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蝴蝶14
今天,上完奥语奥数回到家,闲着没事干,便带着表妹薇薇去楼下的小花园玩。碰巧,我的好朋友格格也在那儿玩。我发现她的手上有一个瓶子,于是问她:“格格,你这瓶子里装的是什么呀?”“是蝴蝶,全是我捉到的!”格格略带一些骄傲的语气答道。她还打开瓶盖给我们瞧瞧,薇薇看得两眼放光“哎,姐姐,我们一起跟她捉蝴蝶吧!”突然,薇薇提议道。“当然,当然可以了,可是,”,我有些犹豫“我们都不会捉蝴蝶呀!”“这有什么难的?我教你们就是了!”格格拍了拍小胸脯说。
我们接受完了她的“授课”后,便开始捉蝴蝶了,薇薇找,我来抓。“姐姐,那儿有一只!”我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望去,果真有一只白色的小粉蝶。我一下子慌了神,都忘了该怎么捉了,我只好“急中生智”,用手一拍。哪想到蝴蝶受不了惊吓,刚发现目标就逃走了。一旁的格格哭笑不得:“你这是打蚊子还是捉蝴蝶呢!?”然后她又耐心的给我讲了一遍,还给我做了示范。这下我可牢记在心,永世不忘了。这不,我一下子就发现目标了,我先蹲下来,朝二号目标“匍匐前进”。等到到以后,我将右手五个手指弯曲,和手背呈一百二十度角,然后猛地一扑,略微张开,啊哈!果真“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捉到了。我又按照这种方法和薇薇又抓了三四只蝴蝶,然后就回家了,回家后,我把它们装在一个小瓶子里,等我们观察完以后,为了让蝴蝶能够继续生存下去,我们把这些美丽的蝴蝶放回了大自然。
通过这次活动,我不仅体验了捉蝴蝶的乐趣,还明白了只要专心、细心,就能干好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