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城市12
现在人口越来越多,陆地上再也没有更多的生存空间了。我想,在未来的世界建造海底城市,为人类提供更广阔的生存空间。
这是一座面积为100平方公里的海底城市,它是仿照陆地上城市的规模来建造的,里面可以容纳1000万人生活。住在这样的城市里既不怕地震,又一怕洪水,而且这里的温度非常适合人类的居住。
城市的外壳是用透明的像玻璃一样的材料建造的,这些材料是经过科学家们精心研究,并反复实验的。外壳的硬度很强,就算是被水雷击中,也安然无恙。这种外壳不但坚硬,而且还能发出浅蓝色的光。当你从城里往外看时,就好像站在陆地上望着蓝蓝的天空,美丽极了。
那我们在海底生存所需要的粮食和淡水哪里来呢?放心吧!经过科学家的努力,苦涩的海水被净化成了清洁的淡水。从此,我们再也不用担心缺水了。而且科学家还能把水中的氧气分离出来,提供人们呼吸。当然,城里还种了大量的植物,不仅美化我们居住的环境,还能为人们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氧气。在这样的环境里生存,你该放心了吧!
城市里的街道宽敞干净,汽车和行人都井然有序。而且这里的交通警察和民警都是由机器人来担当。人们平时乘坐的汽车,其实是多用途的。它不但可以在马路上行驶,而且也能在水面上或水底里航行,并且都是以电力作为动力,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另外,它是由电脑控制的,只要在车用语音控制,汽车就会照你说的去做。你可以坐着汽车去海洋学校上课,也可以坐车去海洋公园玩,甚至还可以坐车去陆地郊游。
在这里,足不出户就可以欣赏到美丽的海底景色,当你置身其中的时候,一定会沉醉于美丽的海洋世界的。
由于水的比热容大,海底世界是冬暖夏凉的,不需要空调,总之,海底城市的生活也会像陆地上一样,多姿多彩,而且没有任何污染,我们可以健康、快乐地生活在那里。
虽然现在这还是幻想,不过如果我们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将来这个幻想就一定可以成为现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