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作文
倚在春的窗前,天蓝蓝,云淡淡,水碧碧,风浅浅。偷得浮生半日闲,闲暇的光阴,闲闲的去看一株草,赏一朵花,望一剪流水云烟,观一湖静水,揽一怀月色。轻轻的,静坐其间,与时光对酌,放飞着漫无边际的思绪,迷离间,你从春天走来。到底是春了,你看,这一季又是谁的浮翠?柳丝抽绿,嫩草萌芽,草丛漫布迎春花,俨然一副青春年华。碧盈盈的水面,安静的出奇,薄夏,荷漪,桃歌吟唱,小荷才露尖尖嘴,风飘莲香,含苞初发,信手拈一缕时光,轻放在棹动的出水绿荷,鸳鸯飞,慢慢飞……凝眸水月镜花,那似曾相识的年华青葱,苍老在一段负约年华,涟漪成一种姿态,牵引着我的哀伤。你最初的面庞,若隐若现在流不断的镜水悠悠,谁在浅意笑,笑那彼岸花开的临水小桥。记得否,兰舟轻渡,倩影如画,看那时光薄如蝉翼,薄成一面墙,美成一幅画卷,一阶青苔下,香了桃红,绿了翠荷,一曲琴瑟沉香,呢喃细语在岁月深处。陌上相逢,你悄悄将时光劈落,洒满一地,然后轻踩时光碎片,在草色青香中,来到我的身边。
推开春的门扉,轻轻掀起一帘软玉,我用第一枝新绿,在枝头上写满期盼,去晕染一个充满你的春天。你说,缘分也好,期遇也罢,只想用脚印慢慢汇聚我们的心态。我痴守一份不变,你忘情一份释怀,我睁开双眼,你感恩风云的变幻,我们一起俯瞰变迁的沧海。我把现实交给春天,而夜晚,我幸福着我们的相遇,快乐着我们的携手相拥。拥你入怀,我说,我希望,我是你窗前的一滴雨,在你发呆的时候,可以这样静静地看着我,一帘细雨,朦胧了你心中的期许,点点滴滴,荡起了你心里的涟漪。我希望,我是窗前的那一缕白月光,飘飘洒洒住到你心上……
低头,高高重楼下,草色青香,一脉相连,花瓣上的阳光似乎涤去了那初春之始的阴霾,一怀安暖的翘首,挑起了一抔相思的缠绵。飞花如雪,犹如你的美,浸入我的灵魂。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追寻,拈一瓣辗转,静享安然,触碰浅卧在花间的翦风,轻舞着清浅,绕在我的发梢,时而抚肩,时而栩栩如烟,又携喧嚣落去繁华,惹得我狂想红尘三千,占了我的眼,掠走我的念,未及描画,你便夺我而去。你浅笑,笑颜在如雪花间,在飞花逶迤中摇曳。心情,若那片如雪,随花飞,随花落,随着一缕青烟在天涯漂泊。花终究落地,心终究平静,你属于我的凄美,属于我的痴遥,在浪漫的风花雪月,感动飞花如雪,感动了我的梦。喜欢这样的时光,和煦的暖阳,映着我的脸庞,我走进一本书里,邂逅一行温暖的小字,沉醉,遐想。或在一个黄昏即将来临的时候,走进暮色茫茫的杨柳岸堤,这时候,就如同走进温柔的往事里,邂逅一个你。回首走过的路,一半风雨,一半旖旎,一程明媚,一程忧伤,一路山水,一路花香,一盏回忆。
如若可以,此去经年,良人佳景犹存,驻留在婉转烟雨的江南,温柔纠缠,一段花事,日落而息,看花落,听鸟鸣,躲进岁月的夹缝,到后来我成为了这里唯一的风景。浮萍万千,这尘世的光牵扯出多少虔诚的无辜,冷艳风霜,看尽多少蒹葭凄凄。一季花开,又疏远了多少忧郁低诉,暗香涌动,只为那无法抗拒的亲吻,姹紫嫣红,又怎么将你出众的色彩勾勒,习惯了墨染的素色,习惯了那绿染清荷。相遇是岸,离别是海,我站在岸边看着海,清澈婉转而留恋不返。一池春水,浅墨相盈,褪色的底蕴,依旧可以唤起那泛黄的涟漪,躲在那氤氲岁月,试图幸免这一场江湖的劫,春秋变换,淡雅若素,琵琶遮面,抚一首不灭的相伴天涯。经书旁,青灯垂泪,你娇艳的红袖依旧历历在目,可谁在我添香?此刻,我携一抹夜色温柔写诗,慢慢的轻啜那杯茶水,思绪,轻落在书香绵长的意境,婉约红尘画外,寄语一纸素笺于你。朝与暮,随风琉璃,难弃舍,莫道落英缤纷。剪不断烟水叹息,曲不尽山河永寂,往事随风,吹不走你是我不眠的守候,菩提树下虔诚而愿,只盼缘未断,红袖盈盈,褪去的胭脂色如这翠荷般光芒万丈,娇艳如你……
伸手,关上春的门扉,轻拭泪痕,我用最后一丝眷恋,在心间停留。再一次写下你的名字,等待下一个翠荷遍布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