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天空中下起了鹅毛大雪,雪花就像一个个小精灵从空中飘落下来。小明往窗外一看,屋后的青松穿上了雪白的洋装,大地像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邻家的房顶也是一片雪白。看到地上厚厚的积雪,小明想:太好了,能对雪人啦!
他跑出去,先把雪铲到一堆,像一个小山丘似的,当雪人的身子,然后哼唧哼唧地滚了一个小雪球,做雪人的头。接着,小明蹬蹬蹬蹬地跑回家,拿了两颗圆溜溜的黑纽扣和一根长长的胡萝卜。他把纽扣安在雪人的脑袋上当眼睛,用胡萝卜做雪人的鼻子。怕雪人着凉,小明还细心地给它折了一顶雪白的纸帽子呢!瞧,一个傻傻的、憨态可掬的雪人就堆好了。小明围着雪人又唱又跳,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