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蝴蝶15
夜深了,我望着窗外闪烁的灯光,睡眼朦胧……突然,耳边传来了妈妈的叫声:“快醒醒,小懒蛋,我们去公园玩去。”我一咕碌,滚下了床,连连问妈妈:“真的吗?”妈妈点了点头,我顿时乐不可支:公园的蝴蝶最漂亮了!我一定要抓几只!拿起捕蝶网,穿上衣服,迫不及待地拉着妈妈的手,兴冲冲地跑下楼向公园冲去。
好不容易,我们跑到了公园。一进公园古香古色的大门,一股好闻的清香扑鼻而来。古老大树上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组成了一首美妙的乐曲。听,那“啾儿—啾儿!”的叫声是黄莺在婉转地歌唱;“喳喳喳喳,喳喳喳喳”的声音是喜鹊在雀跃;“科比—基比—基里”的响声是啄木鸟在鸣叫……
树下,是青绿的草地和大片盛开的鲜花,五颜六色,妖娆可爱,吐露出沁人心脾的香味,随着那清风徐徐飘来,娇嫩的花朵上,飞舞着许多彩色的蝴蝶。看,蓝色的翅膀,黑色纹理的是蓝闪蝶;翅膀五色,有长长飘带的是凤蝶;翅膀像个蛇头的是蛇头蝶……
我的目光锁定在了一只奇异的蝴蝶身上。这只蝴蝶的双翅展开,比一本打开的书还要大,全身散发着柔和的光芒,身上的香气老远就能闻到。最神奇的是,你心里想什么,它的翅膀上就能呈现出来你心里想的,就好像图画一般,色彩也十分均匀好看,精美极了。
我的贪欲来了。心想:我一定要捉住它,这只蝴蝶实在太神奇、太漂亮了!于是,我掏出随身携带的扑蝶网,轻手轻脚地向前一扑。谁知,我扑的角度不好,结果扑偏了,反而把这只蝴蝶惊飞了。我气急败坏地冲了过去,谁知,蝴蝶的反应得比我的动作还要敏捷得多。“扑”地扇了一下翅膀,飞了老远。我失去了耐心,干脆把网子丢掉,一个飞身就猛扑上去,机灵的蝴蝶闪电般地转身,疾速飞走了。我重重的跌了个狗啃泥。“哎呦!”我疼得直咧嘴,一睁眼,发现自己原来掉在了地板上。原来,这是一场梦呀!
如果,真有那样一只蝴蝶,该有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