在书桌上,帮爸爸按摩,让爸爸想喝咖啡。但是爸爸不想喝,我试了几次也没什么效果,就对爸爸说:“爸爸,很多时候,是态度决定了一切。有了正确的态度,你就可以把压力变成动力,踏上成功的舞台。生活是公平的。努力了就会有收获。如果你付出了,你会得到回报。但是你不能拼命!注意好的时间,休息一下,舒服一下。也许接下来的工作会更有活力,工作效率可能会比你现在高。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磨刀之后砍柴会更快!同理,你现在休息一下,提神醒脑,以后再来上班不是更好吗?我给你按摩,睡个午觉就可以了。”爸爸听了我的话,闭上了眼睛,在我舒适的按摩下,他很快就睡着了。一个小时后,爸爸醒了,我让他先喝一口咖啡再做。爸爸做到了,喝完就回去工作了。但是父亲的工作效率明显提高,一个小时就完成了,不用喝咖啡。爸爸说:“儿子,去做作业吧!如果你早点完成作业,我就陪你去杀两个跳棋。”我点了点头。做完作业后,我去拿了一盆温水来帮我爸爸洗脚。爸爸一边喝茶一边享受10星待遇。我对爸爸说:“爸爸,看看你的皱纹。以后我会尊重你和我身边的每一个人。要做到“孝为先”,不要等到你走了才后悔没有好好孝敬你。我想从现在开始,为别人为你考虑一切。孟子说:孝可以解后顾之忧。我想多帮帮你,让你天天开心。”
其实古今中外都有很多孝道故事,其中有一个感动了世界:传说中的古代皇帝舜,五帝之一,姓姚,名钟华,名禹,历史上名虞舜。相传他的父亲瞽叟、继母和同母异父的大象多次试图杀死他:舜修理谷仓屋顶时,从谷仓下放火,舜带着两顶帽子跳下逃生;当舜被要求挖井时,和项下山去填井,舜挖地道逃跑。事后,舜并不嫉妒,但仍对父亲毕恭毕敬,对弟弟恩爱。他的孝顺感动了天帝。舜在历山耕种,大象为他耕种,飞鸟为他除草。帝尧听说舜非常孝顺,有处理政治事务的能力,就娶了他的两个女儿,娥皇和女英;经过多年的观察和考验,舜被选为接班人。舜即位后,去见其父,仍恭恭敬敬,封其为诸侯。
中国皇帝刘恒大家都很熟悉。他坐在皇帝的宝座上,上面写着“孝顺”二字。我们来看看他的孝道故事。
她的儿子尝了汤和药。汉高祖的第三个儿子刘恒是王太后伯生的。高中八年(前180年)就是财富。以仁孝之名,闻天下,服母不懈怠。母亲病了三年,他经常失去眼睛和衣服。妈妈接过汤,他自己尝了尝,才放心妈妈会接。他在位24年,强调德治,推行礼仪,重视农业的发展,使西汉王朝稳定繁荣,经济得到恢复和发展。在他与韩晶皇帝统治期间,他被称为“文治”。
有些大道理我们可能不懂,但知道小道理很重要,因为知道的小道理越多,积累的越多,就变成了大道理。孝顺在我们身边。让我们行动起来,做一个有价值的,有生命价值的,真正的社会上的人。如果你这样做,人们会给你一些回报,给你竖起大拇指。人生很短,让我们用有限的生命创造无限的奇迹。父母就在眼前。要狠抓孝道。时间不等人。我们的父母转眼间可能七八十岁了。不要浪费时间。父母不在,不要后悔。现在就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