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劳动作文 7
五一劳动节到了,我想起高尔基说过的一句话: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热爱劳动的人的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所以,我决定在家里做一次劳动来表现表现。
我一看家里其他地方都被妈妈打扫得干干净净,只有我的书房有点脏乱,于是我决定打扫书房。我首先整理书桌,我把抽屉里的东西拿出来,然后把抽屉里的垃圾和碎片拿出来扔到垃圾筒里,接着把里面的东西按类整理好。我拿来抹布把书桌里外的灰尘认认真真的抹干净,还顺便把书房里的窗户玻璃抹干净了。书桌整理好之后,我接着整理书柜,里面的书被我平时看完后乱七八糟地扔在那里,看上去真不整洁。于是我把那些书全部拿出,然后一步一步按从大到小有规律地摆好,并且我还学图书管理员的样子,对它们进行了分类,,编排了目录和序号,记在一个小笔记本上。这样,以后再要找书时,也不会没有目的地乱翻了。最后,我开始打扫地面,我拿来扫帚,先把地上的灰尘扫干净,然后从卫生间拿来拖把,学着妈妈平时拖地的样子,有顺序地从里面拖到外面。最后我还画了两张小画,用来装饰我的书房呢!
做完这些后,我已经筋疲力尽,但是当我看到被我质整理一新的书房,我又觉得不累了,心里反而很开心。
劳动锻炼了我们各方面的能力,劳动充实了我们的生活,我们以后要更热爱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