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了作文400字
上课时,老师像往常一样给我们讲着毛泽东系列故事,同学们坐得端端正正,听得津津有味。
正在这时,“啪”,教室里停电了,正在吹的空调不动了,正在吹的凉风不吹了。班里顿时热了起来,光线也暗了。老师不慌不忙地拿出一个电灯泡,打开开关,挂在一根绳子上,班里的光线有了。可是,也太热了,有的同学热得把本子当扇子为自己扇风,有的同学抱着饮料“咕咚、咕咚”地喝着,有的同学抱怨着:“热死了、热死了。”有的同学都热得问老师有扇子没有?而我拿着一张湿巾不停地擦着自己的脸蛋为自己降温。平时有电的时候也没觉得它多重要,没电时才发现电太重要了,尤其是像蒸笼似的夏天。
此时,往大街上一看,大街上也是热得心慌。老奶奶拿着扇子不停地扇风,还不时地抱怨着:热死了,电为啥还不来,再不来我老命也不保了。肉店老板拿着电话不停地催着电工快来修理电,小孩子热得马不停蹄地往冰激凌店里跑。
突然,教室的灯亮了,空调也“滴”的一声。“来电了!”同学们欢呼着。正当我们高兴时,“啪!”又停电了。过了一会儿,又来电了。这电就好像跟我们开玩笑似的,不停地停电又来电,逗你玩儿啊!
有电,真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