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一夜北风呼啸,早晨,小明推门出来一看,呀!昨夜下雪了,一夜之间世界全变成了白色,好象一个童话王国,路白了,树白了,房子也白了,地上象铺了一层雪毯,踩上去软软的,还咯吱咯吱响,真是好玩极了。
小明决定来堆个雪人,只见他滚了一个小雪球,来当雪人的脑袋,又滚了一个大雪球,来当雪人的身体。又拿来两颗扣子和一个胡萝卜,分别是雪人的一双眼睛和一个鼻子,小明又找来一个桶,当雪人的帽子,拿来两个扫把,当雪人的胳膊,小明看着自己的雪人高兴得笑了。劳动了半天,这时小明才觉得肚子有些饿了,他就回家吃午饭了。这时,太阳升到天空中,天越来越暖和了,不知不觉间,雪人慢慢缩小了,越来越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