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作文
时光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逝,许多人和事早已在你不注意的时候溜走了,但不管它如何源远流长,那份曾经的美好依然会保留在我们的心底,永远不会变质。
——题记
一
我叫小年,我住在银屏村,但我的家不在这儿。
我不知道爸爸妈妈为什么要把我扔在这样一个贫穷的村子里,但我相信他们一定会来接我的。我一直在等他们,因为我坚信,天底下没有一对父母是会抛下自己的孩子的。
我盼啊盼,却始终等不到那熟悉的身影。他们也许太忙了,我总是这样开导自己。
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奶奶总会走过来拍拍我的头:“又在瞎想什么呢?快来喝你的桃花汤吧!”
桃花汤,由桃花熬成的汤,是我最爱喝的东西,只有奶奶会做。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着,桃花汤和期盼,一点点的融入到我的童年中。
二
那年夏天,我八岁,上二年级。
我在村里的人缘很不好,没有小朋友愿意跟我玩,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并没有得罪他们。他们总是嘲笑我,说我是没有爸妈的孩子,是野种。
我好伤心,我不是野种,我有爸爸妈妈,只是他们不在我身边而已。
我不想让奶奶担心,一个人蹲在树下偷偷的哭,心里突然好恨好恨爸爸妈妈,为什么他们要丢下我,让我在这里受欺负?
这时,一个很好听的声音响了起来:“小妹妹你怎么了,谁欺负你了?”
安安就这样,毫无防备的闯入我的世界。
三
安安比我大两岁,是个很漂亮很开朗的女孩。
我不记得之后发生了什么事,但我只知道,从那天后,我们俩就成了无话不说的好姐妹。这让我非常高兴,我在银屏村也有朋友了!
安安很爱护我,每当有人欺负我的时候,她总会挺身而出。别的小朋友害怕安安,因为安安家有只很凶的狼狗。所以那段时间,我过的特别安心。
放学了的时候,安安总会带我去村边的树林里去玩。树林里有一大片的桃树,我和安安总会摘好多好多的桃花,直到塞满整个书包,然后带回家,让奶奶给我们煮桃花汤喝。
有一次,我爬上树摘桃花时,不小心碰掉了马蜂窝,马蜂铺天盖地的围住我和安安,安安立马脱下外套包住我们的头,飞也似的往外跑。虽然后来得救了,但我和安安身上仍是起了好几个大包。
这次马蜂事件,并没有阻挡我们玩闹。春天,我们去摘桃花;夏天,我们去河里玩水;秋天,我们去田里玩;冬天,我们一起堆雪人······我和安安的笑声,曾一度在银屏村里飞扬。玩的大汗淋漓,奶奶便会笑眯眯的端来一碗桃花汤。
不管怎么说,我感谢上天,让安安来到了我的身边,有她在的日子,我总会过的很快乐,很开心。
我在心里暗暗立下誓言,要和安安做一辈子的好姐妹。
四
我和安安玩着闹着,渐渐的,我不再想念爸爸妈妈了。
十岁那年,仍是一个夏天,我和安安牵着手一蹦一跳的回到家,准备让奶奶给我们煮桃花汤,却发现,奶奶家门口停着一辆崭新的黑色轿车。我心里隐隐有股不安。
那辆车的主人,是我的爸爸,我久违的爸爸。
就这样毫无防备的,爸爸妈妈来了,来接我了。我多年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可是我却没有意想中的的高兴。
我有点儿不能接受这个事实,生活了这么多年的银屏村,就要离开了它了,我好舍不得,舍不得安安,舍不得奶奶,舍不得我的桃花汤。
奶奶红着眼圈给我整理东西,安安也哭了,紧紧攥着我的手。我有点儿埋怨爸爸妈妈,为什么这么多年对我不管不顾,现在却突然来接我回家?
妈妈解释道,当初生意忙,没空照顾我,现在工作稳定了,家里也富裕了,所以才打算把我接回来。
妈妈过来拉我的手,我挣脱出来,流着泪跑了出去。
这是理由吗?我为什么要离开熟悉的奶奶和安安,去和陌生的爸爸妈妈生活?
尾声
最终,我还是被爸爸妈妈接到了城里。
在城里,没有人嘲笑我、欺负我了,却也没有人给我熬桃花汤了。
月亮升上来的时候,我抱着维尼小熊,站在阳台上,想着安安和奶奶,闭上眼,心里一片桃花盛开。
我想,我是不会忘记,在那个桃花夭夭的世界,曾有属于我的一片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