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蝴蝶9
星期天下午,我们来到乡下外婆家玩耍。这儿可真美,蓝湛湛的天空一碧如洗。一朵朵娇嫩的鲜花在阳光下竞相开放,一只只雪白的蝴蝶翩翩起舞,它们体态优雅,美若天仙……
看到这一幕,爱贪玩的我手痒痒了,不如捉几只蝴蝶玩一玩。想着,一场捕蝶大战拉开了序幕。
我轻轻地踮着脚、猫着腰走上前,瞄准我的猎物,脸上露出不怀好意的微笑,对不起了,小仙子。我两手一寸一寸地往前移去,心扑通扑通直跳,就还差几十厘米了,我猛地一跃而起扑向小蝴蝶,差点碰到翅膀了,可它却轻盈地飞走了,害得我扑了一场空,可恶!
我豪不气馁,一心想捉住它。这次,我可多了个心眼,先悄悄地躲在树后,仔细观察着,见它停在一朵花上专心采蜜,这才出动。我蹑手蹑脚,尽量压低身子,嘿嘿,小蝴蝶,这次你可逃不了了!我悄无声息的靠近,猛地窜出来,用手一捂,捉到了!在我兴奋大意时,狡猾的蝴蝶居然从我手指缝里溜了出来,飞上天空。一下子,我的兴奋化为泡影了。
这淘气的小精灵一直没有飞远,仿佛是一朵花在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忽高忽低、忽近忽远,却总在我眼前飞舞,它偏了偏身子,好像在挑衅:“小朋友,你是捉不到我的。”
我真被激怒了。“哼,让你看看我的厉害!”
“嘘!别发出声音。”我蹲在草丛中大气不敢出,只见小蝴蝶悠闲地躺在草叶上,享受着这午后的阳光,惬意地舒展着它美丽的身姿,浑然不知身边潜伏着的危险。时候到了!突然草丛中划过一道身影,可怜的小蝴蝶还不知怎么回事,就已被我用手捂住了。
我慢慢打开一条缝,好奇地打量着这只小精灵。瞧!它可真美啊!洁白的身上镶嵌着一条条棕色的条纹,黄色的翅膀上点缀
着红色的小斑点。看着这可爱无比的小蝴蝶,我真不忍心伤害它。轻轻地打开我的手掌。飞吧,小精灵,带着梦想与希望展翅高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