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蝴蝶4
星期六的中午,我从菜市场回到家。一路上,我看见有许多五彩斑斓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就像一位位婀娜多姿的少女,正跳着优美的芭蕾舞。突然,我的脑子里产生了一个有趣的想法:不如我和弟弟来比一场捉蝴蝶比赛。“嗯,这个主意不错!”我自言自语道。回到家后,我大叫:“子豪,子豪,我们来捉蝴蝶怎么样?”“好啊,好啊!”弟弟开心地说。“好了,废话不多说了,我们出发吧!”
我们每人先准备一个袋子,为了让蝴蝶在袋子里也采蜜,我就在袋子里放些新鲜的花朵。“开始!”随着我的一声令下,我们开始捉起蝴蝶。蝴蝶很多,有时蝴蝶聚在一起,令我眼花缭乱,有时它们分散来开,我又头脑清醒。我们姐弟两捉到一只,就看对方一下,以免对方比自己捉的蝴蝶多。
每当我看一下弟弟的袋子时,就浪费了一些捉蝴蝶的时间。不一会儿,一只小巧玲珑的蝴蝶从我面前悠了好几圈,仿佛在说:“快来捉我呀……”“哼,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呀!等着我捉到你,你就知道耍本姑娘是该当何罪!”只见那只蝴蝶在花朵上采蜜,当它停在花朵上的时候,一动也不动,就像被定住了一样。
我先慢慢地接近它,就像小偷偷东西那样,两手慢慢地往前伸,等蝴蝶一不留神,我一下子把它捉住,手心里留出一条缝,另一只手把蝴蝶给拿出来。“哈哈!你这个小家伙怎么逃得过我的五指山呢?哈哈哈……”我邪恶地说。我把那蝴蝶整死之后,又有一只多姿多彩的蝴蝶飞来了,我高兴地喊了起来:“天哪,我第一次看见有着紫、黄、蓝这三种颜色的蝴蝶!”我得高兴声惊动了弟弟,弟弟贼眉鼠眼地看了一下四周,看见了那只迷人的蝴蝶,便打起了它的主意。他慢慢地走过来,等它一不留神,就捏着它的翅膀,把它打入袋子“地牢”。我失望极了
这次的比赛我比弟弟少捉了两只,虽然输了,但我仍然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