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蝴蝶6
今天,天空蓝悠悠的,草地绿茵茵的,清风凉丝丝的。大好时光,岂能辜负?我们一家徒步来到阳光广场,那里风景如画,流水潺潺,鲜花怒放。最吸引我的,是花丛中的一位位蝴蝶仙子。
美丽的蝴蝶仙子在花丛中勤劳地采集花蜜,快乐地翩翩起舞。我被这群小精灵惊呆了。还没等我反应过来,老爸就开始下手了,他像个淘气的孩子,脱下衣服猛扑蝴蝶,不料蝴蝶很是聪明“忽”地一下子飞走了,让老爸扑了个空。
吃一堑,长一智。老爸这次不再用突然袭击的方法了,而是轻轻地、蹑手蹑脚地去捉另一只蝴蝶,样子很是滑稽,生怕打草惊蛇,他神不知鬼不觉地罩住了那只穿着黄色外衣的蝴蝶。我们齐声喊道:“老爸太棒了!”老爸开心地跳了起来。此时,我感到无比的激动。
我也不甘示弱,开始了捕蝶行动,我蹑手蹑脚地向另一只披着火红外衣的蝴蝶靠近,屏住呼吸,双手猛地捂住蝴蝶,可是小蝴蝶真是太聪明了,在那一刹那,我还是扑了个空。我有点沮丧,爸爸在旁边给了我鼓励,示意我再来一次。有了上次的经验教训,我这次捕蝶更加小心翼翼,耗费九牛二虎之力,我终于捉到了这只梦寐以求的红衣仙子。
我轻轻地抚摸着手中的蝴蝶,看到它的两片火红的翅膀在剧烈地抖动着,两只触角在我的指缝中拼命地挣扎着,他仿佛在向我哀求着:“放了我吧、放了我吧。”我恍然大悟,它们也有生命,我不应该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不应该利用如此弱小的生命来换取自己的愉悦。我轻轻地放开手,默默地祝愿着,期盼着。爸爸看到我的举动,也悄悄地让他手中的蝴蝶回到了大自然。
今天,我有说不出的快乐。我更觉得,自由是最宝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