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劳动作文 10
早上好!此时,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庄严而神圣的时刻:伴随着初升的朝阳,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举行本周的升旗仪式。我是来自三(3)班的崔玺喆,今天我为大家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热爱劳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先请大家来看这样的一则报道:
据调查,英国小学生的每日劳动时间是72分钟,韩国是42分钟,法国是36分钟,而中国仅仅是12分钟。出现这种情况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父母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态迫切,在实施教育的过程中,只重视智力教育,而忽视了其他的教育,以至于现在许多大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都很差。“除了会考试,其它都不会!”
有的同学在家里不爱劳动,早上起床后要爷爷奶奶为他挤牙膏,上学放学时要爸爸妈妈给他背书包,吃饭也要长辈给他盛饭端碗,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日子,是名副其实的“寄生虫”。
有的同学在学校里也不爱劳动,遇到班级大扫除就往后躲;老师语重心长的教导,也常忘到九霄云外;同学们刚把教室打扫干净,他丢起废纸来就好比“天女散花”,是名副其实的“小害虫”。
这些都是好逸恶劳的表现。那么,如果培养我们热爱劳动的习惯呢?其实,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己能做的事情尽量自己去做,不要让大人包办;可以帮助家里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认真做好学校的值日工作,积极参加社会的一些公益活动……
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轻轻放入筒内。认真仔细地完成每一项作业,做个真正的好学生。我们是劳动者,更是未来世界的主人,那就让我们用心感受世界,用行动美化世界吧!
最后想送一段话给大家,并与你们共勉:播种思想,收获行为,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