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劳动作文 3
我有一位热爱劳动的好妈妈。在家里,她几乎把所有的家务活全给包了下来,即使你要干,她也会抢着去做,所以大家都尊称她为家庭主妇。
我家的家庭主妇,也就是我妈妈,她只要在家里,就一刻不停地劳动着。早上,一大早就起床了,就是难得的休息日,她也会很早起床,从不睡懒觉。她起床以后就烧早饭,接着就是洗衣服。然后,她就和我们一起吃早饭。
吃好早饭,她就开始整理房间,扫地拖地板。我妈妈她收拾好的地板亮得简直像一面干净明亮的大镜子。然后,她就收拾厨房,清洗干净所有的碗筷,放回原处。接着,她才放心地去上班了。
来到单位,她也没有闲着。因为她在小商品市场工作。一有客人来到摊前,她就会热情地接待。等到没有客人的时候,她就拿出针线活儿来做,有时还会打一些毛线活儿。到了吃午饭的时候,那里的摊主都会纷纷拿了钱跑出去买午饭吃。然而。我妈妈她会拿出从家里带去的饭来吃。有人说她傻,她会笑笑,不说一句话。然而却会对我说:“孩子,自己做来吃,不但省钱,而且方便,要吃多少就烧多少,不会浪费。”
下班以后,妈妈驶着电瓶车直接回到家里。一到家里,她停下车以后就会到地里种菜,接着烧饭炒菜,忙得不可开交。但是,她从来不说一声累,也不会叫人帮她去做事情。
瞧,我的妈妈是不是一个热爱劳动、勤俭节约的好妈妈。我真为有这样一位好妈妈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