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劳动作文 15
新年之际,我回到了宁波奶奶家。刚到,爷爷便领我到山上干活,这可难不倒我这热爱劳动的好少年。爬到半山腰,到了自家菜地,今天爷爷布置的任务很严峻--解决芹菜!
据说霜打过的芹菜糖份特别足,虽然没有见证霜打的过程,但“有经验”的我知道,芹菜每天都需要浇水。于是,我拿着类似牛奶锅的长柄浇水器到一边的小水塘里取水。水塘里时不时传来“咕噜咕噜”的水泡声,如果不是大白天还真有点惊悚。我拿起沉重的浇水器将水倒进了芹菜地,匆忙了几个来回,不亦乐乎。当中,一脚踩进了烂泥里,鞋子多了一层烂泥包着。
准备拔芹菜了!首先,要在乱成一团的杂草中找出整株芹菜,再抓着它费点劲向上一拔,就能连土一起拔下来。如果力气不够,还可以借助大锄头,把锄头插进芹菜底下,然后一撬,芹菜轻轻松松的出来了。瞬间,我觉得自己很有“农姑”的潜质!这样的芹菜和我们菜场买的还是不一样,因为需要剪芹菜过程。爷爷亲自示范,拿来两个盆子,把芹菜放进其中一个盆里,再用小剪子仔细把根部的小须须剪干净,并把带着泥土的小须须都放进另一个盆里,倒进田地里,作为一种肥料。好一个废物利用!修剪后的芹菜闪亮出炉,作为一个芹菜吃货,我的内心是激动的!
满载着收获回到奶奶家,开始浩大的摘叶子工程。其实,芹菜叶子是很有营养的,所以我在摘叶子的时候只去掉了大而老的叶子,留下了嫩叶。
芹菜的味道比较怪异,但你可千万别小瞧了这其貌不扬的绿家伙,它的营养很丰富。我查了数据,100克芹菜中含2.2克蛋白质,钙8.5毫克,磷61毫克,铁8.5毫克。其中,蛋白质的含量比一般瓜果蔬菜高上一倍多,铁含量是番茄的20倍左右,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对人体十分有益。
“嗯,真好吃!”嘴里嚼着带有农地香甜的高山芹菜,一个半小时的学徒培训,也算是学有所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