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蝴蝶2
一天万里无云,阳光明媚,我和妹妹很高兴,因为今天我们今天想去胜溪湖捉美丽的蝴蝶。于是我们骗爸爸去胜溪湖玩。
下午了,我们兴致勃勃地来到了胜溪湖,趁爸爸不注意时,准备好捕捉蝴蝶的网子。到了公园里,里面鲜花盛开,绿树成荫,五颜六色的花儿上,飞舞着漂亮的蝴蝶,我们走到跟前,举起网轻声说:“三,二,一,放!”我迅速放下网,没捉到,我们很失望,但决不能放弃,第二次,我瞄准了目标。“放!”可抓住它了,准是它不想跟我走,上下乱飞,差点我就松开手了,当我等到它筋疲力尽时,我才让妹妹打开玻璃瓶,让蝴蝶飞进去,再盖上瓶盖,蝴蝶就只能在玻璃瓶底上下飞舞了。我们欣赏着美丽的蝴蝶,得意地把瓶子在手里晃来晃去,看着美丽的蝴蝶在这瓶子里飞来飞去。
这时,爸爸回来了,见我们这样折磨蝴蝶,很是生气,说道:“你们不是说在这儿玩吗?怎么开始捉蝴蝶了?快点把它放了!”
“爸爸!为什么?”我和妹妹不理解,生气地直跳。
“你可知道,蝴蝶是大自然的一部分,也是一份生命!如果你不懂,就想想,如果你是蝴蝶,把你养在玻璃瓶里,你便失了自由,失去了快乐,那时,你便失去了人生,一辈子只能站在笼子里,坐在小秋千上荡来荡去,只能直直地看着窗外,只能望着主人快乐的表情,永远得不到快乐,你愿意吗?而且蝴蝶能传播花粉,让大自然更加五彩缤纷。”
我开口想争辩,但听着父亲的话,我只能决定让蝴蝶重新回到大自然的怀抱,看着蝴蝶扇动着美丽的翅膀,飞向了花丛。
暑假里那个万里无云的下午,给我留下了永久的回忆和终身的启示。无论是人还是动物,都是大自然的一部分,都拥有生命的价值,我们要爱护动物植物,爱护大自然,就像爱护自己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