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高中作文
相信很多人看见题目中简单的两个字——背影。都会很自然的接上不同的形容词,魁梧的背影,纤弱的背影,美丽的背影……应有尽有的形容词,而我想到的却是渐行渐远的背影,这个背影就像雨后的彩虹,那么绚丽那么令人期待,那么令人难忘,这个背影它会守护我,会永远在我身后给我力量,这就是我老爸的背影!
我记得上小学的时候,老师会经常让我们写给父母的信,让我们给父母洗脚,尽自己的孝心,但每次我都完成了一半,我只写了给妈妈的信,只给妈妈洗了脚。这时也许你们会说那爸爸呐?从我记事开始,给我做饭的是妈妈,给我买吃的也是妈妈,给我买穿的也是妈妈,我生病时在医院照顾我的还是妈妈,好几年才能和爸爸在一起说说话,在一个桌子上吃吃饭,在我的记忆中,我爸爸“存在感”真的很弱!
我的爸爸他是一名工人,我不知道我的爸爸是何时背起他那沉重的行李踏上了挣钱的旅程,爸爸常年在外打工,留给我的只是他那渐行渐远的背影,爸爸的每一次离开,妈妈都会好几天吃不下饭,家里所有的琐事都交给了妈妈,妈妈的辛苦我都看在眼里,当时我特别讨厌我的爸爸,我觉得爸爸并没有做到尽丈夫,尽父亲的责任,只顾着去挣钱,完全没有顾及过我和妈妈的感受!春节的时候,爸爸留给我们的只是一笔钱,这一笔钱换不来温暖,换不来我们的开心,除夕晚上,本应该一家人团团圆圆,一家人一起守夜吃饺子,嗑瓜子,看春晚,但是我却一直在等待这一天,感觉离我好近却又好远,我的爸爸,我好想你,好像和你谈谈话,好想你和妈妈能都陪在我的身边,但每次都只是在记忆中那个背影!
小学生初中的时候,我以市区第3名的成绩考进了市区的重点中学,而且我的书法也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非常开心,我迫不及待的打电话给爸爸,但爸爸并没有接通我的电话,那时我的心真的好难受,我不奢求爸爸跟我说太多,我只希望听到爸爸的声音,哪怕只是一声“喂”,可是并没有!我初中所有的家长会都只有妈妈,每次看到爸爸那个位子上是空的,都禁不住想冲出去!初中的所有关爸爸的回忆还是那个背影!
到了初三下学期的时候,我的的初中生活也快到了头,这时候本应该在教室多背写书,多记几个化学方程式,多写几个英文单词,但是我却并没有坐在教室里与同学一起奋站……
“爸爸”……你醒醒,你怎么了,你别吓我,为什么会这样?老天为什么会这样对我们?,我的爸爸怎么了,我扯着嗓子在寂静沉重的医院里咆哮着,我的爸爸出事了,他在工地出事了,躺在病床上的爸爸瘦骨嶙峋,脸上都是血,妈妈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当场就晕倒了。我哭红了双眼,嗓子也哑了,我根本无法接受这个五雷轰鼎的事实,但我告诉自己必须要坚强,这个时候爸爸需要我,我要陪在爸爸身边!我的爸爸昏迷了好几天,每天都在接受治疗……
其实我们永远都不知道意外何时发生,我的爸爸小时候生活特别艰苦,每天都是吃了上顿没有下顿!我的出生更是加重了爸爸的负担,我小时候的一次意外,头被石头砸了一下,砸出了一个大包,一直在流血,爸爸连夜把我送往市区的医院,那一夜我的头在流血,但是我能感受到爸爸的心也在流血,他担心我,我的耳边也模糊的徘徊着“孩子,别怕,爸在这”的声音。我被送进了手术室,爸爸一直在外边等着,一个小时接着一个小时的等待,等待着医生说脱离生命危险通知,那一夜我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却需要药物来维持生命……过了几个月,我的爸爸他背起了沉重的包袱,去了远方打工。我当时只是以为爸爸把挣钱钱放在了第一位,并没有真正的担心我,直到现在我才知道,那次的手术费是我爸几十年都不敢想的数字,我爸掏空了家里的钱,变卖了奶奶临走前送给爸爸唯一的想念——金项链,但这些远不足我的医药费,面对这些,我的爸爸最后选择了去远方打工,我的爸爸并不想让我知道这一切,所以爸爸的离开留下的只是那个模糊,渐行渐远的背影,爸爸好多年没有回过家,他说路费太贵,不值得,好多年都没有买过新衣服,他说他穿不出好,不值得,好多年没有打过电话,他说话费贵,不值得,好多年没有吃饱过,他说自己不喜欢吃,他把所有挣的钱都拿了还外债,寄给妈妈给我买药,给我买好吃的,好用的,但是他却没有自己享受过!我误会了爸爸,我更对不起爸爸,爸爸当年离开我的时候只给我留下了一个背影,但是他的那个背影却不知隐藏了多少伟大的父爱……
我来到爸爸的病床边,拉着昏迷中老爸的双手,紧紧的拉着,我几乎哽咽到说不出话,我的泪水滴在老爸的手上,我望着老爸,我好想老爸可以座起来和我聊聊天,吃吃我做的饭,我好想听老爸说说这几年他是怎么过来的,我好想你……爸爸,我好想再看看你给我留下的那个背影,但是现在这个背影离我越来越远。
我的爸爸再也无法背上包袱远程了,他当年的那个背影不在重现了,那个背影渐行渐远,渐行渐远,直到消失……
爸爸,我好想你,想念你的背影,想念你的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