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劳动作文 6
在春日三月鲜花盛开的季节里,一位爷爷在田间弯下了腰,一拿一插,留下了青绿的一片水田,这是劳动。
在夏日七月烈日炎炎的季节里,一位中年劳动者在街旁开口叫卖水果,引来了一片黑压压的人群,这是劳动。
在秋日十月金碧辉煌的季节里,许多农家伯伯在山上和田里,像一群群蚂蚁从这头到那头,收获水果和庄稼,这是劳动。
在冬日凛冽的寒风中,天际现出一丝鱼吐白。没多久,动物开叫了,鸡醒了,雄鸡在开嗓,狗醒了,伸了个懒腰,鸟醒了,出来觅个食,爷爷奶奶醒了,我也醒了,开启了属于的我们一天的劳动。
奶奶和邻居开始叨叨家常,邻居奶奶说:“今年萝卜收成好啊。那一地一地的萝卜,今年要趁早收完啊。”奶奶说:“确实,这地里几块杂地都种了萝卜,我们家打算今天收,你们呢?”……
窗上有薄薄的白雾,一抹就没了,我们洗完脸刷完牙,匆匆吃几口面,便开始全家总动员了。爷爷,爸爸,大伯三个男人去拔萝卜;奶奶,妈妈,伯母,我,妹妹,小妹,弟弟,小弟洗萝卜。分工完成,我们各就各位,开始干。
我们将长袖向后卷,卷到手弯处,一手一个钢丝球,开始热火朝天干起来。爷爷弯下腰,干净利落地洗刷,手上的青筋,因为长期间的劳动而凸起来;奶奶蹲着,洗得稍慢些,左手一个萝卜,右手一个钢丝球,先在泥水中冲洗,又用钢丝球刷几下,再用手指甲掐断萝卜上的根须,最后用净水一冲,放桶里去了。
我在爸爸的萝卜堆里,捡了个个头大的,学奶奶往泥水里将泥巴剥落,一手拿钢丝球将萝卜上的污渍刷下来,再用净水冲洗,往桶中一丢,循环往复。在寒冷的冬日,在寒冷的水中,我竟然额上冒出细汗,身体发热。
哪怕天气寒冷,哪怕泥水冰冷,我也热爱劳动,那种畅快淋漓的出汗,那种用完力气的瘫倒,那种劳动后望着劳动成果的满足,我想那是劳动带给我的舒舒服服的感觉——快乐。
我们一家人常常劳动,这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愉悦了我们的心情,也让我们养成了热爱劳动的好习惯。我们的幸福生活,就在劳动中创造与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