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作文300字2
生活中处处都藏着美,哪怕是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只要我们细心观察,便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这天散步,一阵幽香迷住了我,忍不住好奇的我,寻着香气,找到了它的来源地——角落。
在这样一个狭小的空间里,竟有一株默默散发香气的梅花。空间的窄小并没有阻止的了梅花的魅力,在这一株上,有的含苞待放,有的才绽放出两三片花瓣,就藏不住迷人的香气,还有的全部绽放了,五六片花瓣托着中间娇小可爱的花蕊。花瓣的色彩很是奇妙,靠近边缘的部分颜色愈加红艳,底部略有些纯白渗透出来。看到梅花“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的诗句浮出脑海,梅花一身傲骨,在恶劣环境的压迫下,它没有低头,依旧挺立枝头,散发魅力。它不屈不挠的精神震撼了我,再看向路道两旁的空枝头,这儿原本开着杜鹃和桃花,但因为严寒的气候,早已光荣下岗。梅花虽不如它们美丽,但这一点韧性远远比它们强上百倍、千倍!我不由得想起《青铜葵花》中的主人公青铜,他也是个在恶劣环境中成长的孩子,不也是朵在严寒中独自绽放的梅花吗?
是啊,梅花的幽香、高洁,梅花的韧性,都让人感叹。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习梅花坚韧不拔的精神,成为一个不屈不挠的人。
这个角落,因此,变得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