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作文
在那片广袤无垠的沙漠里,有一个女孩,她张望着却无人知晓她究竟在寻找些什么。也许沙漠里太静了,她需要一点音乐;也许沙漠里太热了,她需要一巴扇子;也许沙漠里昼夜温差太大了,她需要一个春天。
她在热带土地上生活了十多年,除了家人能给她温暖就别无他人,因此她把那片土地叫沙漠。五年前的春天她由始至终都忘不了,忘不了——
“你们俩的征文怎么会这么雷同,是不是抄的,你们这是什么态度,说了多少遍不能抄人,你们这样子让我怎么交上去呢?”她摇着头解释说:“我没有抄她的,这都是我自己一字一句地写的。”“你不用解释,我不听,不是你抄她的就是她抄你的啦,你们俩怎么一回事,还优生呢,回去给我重写!”班主任的话彻底把她的心都给击碎了,两行热泪禁不住从她脸上洒下来了。台下的同学看着两个女孩议论纷纷,看她们笑话。她压住了自己心中的委屈回到座位上听起课来,那一堂课她几乎什么也听不进去,或许只有她自己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五年过去了,她依旧恨着那位老师,皆因那位老师从未相信过她所说的话,就连给她一个解释的机会也不让,不留情面地就把她的心劈得七零八碎,仿佛一树的木棉花一夜间全被秋风无情赶落。内向的她重新向班主任递交了自己的征文,班主任生硬地接过了她的征文。她也不知道另一位女孩是否还记得当年的事,但这都已经不重要了,因为这件事早已在她心中定格,她说过的,这辈子也要记住这位曾经伤害了她的班主任,警惕着自己并不是所有的老师都会听解释的,哪怕自己曾经是老师心中的好学生。
有如此之师,却并非所有的老师都是那样。
五年之后的她,面临着沉重的学习压力,她非常在意每一次的大考、小考。上周五放学的时候,她去找物理老师问老师要练习册答案,物理老师让她跟着上办公室,打开抽屉就拿了一份答案给她,她接过答案心中有说不尽的感激。物理老师叮嘱她说:“你不要让班上的其他同学知道啊,班上的同学特别爱抄答案,如果让他们知道了就肯定会抄的,你一定要收好。”她看着物理老师点了点头,她第一次被老师毫不犹豫地信任了,所以她也深深地感受到被信任的快乐,她开始看到自己所处的沙漠中有绿色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需要的就是真诚,任何人都有信任的权利,可是当年的班主任怎就不能给她呢?至今她仍百思不得其解。
她非常敬重她的物理老师,物理老师给她的印象既亲切又耐心,无私中有着自己独特的自豪感。物理越学越难,她花费了很多的心思在物理这一科上面却得不到出答案,反而自己越搞越糊涂。她去问班上的男生,她才刚递出问题,那些男生都会说:“别烦着我,走开,不会做。”她失望地离开了,她想到了和自己同窗读书八年的好朋友,结果仍然让她失望了,就连好朋友也无心思回答她的问题,嫌她烦,总有很多的理由避而不答。她感到自己所处的沙漠绿色又不复存在了,这一次她决定不再去做困兽之斗了,她鼓起了自己这么多年来最大的勇气走进了办公室,问了物理老师一连串的问题。老师也从未感到烦,耐心地为她解释,理清她的思路。每天半小时的辅导,让她在考试前一天晚上把所学的难题都解决了,即使是考试她也不再惧怕了。当她满怀兴奋地去告知物理老师,她全都搞懂了,物理老师用祝福的语气对她说:“这很好呀,考试都不用怕了,思路理清了就好。”此时的她仿佛又看见沙漠中的绿色,早上的时候她不再感到炎热,晚上的时候她也不再感到严寒,她感觉自己就处在了春天里,是沙漠的春天里。这是她最大的希望,那一回,她发现沙漠里其实也不失一个春天。
又是一年的初春,她不禁低吟起韩愈的《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正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沙漠中的足迹,难以找寻,可是在她的生活所处的沙漠里有个叫真诚的“春天”却永驻她的心间。
此时的她说想要试问一句,到底谁才是沙漠里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