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日记
7月5日 大雨
今周是放暑假的第一个礼拜,今天刚好收到了学校寄来的期末考试的成绩单,我跟陈希的成绩排名仍然没有多大的变化,仍然在全校前10名之内,似乎令人还算满意,但想拿到全校第一名的成绩可能还需要再努力。看到那个已经连续第三次获得第一名的人的那种拼了小命的学习势头,心里一软,还是不跟他争这个第一名的位置了,否则弄不好会出人命,所以故意做错了两到选择题。也差不多有5分了。说实话这个第一名并不是我佩服的人,我佩服的是小希和班上那个叫李玲的两个女生。似乎并不见她们有多努力,别人休息的时候,他们也都在休息,人家在学习的时候他们也在学习,但为何每次考试就要比别人考的要好很多呢?而且又是女生。
也许人跟人之间真的存在智商上的区别,聪明人就是有聪明人的学习方法。而他们的方法往往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和效果。
7月8日 雨
放了一个多礼拜的假,就下了一个礼拜的雨,真是让人有点受不了。家里仍然只有我一个人,爸爸在江城做生意至今还未回来,妈妈跟舅舅开的饭馆生意据说十分的忙,托话回来说没有时间回家照顾我。一想到此,我就想哭。但又突然记起李老师的话,说男孩子要坚强一点,男儿有泪不轻弹。所以我顶住情绪坚强的没有哭。家里虽然没有人,但我还有陈家的叔叔阿姨及小希啊!陈家待自己绝对是没话说的。
但想到这么漫长的暑假,我还真得作好计划该如何度过啊!
7月11日 阴
今天雨停了,大地终于有了喘息的机会,因为被雨水冲洗了近半个月,所以大地,村庄,小镇及一些山屿都显得有点发白。但是天仍然是阴着的。
就在今天,陈叔叔从广州回来了。小希一家显得好不热闹,真是让人羡慕。下午,小希又喊我去她们家吃饭和玩,原本想推脱,但又怕陈叔叔跟阿姨说我不懂事,所以我还是跟着小希去了她们家。陈叔叔又带了好多礼物回来,既有阿姨,小希的,也还有我的。陈叔叔送我的是一套精装版的《史记》,其中还有好多插图,论装帧和封面设计都相当的不错,十分具有收藏价值,我十分的喜欢。并将它摆放在我的书架最显眼处。
7月13日 晴
今天居然还出了太阳,气温一下子就上来了,等到下午的时候都有点显得很热了。今天并没有什么新鲜的事发生,原本想今天出去走走的,蜗在家里这么多天了,整个身体都好象显得湿漉漉的,但是等到太阳升的高高时候,我就又没劲了,所以只好又赖在家里哪里都没有去。就只是在中午12点钟左右的时候,又听了一下“吉祥鸟”点歌送祝福的节目。最近,小齐又出了一张专辑——《很受伤》,可以说这张专辑是他最棒的一张。每每听到《很受伤》这首歌令我在无形中都有一种冲动和莫明心痛跟共鸣的感觉。由此,我突然想起了她——周罗。不知道她现在在做什么?她现在的心情是高兴还忧郁?在放假之前,见她的情绪好象有点不对劲,不知道是否在她身上发生了什么事呢?又是否跟那个李子枫有关呢?真的有点想她了。
……
哎!越想就越想不明白了,还是算了吧。“爱一个人,要看缘分,曲终人散该了就该了……”这歌词写得真是好。
7月18日 大雨
晴了一天,就又连着下了5天的倾盆大雨。江城洪讯已经发出紧急的告警讯号了。全国上下都在密切关注着长江两岸,一不小心可能就会爆发绝堤和塌方的事故。江城附近已经陆续有些地方的防洪堤坝已经塌方了,造成了巨大的洪难灾害,也出现了几例人员伤亡事故了。于是,抗洪已经进入一级戒备的状态下,形式变得很是严峻。
镇上的居委会分别给各家都传达了上级的抗洪指示。就是每家都要开始抽调人员上堤护堤,确保当地的堤坝万无一失。所以,陈叔叔也被安排了当值表上。负责晚上寻堤和守堤任务。
7月21日 大雨
今天晚上轮到陈叔叔去守堤了,小希很是担心陈叔叔,有点不舍,但是最后还是听话的看着叔叔穿好雨衣离去。叔叔临走前还跟我说,以后你们就要负责好国家建设,在我们这里修建最好最结实的大坝,叔叔就不用去守堤了。
7月22日 大雨
小希来我家跟我讲,说要在下次陪她爸爸一起去守堤,问我的意见。其实,小希是希望我陪她一起去。我立刻明白了她的意思,深表赞同,还说可以体验一下身肩重任的感觉。于是,等到了晚上的时候,就将我们的意思讲给陈叔叔听,陈叔叔非常高兴的答应了。还夸奖我们是有社会责任心的好孩子。
7月25日 小雨
昨天晚上,我和小希陪陈叔叔一起守了一个晚上的堤。我们负责守的这一段堤共有300米长。江水离堤面只有半米不到,躺在临时歇息的帐篷里面都可以听到江水拍打堤坝的声音。而且雨还是下个不停,所以形式还是十分的严峻和危急。我跟小希担心的把一颗心提到了嗓门口,深怕我们看守的这段堤坝突然就倒了。经过好几次巡逻后,陈叔叔断定没事了,方才安稳我们说,不会有事了,然后叫我们先去睡觉。等到我们睡着时,时间已经到了凌晨2点钟了,我们在不知不觉中疲倦的睡着了。
回想起昨天晚上的事真的是很有意义。我第一次感觉自己有点像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了。不知怎么回事,我真的有点期待下次再陪陈叔叔守堤了。但是这还得等到几天之后,陈叔叔的当值表是每隔几天才轮到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