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就在身边作文 篇5
今天一早,爸爸就过来,笑嘻嘻地跟我说:
“想知道今天的写作主题吗?”
“想!”
爸爸看着我急迫的样子,嘴角泛起一丝不易觉察的微笑。我心里咯噔一下:“坏了!”根据以往的经验,每当爸爸稍显神秘的时候,我的感觉都不太好。只听爸爸哼哼了一声,把手里的手机往我眼前一横:
“自己看。”
“……不会吧?还是这个题目?”
还是:“温暖”。
跟昨天一模一样!这可咋整!?爸爸看我目瞪口呆的样子,很不以为然:
“肚子里空了吧?好好想想吧。”
两个小时过去了,我仍然傻呆呆的坐在桌前,连个笔画也没写出来。额头上沁出一层层细密的汗水。
爸爸再次来到我旁边,扫了一眼空空如也的本子。做下来对我说道:“你们现在的这些孩子,生活中有个大问题,你能感觉到吗?”我茫然地摇摇头。
只听爸爸说:“这个大问题就是你们认为,你们拥有的一切都是天经地义的。不懂得温暖就在身边。”“看看你现在的状态,竟然没有这个题目的写作素材!就充分说明了问题。”
爸爸深深地叹口气:“你们王老师用心良苦,用这个题目去敲醒你们,鞭策你们!”
“我问你!”爸爸的声调忽然提高了:“老师为了你们的学习,牺牲了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你感到温暖了吗?为什么就找不到素材呢?!”
“哼!说不定心里还叫苦呢!”
“不懂得感恩,就是自私自利。可不能只做表面文章啊!”
越来越激动的爸爸,说完这些振聋发聩的话,就转身离开了。
今天的天气很热,爸爸的一席话使我热上加热,犹如热锅上的蚂蚁一般。
到了中午时分,我还在坐立不安的时候,门又被推开了,爸爸第三次走到了我身边。脸上已是平静了许多。这次他没有看我的本子,而是拿出了一只冰激凌!
我欢呼一声抓在手里!要知道平时实在忍不了时,在怯怯申请后,才给买一只的。一个夏天吃的冰激凌,两只手都数得过来。现在爸爸竟主动买来给我!?
刹那间,我豁然开朗!
老师和父母的温暖,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