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城市13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眨眼间,二十年仿佛是一阵风一样吹过了我的身旁,离我而去。城市也如同时间一样,永远停不下前进的步伐,二十年过去了,我们的家园变得焕然一新,四幅栩栩如生的画卷展现在我们面前。
山水之城
无数美好的场面争先恐后地映入我的眼帘:浑浊不堪的江河变得清澈见底;被迫穿上丑陋黑衣服的天空终于变得湛蓝而可爱;层峦叠翠的的大山终于摆脱了废气的困扰;原本对人类惶惶终日的野生保护动物开起了盛大的联欢会……蓝天中白云朵朵,山间小溪流水淙淙,树林里鸟语花香,江面上小船漂游。走在城市中,好像走进了一幅连绵不断的画卷!
环保之城
让我们回忆曾经的环保:街道上竖着各种各样的环保警示语,可是人们依然随地吐痰、乱丢纸屑和口香糖,没有按照垃圾分类丢垃圾,不论在哪里,都点起一支香烟,津津有味地抽起来。而现在却截然不同,街上没有警示牌,人们吐完痰或嚼完口香糖都会用纸包起来,丢入垃圾桶,人们都会自觉地把垃圾分类,收垃圾的阿姨绽放出了笑容。曾经的城市什么都不缺,就缺环保,现在它可是十全十美了。
科技之城
二十年后的城市更加繁华似锦,为了不让地面太拥挤,聪明的科学家发明了一种与汽车同样速度的车,名叫“火箭车”,这种车可以在天上飞,只要在三个月以内,它受到一次阳光曝晒,就可以转换为绚丽多彩的火焰当能源使用。人们还利用地心引力,制造出许多机器,这种机器叫做“引力机”,科学家们把它们带入宇宙,让宇宙的每一个角落充满引力;然后人们又架起了宇宙高铁,每一节车厢都是用坚硬的铁皮制成,以至于帮助火车穿过大气层。许多人可以开始“宇宙七日游”了。
文明之城
人们不但物质生活十分丰富,而且品行与素质也在不断上升:一位年轻人扶起一位摔倒的老人,老人再也不会污蔑他;有人迷路了,一位陌生人借给他手机;上班高峰期,公交车上秩序井井有条;献血车旁,队伍排成了长龙……城市充满了祥和,人与人之间充满了温馨与关爱。
未来的城市,真的会有这么美吗?我想只要我们行动起来,就一定能够创造出美丽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