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城市2
20xx年的中秋佳节,我从异国坐飞机回到故乡—晋江。
一下飞机,我便有了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那就是我的家乡晋江,那就是17年前,高高的烟囱里冒着黑黑的浓烟鞋业工厂—晋江,他真的变了。
以前周围都是高楼大厦,一栋栋的建筑物犹如一位位士兵在坚守岗位,一样的风格,一样的形状,没有什么好稀奇的;天空中飘扬着灰尘于沙子,时不时便传来一阵阵令人厌恶的臭味,天气热乎乎的闻了令人反胃,很不新鲜;道路两旁只有两个垃圾桶,在没有人行的道路上,一排排垃圾,一个个不知名的东西排成长龙并且都散发出一阵阵“香气”;道路上只有寥寥几人,再加上路中有数不清的汽车行驶着,车主们按响喇叭每个人都为自己的工作而变得焦躁不已,于是道路上的喇叭声于一阵阵汽油味奏成了一只只“热闹”得乐曲;河面上漂着一些“五颜六色”的“鲜花”与漆黑的河面形成了一种明显的反映,这个城市的晚上真是“热闹非凡”热闹的连人们都睡不着一个安稳觉。
可是如今,周围花园似的别墅一个接着一个,而且形状不同,风格不同,每一栋别墅都有它自己独特的风格,让人看了也觉得新鲜,天空中飘扬着灰尘与沙子,臭味都不见了,道路两旁立着一排排各式各样种类不同的树和许多美丽的鲜花,两种植物交错美丽极了,而且它们日月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新鲜的氧气,供我们人类吸收。让我们生活在‘‘氧吧’’里,也许我产生了错觉因为一我嗅到了空气中飘着淡淡的甜香混合着土壤的芬芳,我仿佛看见到路边花儿与树木都欢快地跳起了舞,河面上那些“五颜六色”的“鲜花”也无影响无踪,只留下了一片清流澈无底的小河,水中还有一些小小的还未长大的鱼儿,大路上人们成群结伴,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晚上,汽车不再释放污气,也不再发出呜鸣声,城市的夜晚安静极了,人们在空气清新,芳香四溢的温馨中甜美入睡
回到家的我简直不敢相信,以前那个丝毫没有生气的城市如今却变成了一个充满了生机勃勃、美丽、充满了碧绿、富有各种色彩缤纷的美丽城市。让我仿佛住进了一整片茂盛的森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