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田上的暖流作文
我喜欢这样的老师,因为他给了我春天般的温暖。他的光芒如一股暖流润泽着千千万万人的心。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夏天午后,爸爸给我买了一件粉红色的连衣裙。我高兴极了。穿着它在镜子前左瞧瞧、右望望,转了一圈又一圈,仿佛自己变成一位翩翩起舞的小仙女。心想:穿着它到学校,老师、同学定会投来羡慕的目光。
来到学校,走到教室门口,我故意将脚步加重,以引起同学们的注意。果然不出所料,教室立刻安静下来,同学们傻了眼,一动不动地注视着我,我得意极了、快活极了!那时,我感到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我慢悠悠地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这时,我附近的同学将我团团围住,七嘴八舌地议论:“你的裙子在哪儿买的?谁给你买的?……”他们的问题接踵而来,我傲慢地说:“爸爸,要不要回家让你们的爸爸也给你们买一件?……”
一天过得真快!晚自习时,突然停电了。同学们个个点起蜡烛。我后面的那个男生不知怎么回事?站起来往桌前一靠。顿时,蜡烛不听话地从桌上滑下来,恰巧打在我的裙子上,裙子后面被烧了一个小洞。我看看他,一脸的无奈。我不知道说什么好,将桌上的书本全抛在地下,抱住脑袋痛哭起来。这时候,老师注意到了,轻轻地走到我跟前,温和地说:“你怎么了?”我一言不发,只是站起来,走到老师跟前,转了一圈,新裙子上的那个洞显现在老师面前。老师恍然大悟,严肃地说:“是谁干的?”“我……我……我不是故意的,我想请教她一道题,谁知事情竟变得这么糟糕。”他结结巴巴地说。老师一时也不知说些什么,迟疑了一会儿,便说:“没事儿,明天换件衣服,悄悄地把裙子装在书包里拿来给我。”我按老师的吩咐做了。
第二天中午放学时,老师让同学叫我来取裙子。哇!比新买的还要漂亮,绿绿的小草、小花上飞起一个个黄蝴蝶,而有一只蝴蝶恰好遮住了那个洞。刹时,我一蹦老高,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激动地说不出话来,只是扑到老师的怀里,眼泪不住地往下流。
虽然这件事已过去多年了,但我还是记忆犹新。因为它犹如一股暖流滋润了我的心田,让我久久难以忘怀。
我望着美术课上老师展示的那一幅幅“千里送鹅毛”的画,心中一股暖流流过。
秋已逝,冬至。
那是一个格外寒冷的夜晚,寒风呼啸。黑沉沉的夜,仿佛无边的浓墨重重地涂抹在天际,冷冷清清,连星星的微光也没有了。月牙儿似乎也受不住这无边的孤寂和寒冷,头一扭,转身回家了。城市都已沉睡,唯有零散的微光点缀着这黑暗世界。其中,一缕黄晕的灯光正伴我寒窗苦读。
我坐在书桌前,双手捧书,聚精会神地看着。微薄的衣衫早已抵不住寒风无止境的侵袭,身体已麻木,唯有精神的力量支撑这我。父母和妹妹都已熟睡,齁声已起。过了一会儿,一抹熟悉的身影闯入了我的眼帘。只见,身穿粉色皮袄,大约一岁光景的妹妹反手拿着蓝蓝的皮袄俏生生的站在那里,亭亭玉立。脸上的微笑如和煦的春风荡漾开来,那模样显得无比可爱。可惜我不是马良,没有精湛的画技和神奇的画笔,不然我就能把她踊跃于纸上;可惜我不是作家,没有更多优美的词语来描述她,不然我就可以更好的把她的模样通过笔来展现出来。可惜我只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了,但我能用心,用心去感受她的点点滴滴。
正想着,忽,妹妹伸出白白的小手把蓝皮袄递给我。我怔了一下,随即眼里闪烁出幸福的光芒。是给我的吗?啊!我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接过皮袄,珍爱地看了看,然后小心翼翼的穿上,生怕弄脏了。这时,一股暖流流到我的心里,再一道道流经全身。
天还是那么冷,寒风也越刮越大,可我已不觉寒冷,全身暖暖的,暖暖的。
亲情,就像暖流温暖我,让冰冻的心魄无声熔解,使我不觉寒冷;亲情,如甘霖似雨露,“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滋润了我的心田。
我心中的暖流——亲情。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望着雨,不禁让我想起了去年那件刻骨铭心的事。
一个春意盎然的早上,我骑着自行车去买早餐。看着路上心旷神怡的风景,闻着清新甜润的空气,允吸着馥郁的花香,我陶醉了……就在此时,不幸降临了。自行车的链条掉了,这可怎么办呢?真是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啊!办法一下子钻了出来:为什么不自己修呢?说做就做,马上挽起衣袖大摆架势。刚一碰到链条,“啊!”原来链条双全是润滑油,弄得我满手黑乎乎的,又没带纸,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我见急得直跺脚!
就在此时,一个高大的身影向我逐渐逼近。原来是一位浓眉大眼的叔叔啊,他操着粗重有力的声音问我:“小妹妹怎么了?出了什么事?”“我自行车的链条掉了。”我羞羞答答的回答。“那我帮你修吧!”话音刚落,我开心极了,真想手舞足蹈一番。“嘀”一颗雨滴悄然落在我的脸上,我马上意识到,下雨了!我正想对叔叔说“叔叔,我们先去躲躲雨吧!”可是,话到嘴边,却突然止住了。因为看着叔叔那一本正经、娴熟的帮我修车,我顿时说不出话来了。欣赏着叔叔修车时认真、忙碌的样子。叔叔先把链条往上拉,再看看有没有齿轮对上,然后把车向前一推,就大功告成了。
我还没缓过神来,叔叔已经走了。等我缓过神来,叔叔已经走远了。望着叔叔远去的身影,一股暖流涌进了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