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乐趣作文 -生活作文
我一人坐车前往,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到了大舅家。刚进门,大舅家的小狗就热情地迎了上来。看着活泼可爱的小狗,我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上次来大舅家,小狗竖着耳朵,黑溜溜的眼睛注视着我,样子可爱极了。最可笑的是,小狗一身黑,黑的找不出一丝别的颜色,而爸爸却偏偏给它起名叫白雪,这是什么逻辑?现在想来都让我忍俊不禁。
在沙发上坐定,我打开电视津津有味地看起来。大舅从厨房出来,刚想和我说话,突然卧室里传来小孩的啼哭声,那是大舅的小宝贝——圆圆。圆圆可是家中宝,他一哭,全家总动员。舅妈风风火火的从厨房跑到卧室,大舅对我说:“把这块布晾到外面的绳上去。”边说边扔过来一块布,说来也巧,这块布不偏不倚刚刚到我脖子里,正赶上我吸气,一股浓浓的尿骚味扑鼻而来,呛得我喘不过起来。这都是圆圆“玩水枪”搞得杰作。
在大舅家睡了一晚上,这一晚上睡得很不舒服。都是捣蛋鬼圆圆给闹的。我们没睡的时候,圆圆睡得舒服极了。当我们睡觉时,圆圆又醒了,“精力充沛”圆圆爬来爬去,一会用小手打这个,一会打那个。好像在向我们宣告他的存在。不过,虽然睡意向我招手说拜拜,但看着圆圆灿烂的笑容,听着圆圆含糊不清的话语,我感觉非常的快乐。闹腾够了的圆圆满足地睡了,辗转反侧的我也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哥哥打来电话,让我去他家。我“风尘仆仆”的赶到哥哥家。第一件事就是玩“斗地主”。因为过年收了不少红包,想玩玩。最重要的是我要向名人学习,赚自己的第一桶金。
我自认为,“斗地主”就是要斗地主,自己不能当地主,毕竟“地主”势孤力单。其间,我出了好多汗,因为我赚了,就会高兴的活蹦乱跳,输了便攥紧拳头在空中挥舞几下。最终我赢一元,哥哥输一元,舅妈没赢没输,可别小看这一元钱,毕竟是我淘得“第一桶金”。
在哥哥家的最后一天,了却了我的半个心愿。我到后院拿东西,看见几头毛驴在悠闲地吃草,一点也不怕人。我一直想骑马,可未能实现,看着驴,我突然有了一个想法,骑驴和骑马差不多,我何不骑驴呢?说骑就骑,我在哥哥的帮助下,顺利骑上了驴背。这头毛驴很听话,让它走它就走,让它停它就停。骑在驴背上的感觉真是爽极了。
在哥哥家的这几天,快乐溢满全身,从中我悟出一个道理:生活中处处都有快乐,只是我们缺少发现快乐的好心情。请相信只要你热爱生活,快乐就会围绕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