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日记
7月10日 星期二 天气:晴
今年暑假,我又回到了魂牵梦绕的故乡。那是一个埋藏着无穷乐趣的地方。
我印象最深的事就是几乎我的每个语文老师都要求我把字写好,要求我练字。
那时虽然听老师说,但并未坚持下来,只是偶尔练一练,现在看着自己的字还真的有点后悔当初浪费了太多的时间,没有把字练好。
正好今年放署假时学校老师给我们布置署假作业,我想就利用署假时间来练一练字吧。先练几天 吧!
但是坚持三天后,每天练两页,到了第四天,心就有点烦了,想想还是算了吧,反正一下子字也不会写好的,但另一个声音又在耳边想起,要坚持,不要轻言放弃呀。
最后经过矛盾的争扎,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尤其是当我碰到不顺心的事情时,我就拿出纸和笔,安静的练起字来,结果什么烦心事都没了。现在练字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种习惯,如里哪天不练倒觉得好像还有一件事情没完成。经过自己的努力,现在我的字有了一点的进步,今后我还将继续坚持下去。于是我总结出一个经验:凡是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不懈。如果一个人不知道他要驶向哪头,那么任何风都不是顺风。 今天我又看到博客饭店家的猫了,它的毛雪白雪白的,还有一小块一小块的黄色的毛,它真是可爱极了,而且跟我特别好呢,说来也有点奇怪,每当我抚摸它时她就会喵喵喵的叫,就像见到了它的主人似的。有时我跟它说话她好像听得懂似的,我说小花猫跟我来吧,它就喵喵叫的跟在我后面了。它还特别喜欢吃鱼,我今天喂了它好多鱼,每当我拿鱼给它吃时,它好像很感激似的,又是喵喵叫了几声才低下头吃。
我一直都很喜欢猫,它的耳朵很灵,再小的声音都听得见。猫的胡子还可以用来测量老鼠洞呢。
当我眼回家跟他说再见时,它还有点依依不舍的样子,用它明亮的眼睛看着我,紧跟在我身边喵喵喵的叫,好像是在跟我说再见了。
炎热的夏季往往是考验人毅力的时候,每个人的毅力不同,但求知的大门永远敞开。就看远处的你我愿不愿走进。走过了炎热,也就代表你走上了一个新的起点。今天我无意中看书,看到童第周这篇课文,童第周学习十分差,但他艰苦努力,早上、晚上都合理利用学习,从最后一名成为第一名。我从中受到很大的启发:无论做什么事要想成功,必须付出辛勤的劳动和汗水,才能获得丰收的喜悦。这又使我想起一句名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多么好的名言,我的精神一下子提上来了,我找到了精神需要的补品。向以往那样,我又好好学习,每天老师带我们去知识的海洋,攻破了一道道难关。得到了一份份美好的战利品。
使我坚定了信念,锻炼了意志和不断学习攀登的精神。等待下一关的挑战......
呆在家里做作业,不免觉得有些乏味,除了看看书或电视,陪着外公外婆打几副牌,寻开心。妈妈对我非常苛刻,时常在我耳边唠叨,定要让我复习语数英,说什么 “马上毕业了,升初中还那么放松!”我只好乖乖认命,仅5天,就做完了作业的一半!惊人啊!我的暑假虽吁了口气,但还是“闭门自习”的,唉,倒霉!
游泳是我在夏日中必不可少的运动,在碧波里狠狠一个猛蹿,便会让那碧湛湛的、清凉的池水,凉便全身,浸透心田。虽说在游泳池里偶尔喝几口水,但在池里感觉还是很棒、很爽的!在炎热的夏,来几个狗爬式,几下蛙泳,有一种休闲时尚的感觉。
暑假,平淡中也有自在,也有快乐。无聊而快乐的生活啊!呵呵。
今天,因为天气炎热,所以爸爸带我到河边去玩,还带了瓶子装鱼。来到河边,爸爸坐在大树下乘凉,我呢,就在河里玩水呀、捉鱼呀。
忽然,我看见一只虾,还以为是鱼,就迫不急待地正想把它搂了起来,没想到它却跑了。我又去追,好不容易才用手把它围住了,搂到瓶子里,仔细一看,呀,原来是一只虾。这时,我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一下子软了。我想:好不容易才把它抓住,还是把它养起来吧!接着,我又捉住几条鱼放在瓶子里,和虾做伴。
我抬着瓶子得意地往前走,不小心踩到石头上的一块青苔。只听“咚”的一声,我像一只落汤鸡,浑身是水。而且瓶子里的鱼和虾也趁此机会跑了,留下一个空瓶子泡在水里。我捡起瓶子闷闷不乐地向岸上走去。真是“偷鸡不成,反失把米”。结果我就这样湿漉漉地回家了。
平时的我,总是在学校,很少和大自然亲密接触,对于大自然的很多东西,我都很陌生,以后有机会我一定多接触接触大自然。
泰戈尔曾说:“蜜蜂从花中啜蜜,离开时营营道谢。浮夸的蝴蝶却相信花是应该向他道谢的。”当我们与他人是互利关系的时候,双方都应提出感谢。地球无私的为我们提供住所,让我们孤独的心有个家;地球热忱的为我们提供能量,让我们饥饿的胃快乐起来。我们以高速度的发展回报以地球,让那颗付出的心得以收获。
朋友、家人和身后的每一个人都是支持的力量,自信的后盾。他们毫无怨言的用爱温暖 暖着我们成长的心,用行动鼓励着我们稚嫩的心。“谁给我一滴水,我便回报他整个大海。”这是华梅所说的名言。正与中国的老话“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遥相呼应。如果,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你身后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帮你一把,你应该以十倍的感激去帮助他。
你可知道,每一株花每一棵草都是一颗颗稚嫩的心灵。当你残忍的扼杀了这些渴望生存的心灵的时候,你的心难道不在滴血吗?可是如果你拯救了这些心灵,你是否敢到愉悦呢?侵犯他人的生命权,上帝是要惩罚你的!
所以,当你心存感恩的心去拥抱整个世界,当你心存感激的心去报答整个世界的时候,人间真谛就在你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