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留着一头清爽的短发,瓜子脸上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微微一笑,就露出一对甜甜的酒窝,说着一口流利的英文。她,就是我的英语老师——陈老师。
“咳,咳,哎,我这不争气的嗓子!”陈老师用沙哑的嗓音说,“其实我完全可以把作业抱到班级批改,让你们自习,但我怕你们的功课落下……请大家给我这不争气的嗓子加加油吧!”说完,她低下头,把麦克风的音量调到最大,继续用沙哑的声音讲课。
一贯活泼的英语课堂变得庄重严肃了。教室里静得出奇,同学们个个睁大眼睛,挺直腰板,聚精会神地听陈老师讲课。就连平时调皮捣蛋的同学也不再说小声话,做小动作了,大家生怕弄出声响,漏听了什么。我也竖起了耳朵,全身心投入到课堂当中。“Look at the picture……”看着老师夸张的表情,听着老师艰难的发音,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不知不觉,视线变得模糊,我用手拭了拭,是眼泪。
陈老师不仅对工作敬业,对学生也很有爱心。
还记得上学期,陈老师要去东北学习一个月。她走前千叮咛万嘱咐,生怕我们的功课落下。那天中午,我正好路过家委办公室,偶然听见陈老师和几位家长的谈话:“我走了以后,他们能自觉学好吗?换了新的老师,会不会不适应他的教学方式?”我微微一笑,心想:陈老师这么关心我们,都要外出了,还时刻想着我们,老师外出的这段时间,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考出好成绩来回报她。
那一个月里,同学们确实没有辜负陈老师的期望,和老师在时一样用心学习。有心的陈老师从东北给全班四十个同学寄来了小礼物和明信片,我满心欢喜地拿起我的那张明信片,每一字每一句都充满着爱意,充满着力量。我想象着陈老师熬夜在四十张明信片上写下不同的寄语,第二天兴冲冲地到邮局投递的情景,不由得留下了眼泪。
当陈老师的学生,真幸福啊!虽然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但您却是我最尊敬的老师。师爱无声,点点滴滴,我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