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作文300字5
我想,每一个人应该都有一个心灵的角落,陪着自己慢慢的成长。
上学的时候看过一篇文章,说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个空间,若是条件允许,可以是一间独立的房间,若是不允许,可以是一个小小的抽屉,或者是一个小小的盒子,一个喜欢的角落。总之,藏着自己最喜欢的东西留给自己的最美好的回忆和憧憬。又或许是自己最喜欢做的一件事,总之,要有一个释放自己的窗口,不要让自己活的那么压抑。
现在回忆起来,真的是这样的。我的爸爸妈妈是比较霸道的,什么都要听他们的,不听就打,简单粗暴。偏偏我又是那种很叛逆的孩子,宁愿挨打也不要听话。大概就是从那时候起,喜欢看琼瑶小说的,在现实得不到的,都能在小说里得到。就像现在的孩子喜欢玩手机,在父母那里得不到关注,就只能从手机那里得到关注和成就感。不是孩子需要摆脱手机,而是父母高效,贴心的陪伴让孩子慢慢摆脱手机对孩子的控制。
人最空虚的不是物质,而是心灵。我想充实自己的心灵,比充实自己的钱包更快乐。
给自己和孩子一个心灵的角落,就像给自己留了一个释放天性的窗口。那种自由的快乐是无与伦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