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蝴蝶10
星期六的上午,我去花园里捉蝴蝶。花园里的柳树发芽了,嫩绿的,像一个刚出生的小宝宝,柳树下有各种各样的鲜花,美丽极了。
我看见一只蝴蝶停留在一朵玫瑰花上,它的翅膀是黄色的,上面带着黑色的班点,很薄,好像一碰就会碎。它有细长的身体,圆圆的头,头上面长着两只弯弯的触角,像两根天线。我非常开心地笑着,嘴张得大大的,像一个弯弯的月牙。我缩着头,弓着背,腿稍微有点弯,踮着脚尖,慢慢地向蝴蝶靠近,像一只正在狩猎的豹子一样。眼睛紧紧地盯着蝴蝶,生怕一不留神蝴蝶就飞走了。鼻子上都冒出了密密的汗珠,我的嘴紧紧闭着,生怕喘气声也能吓到蝴蝶。忽然我踩到了一根树枝上,发出“咯吱”一声,蝴蝶被我的声音吓跑了,我的心情一落千丈。
当我正准备回家的时候,我一转头,发现又来了一只黄色的蝴蝶,正停在一朵百合花上。
蝴蝶的再次出现,让我又充满了信心。我的眼睛扫视着周围,生怕旁边的路人惊吓到了蝴蝶,嘴紧紧抿着,耳朵也细心留意着周围的声音,我的胳膊贴在胸前,手指并拢在一起,走到了黄蝴蝶的面前,用飞快地速度伸出胳膊双手一拢,就抓住了那只蝴蝶,蝴蝶在我的手心里扑腾着翅膀,从原来一个光明的地方,一下子来到了一个黑暗的地方,我能感受到它东撞一头,西撞一头,在我手里不停地挣扎着,还让我感觉有点痒,我开心极了,蝴蝶的翅膀软软的、滑滑的,一会儿,蝴蝶渐渐地停止了挣扎,似乎没有了力气。这时候,我猛然想起老师的话语:蝴蝶也是一个小小的生命,每天都在花丛中不停地飞来飞去,忙碌着传播花粉,这样大自然才能开出美丽的花朵,我们大家都应当保护它。想到这里,我慢慢地张开了双手,蝴蝶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扑扇着翅膀又从我手里飞走了,它还绕着我飞了一圈,好像在感谢我呢。
通过这一次捉蝴蝶,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感觉到了生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