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也是一种智慧初三作文
花开几度,岁月更迭,蓦然回首,多少人,多少事,都随着时间而成为模糊的掠影,但又有多少个掠影却成就了如今的你。
机遇来临,当别人都去争抢这难得的机会时,我却选择了放弃。也许有人会嘲笑我的懦弱,也许有人为我的放弃感到惋惜,但我会用努力证明我选择放弃,只为破茧成蝶的那一刻。
小学的时间总是那么充足,但充足对我而言,意味着更多的刻苦。“你看楼上那个姐姐,人家钢琴都过十级了,人家的舞蹈也过九级了,人家学习也是班上前五名,你怎么就不能学学人家?……”这些诸如此类的话语,自从上小学后我每天都能够听到,父母的指责也越来越多,怪我贪玩,怪我不够努力。从那时起,我的心里有了这样一个结论:爸爸妈妈喜欢那些什么都要争第一,什么时候都很努力的孩子,他们不喜欢爱玩,不努力的我。
所以从那以后,我放弃了与朋友玩耍的机会,放弃了任何用来放松的时间,所有省下来的时间都被我用来学习、学习、学习。
也许是我还不够聪明,也许是我该不够努力,无论我省下多少、放弃多少玩耍的时间来学习,却仍旧考不到父母口中的前五名。于是,我开始感到迷茫:我究竟是错在哪里了?
几次弹琴的跑神、发呆早已被老师看在眼里。老师虽然很年轻,但她却周游世界,去各地演奏。她似乎能猜出我的心思,便在讲课时,用从来未有的温柔说到:“弹琴,要的是静下心,要的是放弃一切杂念,用心体会琴艺;而这放弃,并不指心中连曲谱也不会去想,连同杂念一同抛开;这放弃,需要你用心来理解。”老师的声音,似乎从未如此温柔和亲切。
时光默默逝去,过去成河已流走,光阴不曾停留。放弃,也许不是仅仅放弃玩耍、机会那样肤浅,正如老师所说,放弃也是要学会放下,学会用心感悟,学会放弃杂念。放弃,也需要勇气。
母鹰放弃了自己的溺爱之心,雏鹰才能翱翔于蓝天之下;寒梅放弃了自己的恐惧之心,才能挺立于白雪之中;战马放弃了安逸之心,才能威震杀场。
放弃,其实也是一种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