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高中作文
窗外的雨淅沥地下着,父亲渐渐远去,只留下一个仓促、温暖的背影……这一幕是在我的脑中永远挥之不去的。
那是一个深秋,凉风刺骨,还下着绵绵细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虽有伞,但看见一个老伯独自守在商店前躲雨,我着实看他可怜,便把伞借给了他。老伯紧握着我的双手,感激得说不上话来。我笑着说了一句:“不客气。”随后便立马转身,自己淋着雨走回去了。
可天公不作美呀!本来绵绵细雨,瞬间变成了倾盆大雨,我便成了个落汤鸡。一路急着跑回家,几次差点摔倒在雨坑里,衣服全湿透了,路上的行人都以异样的眼光看着我。不知过了多少条马路,不知受了多少冷眼,也不知趟过了多少个水坑,只知道过了好久以后,我总算回到家了。我猛地按门铃,父亲便急着出来开门 ,门离开的瞬间,瞧见我这个鬼样子,他被吓到了,迟迟说不出话来,我一声不吭的走了进去。“站住!”爸爸厉声喝道。“你怎么被雨淋到了?成了这副样子!生病了怎么办?我不是叮嘱过你要每天都带伞吗?你怎么……”爸爸急了,严厉地瞪着我,一边不停地唠叨。“我是因为……”刚开口,被他打住了。“你别解释,不听话就是不听话,哪来的狡辩!快去洗个热水澡,然后去写作业,做功课,成什么样子!”我委屈地扭过头,一肚子火气。
洗完澡出来,见爸爸正在厨房里忙活着。他蹲下来剥了两颗大蒜,又从冰箱里取出食材,放在水槽里细细地清洗,又熟练地切碎,随后开始放进锅炒。他看到了我,只是硬着脸说:“等着,我在做饭。”我没有理他,径直地走回了房间,随即便是喷嚏打个不停,我抽完了整包纸,鼻涕还在不停地顺流而下。一边又瑟瑟发抖,扯着被子,真的好冷!可这天气是初夏啊!父亲敲了敲我的房门,“吃饭了。”见我没有动静便推开门进来看望,“你怎么了?”父亲黑着脸说,但眼神却是异常温暖,充满关爱的。
“爸,我好像发烧了。”我低着头说,不敢看向父亲,他走过来轻轻地摸了我的头,说道:“嗯,我先出去下,你先吃饭,不用等我。”他转身从门那拿了把伞,随即便匆忙离去。我紧紧注视着那个背影,他很高大,他很温暖,他很坚毅,他也很爱我。雨越下越大,模糊了一切,但我还能清楚的看到那个背影,因为那是父亲的背影。
雨正在无情地下着,“滴答滴答,”拍打着窗子。我一个人独自守在这偌大的房子里,一边焦急地等待,一边又难受,一会冷,一会热,真是烦死我了。可怜的是,家里的储药箱空了!我夹着菜,却迟迟不送进嘴里,爸会去哪儿呢?车子又被妈妈开去出差了,他一个人可以吗?这雨也太大了。我趴在饭桌上想着,后来竟不知不觉地睡着了。也不知道睡了多久,只知道后来在朦胧的睡梦中,我隐约地听到了一阵熟悉的皮鞋声,肯定是父亲!我猛然地抬起头,门开了。“爸!你去哪儿了?”父亲顾不上湿透的衣服,也顾不上平日里他精心打理的秀发,只忙着从袋子里掏出药,“你快吃药吧。”随即他又倒了半杯水递给我,然后他走进卧室,换了身衣服。吃完药,我便回房躺下了,父亲跟在我身后,他问我说:“你感觉怎么样了?好些了吗?”“我好多了。”我微笑着说,随即父亲也笑了。“爸,其实今天你误会我了,我本来是带有伞的,但是我借给了一个老伯。”我低着头说道。“原来是这样。”父亲笑了,也没再问什么,他笑得很甜。“好了,生病了就应该多休息,早点睡吧,晚安。”我乖乖的闭上了眼,“晚安。”
那天晚上,雨仍在轻轻地拍打着窗子,发出沉闷的响声。我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夜里,我的房门被打开了,一个高大的黑影子溜了进来,帮我盖好了被子,摸了我的额头,待了一会儿,又走了出去。我知道,我清楚地知道,那个背影就是父亲,无论怎样我都记得。那是个温暖的背影,那是个迷人的背影,那也是个着实令我难忘的背影。就这样,父亲隔了半个时辰又来一次,看我睡得是否舒适,是否盖好被子,是否着了凉……他每次总是那么小心翼翼,开门时听不到声音,走路时听不到声,只知道有个黑影在来回晃动。但在卧室的走廊外,我听到阵阵咳嗽声与打喷嚏的声音,父亲感冒了,那是为了我,想到这儿,我不禁流下了眼泪……
后来,我睡觉前脑子里总会浮现出父亲的背影,那个背影是慈祥的,是温暖的,是充满关爱的,更是爱我的……
我深深地爱那个背影,我也深深地爱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