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蝴蝶7
我首次捉蝴蝶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仿佛就发生在昨天一般。在我这十年中,尽管有过许多令人兴奋的时刻,然而,没有那一次能够与我和姐姐去捉蝴蝶更有趣。
初夏的一天,我兴高采烈地去找姐姐到草坪上捉蝴蝶。路上暖暖的阳光照耀着我们;路旁的花儿鲜艳可爱,芬芳醉人;鸟儿们叽叽喳喳,唱着优美动听的歌。听着很有趣。
到了那里,我们用准备好的网开始捕。我们跟着一只蝴蝶跑来跑去,等它飞远了,只好捉另一只了,但只能和蝴蝶一起它飞我们跑,还是捉不到,可我们已经累得气喘如牛了。姐姐无奈的摇了摇头。我们又躺到草地上看着蓝天想办法。我灵机一动,对着姐姐小声的说:“姐姐,我们轻轻地走到花朵旁蹲下,见到蝴蝶来了就捉,这样行吗?”“为什么要蹲到花朵旁边呢?”姐姐疑惑地说。我说:“你看,蝴蝶都喜欢花,我们在那里就好捉一点了。”可是姐姐不同意,她不愿和我一起捉,非要和刚刚的方法一样,我说不过她,只好由她去。我蹑手蹑脚的走到花旁等着,过了一会儿就来了许多美丽的蝴蝶。它还没落稳,我就着急去捉,它好像察觉到什么,就飞走了。我沮丧地看了看那只蝴蝶,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捉到一只。不一会儿,又来了几只蝴蝶,我吸取上次的教训,待它落稳后再捉,我终于捉到了。我带着“胜利品”向姐姐那边跑,欣喜若狂地对正专心致志捉蝴蝶的姐姐说:“姐姐你看,我捉到了。”然后就坐在草坪上看姐姐与蝴蝶的“大战”。她这边跑,那边跑,逗得我哈哈大笑。姐姐正在跑,突然绊倒了,我过去一看,还好她没受伤。姐姐站起来,我立刻笑得坐到了地上。原来,姐姐?倒时,吃了一嘴的草,像一只小山羊。
从这以后,我明白了做什么事情要有决心,要动脑筋。当我听到人们不好好思考,没有自信心,就情不自禁地回忆起在草坪上的那一幕。