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蝴蝶8
自从前几年和朋友们参加了一次蝴蝶展览后,我就被蝴蝶那婀娜的身姿迷住了,我看了好多关于蝴蝶的书,最后终于决定要捉几只好好观察观察了。
前几天我发现妈妈公司的后院有许多花,花间有好多蝴蝶飞舞着。星期天上午,我带着外公特地给我做的蝴蝶网和妈妈一起去了酿酒公司。
我带着蝴蝶网去了后院。哇!只见后院正中央有一个很大的花坛,花坛里有各种各样的花:茉莉,月季,一串红……花坛上方成群的飞着美丽的蝴蝶。我悄悄绕到了一只蝴蝶后面,对准了它轻轻扣去,生怕伤到了蝶翅。第一只抓的似乎还算顺利。
可这一下字,蝴蝶们对我便有了戒备心,都四散开来,不那么容易捉了。我可不管这些,眼睛在蝶群中寻找,希望可以找到一只最漂亮的。忽然,我眼前一亮,发现了一只粉色的蝴蝶,只见它粉色的身体上缀有一些金色的条纹,薄薄的羽翼颤动着,在花丛中欢快地跳着华尔兹舞步,和我玩起了捉迷藏:我把它追到左面,它又飞到了右面,我再去追时,它又飞向了别处。我挽起衣袖,在花丛中挥着网绕到蝴蝶前面,一个"海底捞月"把蝴蝶捞进了网中,我轻轻的从网里把粉蝶夹出来,放进了准备好的袋子里。
这时妈妈来叫我回家。我不愿意,还要捉。可妈妈却说:"孩子,你应该把蝴蝶都放了。"我不解地问:"为什么呀?"妈妈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蜜蜂,蝴蝶都是益虫,能帮助植物传播花粉;如果没有它们辛勤的劳动,植物们就不能完成传宗接代的任务。许多动物,包括我们人类也将因为没有食物而被饿死。所以,你还是放了它们吧!"听了妈妈的话,我如梦初醒,开始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
犹豫片刻之后,我打开了口袋,只见那几只被困已久的蝴蝶又冲进了大自然的怀抱之中,在阳光的照耀下,它们挥动着美丽的翅膀,又在花丛中翩翩舞动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