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看图写话堆雪人 31
星期六的早晨,小兰推开窗户发现地上白茫茫一片,原来昨晚下了一场鹅毛大雪。马路,大树还有房顶上都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雪,好似一条松软的雪毯。
小兰立刻跑去叫朋友们一起堆雪人。他们先滚了两个雪球,一个大一个小,然后把小雪球放到大雪球的上面,这样一个雪人的样子大概就出来了。小兰说:“我们一起把雪人装饰一下吧!”朋友们高兴极了。小兰从衣兜里拿出两个钮扣,把纽扣贴在雪人脸上,顿时雪人有了一双明亮的眼睛。小亮拿出一根胡萝卜,给雪人装上了一个可爱的小鼻子。小红拿出画笔给雪人画了一张樱桃小嘴,还把自己的围巾围在了雪人的脖子上。小兰还把早已准备好的竹筐扣在了雪人的头上。小兰高兴地说:“雪人堆好了,雪人堆好了。”
他们围着雪人高兴地笑着,跳着,转来转去。这时有四只小鸟飞来,其中一只欢快地落在了雪人的帽子上,好像在说:“小朋友,你们太棒了,你们有了一个新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