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纯真,难忘的岁月。身处童年,我们每天都在编织着美丽的故事。看起来微不足道,却饱含了我们快乐……”是啊,这段话让我想起了一段童年的往事。
捉蝴蝶
我小时候,爷爷奶奶住在乡下。我年年都去看他们,那年也一样,我正好五岁。
乡下的空气是特别新鲜的,太阳是特别明亮的,植物是特别茂盛的。可是人不多,但很有趣。但是,唯独爷爷奶奶那个村小孩儿特别多,有二三十个,所以,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
有一天,大家想玩儿点特别的,却看见蝴蝶在门口打转,于是,有个小哥哥提议了:“我们来捉蝴蝶好不好?”“好啊!好啊!”大家异口同声地回答。接着,大家就拿起网兜,捉蝴蝶去了……
草地上,虽然草不多,但花事很香,很多的,整天都有蝴蝶在意旁转来转去,大家可高兴了!
我轻轻地向那蔟花走去,不敢踩出响声,不敢大口呼气,甚至不敢眨眼睛。那蝴蝶就像是没发现我似的,管自己在那花的边上飞,随着风就好像在和花跳舞。我慢慢地向那只蝴蝶走去,把网兜悄悄举起,可是,老天不帮忙,偏偏在这时让我打了一个喷嚏。我心想:这下完了,蝴蝶肯定飞走了,哎!事情不出乎我所料,果然,蝴蝶飞走了。我转过头,看看小伙伴们:有的和我刚才一样,屏息凝神地向蝴蝶靠近,有的则因捉住了一只蝴蝶而欢呼着“我捉到喽!我捉到喽!”……看伙伴们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着继续捉蝴蝶了。
我又和刚才那样,屏息凝神,专心致志地走了过去。好像这里的蝴蝶都很悠闲,都自管自地飞,这只也不例外。“哗”地一声,我迅速把网兜一捞,一只蝴蝶杯我捉住啦!我开心的一蹦三尺高!
泰诺色已晚,我和小伙伴们拿着捉到的蝴蝶来到湖边,把蝴蝶放了。因为我们知道:要保护动物!
后来,爷爷买卖搬来城里,我再也无法和那些小伙伴玩儿了,我可真想念他们哪!
这些童年额往事,将成为我脑海中永远抹不掉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