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作文
一棵埋在泥土里的嫩芽,经历了冰霜雪雨寒冷的浸洗后,满怀着断续的希望和永久的无奈,终于等到积雪融化了,大地松软了,泥土里透过了春雨留下的气息,尽管那场雨很小,这时候,她才感到生命的存在和延续。
嫩芽弯着白璧无瑕的身躯,总想昂首挺胸透视初春的晨曦。嫩芽经过不懈努力,终于顶起土块,穿破尘埃,顽强地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胖胖的,她喜出望外,一时不知所措;她兴致勃勃地用积雪洗脸,取露珠化妆。当嫩芽奋起出土的瞬间,一股清新的阳光就沐浴她的身上,白胖身躯瞬间变绿了。
随着第一片肥胖小叶子吱吱呀呀的伸展,第二片小叶子也不甘示弱,比第一片更绿更壮她们像一个刚出生的娃儿,正翘首以待,张开双臂,试图拥抱梦寐以求的春天。
渐渐地,嫩芽变成了小草一棵一棵,一片一片——山川平原,田埂河滩,片连片,滩连滩,在我们面前,呈现出一个个嫩绿肥沃的千里大草原,一条条河边柔软美丽的金沙滩----自由的马牛羊儿在静静地吃草,欢快的小伙姑娘们在谈情说唱……
小草沐浴着清新的阳光,吸吻着晶莹透明的雨露,一个个新的生命正在蓬勃的生长。
我躺在柔软的绿毯上,就像躺在春天的手掌里,我轻轻地抚摸着参差不齐的草层,在那还并不茂密的叶儿间,阳光成了一条条金线,织着耀眼的图案,一幅幅挂在我与春天之间。小草儿们已竖起了娇嫩的身子,摇摇晃晃,享受春意盎然的快乐,它们在阳光的怀抱里,手牵手,肩并肩,交叉盘缠,亲密无间,好象唱着抒情的歌曲,跳着陶醉的舞步,尽情地表现自己。阳光看着,不停地在笑着。
渐渐地,嫩芽变成了禾苗一棵一棵,一片一片,山川平原,田埂河滩,片连片,滩连滩,一棵棵嫩绿肥沃的庄稼,一望无际,挥笔遥远——麦苗起伏,稻谷清香。小麦,玉米,大豆,水稻……叫不上名字的苗儿,随着春风轻拂,摆弄着无限娇媚,争先恐后地茁壮成长。勤奋的人们在田间地垅仔细耕耘,痴情灌溉;在溪边田埂抽烟歇息,兴奋畅谈。
禾苗笑迎着清新的春风,滋润着的高架渠水的甘甜,一棵棵新的生命给农民带来了收获的希望。
我站清澈的稻田里,就像漂浮在春天的海洋中。我慢慢地清理着稻垅间的杂草,欣赏着水田里一条条小鱼游泳的样子。在那整齐的稻垅间,一条小金鱼突然跃出水面,窜到一簇茂密的稻苗上,她并不害怕,还摇动着小尾巴,好像向我微笑呢。我感到十分好奇,便伸手轻轻托着小金鱼,放到胸前,在阳光照耀下金光闪闪,我似乎感觉到她心跳的声音。当我把她放入水中,还恋恋不舍的回过头来向我招呼呢。
稻苗看了,竟然笑的梳起了头。
渐渐地,嫩芽变成了果树一棵一棵,一片一片,山川平原,田院河滩,片连片,滩连滩,一棵棵多姿多彩的果树,成方成阵,积木一般——桃树、梨树、杏树、柑桔、葡萄、草莓、苹果树……,果树枝繁叶茂,蓬勃劲长。从果树林里,早起的老人提着鸟笼悠闲散步,几句京腔在枝头上缭绕;几对青年男女的窃窃私语,时而戏耍尖叫,虽使人扑朔迷离,却似乎闻到阵阵幽香。
果树林里充满生机,粗壮的枝体托扶着肥美的叶片,好像一个青春活力的靓女,抚摸着将要含苞欲放的金枝玉体,向大自然炫耀着自己灿烂的明天。
我依偎在果树旁,眯起眼睛,从树叶缝隙品味着那一丝丝温暖的晨光。突然,一片片树叶变成琳琅满目的果实,红彤彤,紫莹莹,绿油油,黄橙橙……一会儿,筐满了,院满了,场满了,车满了……果农们一个个只笑的前仰后合,点钱的双手在不停的颤抖——哈哈,又是一个丰收年。
一片树叶落在我的脸上,沾在我的嘴边,我睁眼一看,一位散步的老人在我面前,他看着我开心的笑了:年轻人,春天来了,离收获越来越近了。
我被这春天的温暖感动了,我被这春天的嫩芽惊呆了。大千世界真是变幻莫测,人间奇迹更是不可思议。都是因为有了像刚落地的娃娃般的春天,人们才有了秋天丰收的无限希望。
我爱春天。春天——彩色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