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 星期五 多云
今天,爸爸没去上班,一下午都在网上查看三亚酒店,因为我们全家7月24日要去三亚了。我想象着那里的椰岛树林、水清沙白的美景,很开心。我等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7月12日 星期一 阴天
昨天晚上,我在玩游戏的时候,爸爸提醒我早点睡觉,“因为明天早上九点居委会有活动。”
今天早上,妈妈七点半就来叫我了。我眯了一会儿,又眯了一会儿,就起床了。
到了居委会,我找了个位子坐好,跟小朋友一边说话一边等老师来。不一会儿,来位老师和警察,他们来给我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内容很多。但是里面的空调冷气很足,这对我的身体不太安全。最后我最感兴趣的是下星期一有一场电影来招待我们,这个不错。
7月24日 星期六 晴
昨天,爸爸叮嘱我早点睡觉,“因为明天早上八点半要飞三亚”,我很听话的早点上床睡觉了。醒来后发现爸爸妈妈都把行李准备好了。早上七点来到浦东机场,拿了登机牌,安检后又在候机楼等了半个小时,我们一家登上了飞机,不久飞机慢慢在跑道上滑行,越来越快,一下子就腾空而起,我从机舱向外看,啊!白云就在外面。将近飞了三个小时,飞机下出现一片深蓝色的大海,我们到了向往已久的三亚。
中午,我们一家到了三亚的大东海,住进了南中国大酒店,我们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地换上泳装,带上游泳圈下海玩了,非常好玩,海里的浪一波一波的,后浪推前浪,我被前浪推到山滩上。就这样一直玩了两个小时,我一下子被晒成了小黑皮。
7月25日 星期日 晴
上午,我们一家吃完早餐,休息了一会儿就换上泳衣带好救生圈又下海了。沙滩上有许多外国人在晒太阳,个个都晒成大龙虾。我和爸爸在大海里随着波浪一起一伏,好玩极了,海水好咸啊!
中午,在房间休息看电视。
下午,我接着去游泳池里玩,那里有一个滑梯,我滑了下去呛了一口水。
晚上,我们去吃京都烧烤,吃烤牛肉、烤鱿鱼……味道不怎么样。吃玩后,爸爸听说中餐厅里有卖鳄鱼包子,就去了中餐厅,每人一只(六元一只)。我咬了一口,鳄鱼肉和牛肉差不多,就是老一点。不过这是这里的一大特色噢!其他地方没有的。
睡觉时,我的皮肤好痛,爸爸说:“晒的”。看样子明天我要从小黑皮变成小龙虾了。
7月26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我们要从大东海搬到亚龙湾酒店了,所以我抓紧时间换上泳装去游泳池玩了。游着游着,我发现小亭子下有许多人把脚深进一个小小的池子里,我游过去一看,哇!好多鱼啊!妈妈说:“这是鱼疗”,说着也把脚伸了进去,我学样子也把脚伸了进去,可是没鱼来亲我。
时间过的真快,中午我们退了房,叫了一辆出租车前往亚龙湾。我们在车上听司机说,三亚只有9个红绿灯,路上看不到一个交警,而且因为一年四季常春,当地的居民只需三双拖鞋就能“拖”一年,这倒是挺好玩的。不一会儿,亚龙湾到了。
由于前两天海里玩得太久了,所以我的皮肤被晒成了龙虾皮,玩海只能暂时不玩了。可是,我在游泳池里玩了三个小时。晚上我们一家吃了酒店里的海鲜自助餐,那儿的东西太好吃了!我吃了两大盘。
7月27日 星期二 多云
今天早上八点,雨下得很大,半个小时后居然太阳出来了。十点多,我们换上泳衣准备下海,可是走到海滩上居然禁止游泳!这时,一个工作人员说:“因为风浪太大,为了安全所以不能游泳”,我失望的回到酒店休息。下午四点左右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去“椰梦长廊”看日落,那里的海滩跟大东海和亚龙湾不同,海滩没有那儿的好,但人很多,海滩上有许多贝壳和小螃蟹,我跟妈妈一起拾了满满一袋。晚上我们吃完海鲜就回酒店。
7月28日 星期三 晴
早上,我坐公交车去天涯海角玩。那里有许多巨石,而且人很多,害的我们拍不到照片。天涯海角那里太阳晒得很厉害,风浪还很大。一块巨石上刻“天涯”,另一块巨石上刻“海角”。这可是祖国的最南端,抓紧时间拍张照。下午,我在泳池里玩了会儿,因为自助餐好吃,所以晚上我又吃了一回。
7月29日 星期四 晴
上午,我们退了房,叫了辆出租车去机场,等了四十分钟我们登上了飞机,不一会飞机起飞了,就这样我们离开了三亚。在蓝天白云上飞了两个小时,我们回到了上海。我们还坐了磁悬浮列车呢。
8月15日 星期日 晴
今天电视、电脑里说的都是关于甘肃舟曲的哀悼活动,而且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全国下半旗致哀。这种活动我已经碰到两次了。第一次是四川大地震,第二次是玉树大地震。我真希望他们能重建家园。
8月24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我和爸爸去世博会。我们进了世博园就看了几个没人排队的馆,比如:巴基斯坦馆、摩洛哥馆、伊朗馆等等。晚上我们去了欧洲区,看了波兰馆;还有比利时馆,那里有各种各样的巧克力和603克拉的大钻石呢!那里的德国餐又难吃又贵,还没有家里好吃。这一天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