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到来将原本繁华的大街上,变得人烟逐渐减少,只有那伴随着我13个春秋的“老街”人还是那么多,那么喧闹。
走进那繁华的街道,虽然是傍晚,但依旧灯火通明,我慢慢地向前走,看着那十分老旧的店铺,仍然开门迎客,走进里面,我跟熟客打了个招呼,又向老板说了一句:“来碗馄饨。”老板向我会心地笑了笑已示知晓。
我望着屋外,大街上添的几分宁静,也添了份祥和,再看看那外边的老树,已变得枯黄,再看看那已经归巢的小鸟,我感到了一份宁静的美。
吃完了馄饨,又踏上了熟悉的小路,路边的青苔一直伴随着我慢慢延伸直到小路的尽头,我又抬了抬头望了望天上的星空,那星星点缀着黑暗,群星环绕在月亮旁边,好像为了衬托出月的美。
我又望了望那地上刚刚挤出头的小绿芽,他慢慢的向上顶,好像想冲破天空,那小草旁的小水沟,你的水哗哗的,一块一片枯黄的枫叶掉入水里,仿佛想乘着水,一直走到大海,看一看世界
路灯慢慢消失,只剩下了孤独的我,幸而商店的灯一直亮着,好像在为行人,为长期不回家的游子点亮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