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劳动作文 8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夙兴夜寐,洒扫庭内”,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延续至今。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是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辛勤劳动;“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是文人隐士与自然亲密接触的浪漫劳动;“夜来城外一尺雪,晓驾炭车碾冰辙”是卖炭商人的辛酸劳动无论哪一种劳动,都是可贵的,也是可敬的。
扫地,是最简单的一项家务,今天我就体验了一次。
原来,扫地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一开始,我扫把也拿不稳,更不知道弯腰去捡角落里的垃圾,所以地怎么扫都扫不干净。后来妈妈给我做了个示范,并告诉了我几个小窍门,我才懂得了扫地的方法。
当我打扫完客厅时,我拿着扫把的手掌有点疼,长时间弯着的腰也感觉很酸。这时,我才意识到,妈妈每天要做那么多的家务活,还要照顾我和外婆,这是多么辛苦啊!以后我一定要多帮妈妈分担些家务,不去制造垃圾,整理好自己的物品,做一个爱劳动的好孩子。
劳逸结合也有益于身心健康,还可以缓解伏案学习的疲惫,提高学习效率。不要做高分低能的“小豆芽”,要做生活的强者。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应该在繁忙的学习之中,挤出时间来劳动。
热爱劳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