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看图写话堆雪人 24
冬天到了,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像一片片洁白的羽毛。小红打开窗户一看,她发现大地白茫茫一片,无论是大树还是街上,都像铺上了一层厚厚的被子。
小红、小壮和小丽来到公园的一棵大树下堆雪人。小壮说:“我的力气非常大,我来滚一个雪人的身子。”说完,马上滚了一个又大又圆的身子。小红和小丽滚了一个小一点的雪球当脑袋。小红说:“我们给雪人装扮一下吧。可是,我们用什么来做眼睛呢?”小丽灵机一动,说:“我早己经准备好材料了。”说完,从口袋里拿出两个黑乎乎的纽扣变成了雪人的眼睛。小丽又跑到家里拿了一会篮子,轻轻地放在雪人的头上当帽子。小红说:“我去拨一个萝卜。”她把胡萝卜用力地插在鼻子的部位。小壮说:“我去找根树枝过来给雪人画嘴巴。”他找到一根树枝,轻轻地画上嘴唇。小红怕雪人冷,就把自己的围巾脱下来给雪人戴上。
堆好雪人后,他们围着雪人手拉手欢呼着,开心地唱歌,跳舞。小鸟也飞到雪人的帽子上面,也跟他们一起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