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蝴蝶11
暑假的一天,我在家闲着无聊,妹妹来找我,对我说:“我们去屋后草坪上捉蝴蝶玩吧!”我一听,高兴地跳了起来,“正好我闲着无聊,那咱们走吧。”于是,我就和妹妹拿着装蝴蝶的瓶子一起来到屋后的那块草坪上。草坪上,绿草茵茵,花儿朵朵,美丽的蝴蝶绕着朵朵鲜花翩翩飞舞,真是美丽极了。
“那我们开始吧!”妹妹说。“好!我们来比谁捉的蝴蝶多。”我兴奋地说道。捉蝴蝶比赛开始了。我和妹妹在花草间追着蝴蝶跑前跑后,妹妹很快就捉到了几只,可我连一只也没捉到,心里真有些着急呀!时间过得真快,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我看看妹妹,妹妹又捉到几只了,可我还是两手空空。我暗暗想道:我可要抓紧了,要不然我就输了。就在这时,突然,一只美丽的黄蝴蝶来到我身边,左飞右舞,我急切的想把它捉住!于是我就悄悄跟踪它。小蝴蝶落在了地上,我慢慢地向前走,步子很轻。当我快要挨近它时,猛一伸手,好!捉住了!我心里好开心呀。有了这次成功的经验,后来我捉住的蝴蝶就越来越多了,我暗暗高兴,又回头再看看妹妹,她捉到的蝴蝶比我捉到的更多。我问妹妹:“你为什么捉的蝴蝶那么多?”妹妹得意地说:“我可是捉蝴蝶的高手,你比得上我吗?”我很不服气地说:“那就看看最后谁捉的多吧?”说完,我就跑向花朵较多的地方,追着蝴蝶在草坪蹦来蹦去,快乐得也像一只美丽的大蝴蝶。
时间到了,妹妹捉到的蝴蝶比我的多,她赢了,可我一点儿也不伤心。我看着这些捉到的蝴蝶,一只比一只漂亮!突然,妹妹对我说:“蝴蝶是有生命的,我们把它们放回大自然吧,大自然才是它们的家。”听了妹妹的话,虽然我有些舍不得,可她的话说得有道理呀!于是,我打开瓶子,把蝴蝶放回了大自然。
我看了看妹妹,高兴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