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了作文400字4
晚上做作业的时候,突然所有的灯全熄了,我开心地叫道:“停电了停电了!”刚说完灯就亮了,我很失望。
停电多好!我最喜欢停电了,停电了我们全家就可以在阳台上赏月了,在阳台上放张桌子,摆几个酒菜。我想象着月亮里的嫦娥和玉兔,又会想到:“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和“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诗句,爸爸会把酒杯高高举起来,对着月亮,高声吟诵:“花间一壶酒,对影成三人。”哪三个人?我、老爸、老妈。
停电好啊,停电了我就可以吓唬老妈,她和我一样胆子小。我会把在脸上贴一些纸条,手上带上用纸卷起来的长长的指甲套,舌头上沾上个长纸条涂上大红色,然后蹑手蹑脚接近妈妈,使劲一叫,妈妈吓得一回头,看到我的红舌头拖到地,一定会尖叫!不过不能叫得太响,不然我也会尖叫。
如果停电,我们全家一定会坐在沙发上,爸爸不会趴在电脑前,妈妈不会趴在电视前,我也不用趴在桌子上做作业。老妈会在沙发前茶几上点一根蜡烛,我会帮老爸倒上一杯热茶(嘻嘻,我最喜欢倒茶),老妈会把能找到的零食都找来大吃。我就拿来吹泡泡的东西,吹出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大泡泡,泡泡会乘着蜡烛的热气渐渐升高,升高的那一刻,我会对着泡泡在心里默默许愿:“停电停电,不要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