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的确,忙碌的生活让我们的眼睛蒙上太多灰尘,以至于忽略了很多美的东西。
我们家所在的小区,不是很大,也不靠近市中心,没有很出众的绿化与装饰,可却生活着一群美丽的人。大家共同努力,创造了我们这个美丽的小区!
每天早晨出门,映入眼帘的总是一条干净的道路,你几乎看不到有什么垃圾,即使是落叶,也被保洁阿姨统一的扫入两边的花坛里。干净的道路总是给人以一种轻松的心情,让人更好的面对一天的工作与学习。然而,一开始的时候我并没有太在意,因为我每天看到的都是如此整洁的环境,直到有一天,我们家去旅行需要早起赶车,我才猛地发现,昏黄的路灯下,保洁阿姨已经在辛苦的工作了,为了给我们创造一个这么美丽的小区环境。从此以后,我也更加珍惜阿姨们辛苦工作的成果,再也没有随意扔过垃圾。
前段时间,因为高温,大家都不愿意出门,可为了小区环境的整洁,保洁阿姨们还是不得不在炎热的中午出门打扫卫生。有一天吃晚饭的时候,我听爸爸妈妈聊天,说是有一位叔叔个人出钱给那些阿姨们买消暑的药品和饮料,那些阿姨们很开心,我听罢,便对爸爸说:“爸爸我也要用我的零花钱给阿姨们买冰棍吃,外面的天实在是太热了!”爸爸听完,笑着说:“好呀,爸爸支持你。”我连忙点头表示同意。于是在第二天的中午,我给每一个我看到的保洁阿姨都送了一支冰棍。看见她们笑得很开心,我只想对她们说一句“阿姨,你们辛苦了!”
要说美丽,其实还有一件事情让我很记忆犹新,那就是我们的“总管”老梁。刚住进小区的时候,我对老梁的印象就是一个烟鬼,在外面碰到他的时候,几乎都在抽烟,从他身边走过,就是一股浓浓的烟草味,十分难受,所以对他的印象一直不太好。直到有一天,老梁来挨家挨户送蟑螂药,一开门,就见到一个叼着香烟的人在吞云吐雾。“小朋友,你爸爸妈妈不在家?”我点点头,“是这样的,最近小区里有很多蟑螂,我们小区呢买了这些药来灭蟑螂,你一个小孩子不安全,我来帮你弄,好不好?”我只好无奈地又点点头,让他进来。就在这时,只见他转过身,猛吸了两口烟,把剩下大半截的烟掐灭后扔进了垃圾箱里,然后拖鞋进了我家门,小心的摆弄着蟑螂药。临走还对我一番交待,让我小心。后来,从爸妈口中得知,我们这个小区的良好秩序,全靠老梁在前后打点,常常顾不得自己的身体。
有这样的一群可爱的人,我们的小区最美丽!
漫步在沙城一小的校园,你时常会看见这么一位老人:年迈70,古铜色的脸上爬满了沧桑的皱纹,中等个儿,宽宽肩,别看他已年过古稀,可说起话来,声音像洪钟一样雄浑有力;走起路来“蹬、蹬、蹬”地,连我们也追不上呢。别看他年事高却,做事课敏捷。他就是我们沙一的活雷锋!
竖起耳朵,倾听熟悉的声音。
爷爷,我们班灯炮坏了,请帮我们更换一下吧!
爷爷,我的桌椅坏了,请帮我修理一下吧!
爷爷,洗手间下水道又堵了,您能帮我们疏通一下吧!
爷爷,教室的窗户玻璃裂了,请帮我们更新一块吧!
爷爷,学校停电了,请帮我们发电吧!
这熟悉的声音,换来忙碌的爷爷,这忙碌的身影,静静地谱写着爱的篇章。
擦亮眼睛,目睹忙碌的背影
平日里,垃圾车旁您总能看到爷爷,他脊背弯曲,用指尖龟裂的双手,忙着清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垃圾,忙碌了一天,拖着疲惫的身影,推着一车又一车的垃圾到垃圾场。
节假日,绿化带旁您总能看到爷爷,他躬着身躯,用爬满皱纹的双手,专注地修剪着花草,清理杂草,忙碌一天又一天,带着疲倦的身子,望着已修剪的花草,露出舒心的微笑。
空暇时,校门口您也能时常看见爷爷,踩着“老牛车”,奔波于学校和店铺之间,为学校购置物品—
这忙碌的身影,默默守护着一个和谐的校园,文明的校园。一个忙碌的身影,默默地描绘着爱的篇章。
凝聚目光,定格感人的画面
那是去年暑假一个抗台日,狂风暴雨,眨眼睛,学校成了水的世界。不妙,是综合楼和阶梯教室交接处的下水道堵了。咋办?爷爷二话没说,当机立断,穿上雨衣,戴上帽子,直冲三楼平台,任凭雨水无情冲涮,左一把右一把吃力清理垃圾,好不容易才把垃圾清理完毕。回走廊,须越栏杆跳下去。爷爷,已经累得腰酸背痛,无力支撑,他用两手攀着上面,两脚再向上缩;您拖着疲惫的身子尽力向前微倾,显出很努力的样子。好不太容易爬上栏杆了,当他跳下时,摔倒了,脚肿了。第二天,他一拐一拐地到学校查看。学校老师看见了,鼻子酸了,忙劝他赶紧上医院治疗。谁知,脚骨裂了,他打上石膏还惦记学校,他说:“我不放心呀!”是呀,爷爷放不下沙城一小,他心中装着沙城一小上千人呀。爷爷默默无闻、不动声色地护着学校,爱着我们。我们感动了。
什么叫‘拳拳之心’,什么叫‘积小善成大善’,什么叫‘大爱无言’。就是这位老爷爷用他的行动告诉我们:只要始终坚持完善自己,善待他人,从小事做起,你我都可以成为最美的人!让我们与美同行!与爱同家,用心去创造一个爱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