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15
说起“荷兰猪”大家一定以为是农村里养的猪吧!其实不然,那是一只长不大的“宠物猪”,是我在球场的马路边买的。
它看上去圆圆的,身上毛的颜色有好多种。头顶上雪白,左眼旁边是淡蓝色的花纹,右眼有着“黑眼圈”,背上深棕色与土黄色相间,这些颜色在周边雪白茸毛的衬托下显得异常鲜艳夺目。它的两只黑眼睛圆溜溜的,如果你在远处看,就像衬托在画布里的黑珍珠!它的耳朵厚厚的,软软的,身子胖乎乎的,在短短的四肢下面有着肉肉尖尖的小爪子,屁股后面还藏着橄榄绿的小尾巴。好可爱啊!当时,我一眼就喜欢上它了!
它爱吃小白菜和馒头。我每天给它喂食的时候,它总是抬着头眨巴眨巴眼看着我,做出一付可怜的样子,希望我能多给它一点食物。如果你想和它做游戏的话很简单,先给它一点食物,用小手指靠近它,然后,它就顺着你的小手指跑来跑去!玩累了,就把两只脚“金鸡独立”一样立起来,然后,把脖子转来转去可好玩了!我最喜欢它睡觉时的样子。妈妈说:和我睡觉的样子一模一样,闭着眼好像沉思一般!
我喜欢这只“荷兰猪”。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放下书包飞快地跑上二楼去看看它,摸摸它。它似乎也在等待我的归来,看见我也兴奋的扭来扭去。我喜欢这只“荷兰猪”。我高兴的时候,它能和我一起玩耍;我伤心的时候它在一旁静静地陪着我;我生气的时候,它弄弄鼻子好像也要哭一样,看它哪可怜的样子,我就舍不得生气了!我喜欢这只“荷兰猪”。因为——它给我的生活带来好多好多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