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城市14
二十一世纪过去了,我在二十二世纪成为一位鼎鼎有名的城市设计师。在我的精心设想下,我完成了家乡的城市改造。现在就让我具体介绍一下吧!我把城市设计成了三大区,分别是:植物区、工作学习区、娱乐区。
先说说植物区吧!城市污染日益严重,我们越来越需要新鲜的空气,美丽的环境。我在植物区种下了四季时令的花草树木,其中最有特色的是鲜花点:有凌寒独自开的梅花,有映日别样红的荷花,有香声潮浪涌游人的菊花,还有依旧笑春风的桃花……人们在工作疲劳的时候,闻到这些花的芳香,立马精神饱满啦!
再说说工作学习区。最引人注目的是工作区有一个很大的自动调控室,里面有一万多台的计算机在工作。全城的水、电和交通都能在这里控制,比如君竹路上的交通堵塞了,控制中心会立即发出解决指令,调控红绿灯时长解决问题;比如名郡小区断电断水了,控制中心会自动向这个区域的水电工们发出指令去修理。学习区里的孩子们都用上了现代化课桌,在上课的时候,课桌立即变成一个超大的平板,和讲台上老师的平板同步了。再也不用背着沉重的书包来来去去,真省心!下课的时候,平板课桌会调出象棋围棋等益智游戏,还有许多图书可以阅览呢!
最后说一说大家最喜欢的娱乐区,里面有电脑、电子玩具等高科技产品。这里的电子产品都经过改良,再也不会损害小朋友们的视力啦。小朋友们刷身份证进入娱乐区,根据年龄限制上网的时间,有工作区一万多台的计算机严格监督着,再也不怕登陆不良网站了。
偷偷告诉你们哟,我设计的房子更特别呢!在半空中飞着许多太阳能源的房子,不但有房子的功能,而且有汽车的功能。放假了,还可以在自己的房子里来个全家旅游呢!我正在房子里开心地吃着从植物区买来的新鲜水果,丁铃铃……闹钟响了,把我从梦中拉了出来,揉了揉双眼,原来这是一场梦啊!要是梦想成真,那该有多好哇!我暗暗下定决心:努力吧!少年,未来在你的手中,未来的城市一定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