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了作文400字3
昨天下午,我和往常一样,在家开着空调,在床上躺着,玩着手机,悠哉悠哉地吃着零食,别提多舒服了。忽然,停电了,快把人热死了,要知道,今天38度啊!这么热的天,没电了,我怎么在家呆呀?
我连忙去看是不是跳闸了?电闸没有跳,我又跑到邻居家,一看也没有电,原来不止我家没有电,是小区大电停了。我和邻居姐姐一起跑出门,大街上人还不少,老太太们拿着扇子在那里扇,说:“热死了,热死了,这大热天的,怎么会停电呢?真是热死人了!”
老爷爷们在那里下着围棋,看起来一点也不觉得热,我就奇怪了,难道他们不热吗?看到他们汗流满面的样子,才知道专心下棋,也可以防暑。
过了一会儿,修电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通知,可能今天电修不好了,要到明天才能修好。听到这,我的心拔凉拔凉的,我的天呀,今天晚上不得被热死啊!
小朋友们都只往冰淇淋店里跑,可惜没有电,冰淇淋都化了,我的希望再次破灭了。
经过这次停电,我知道了:电非常的重要,我们的生活都离不开电,我们要节约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